一念永恆 天人往來無間

一念永恆 天人往來無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一念永恆 天人往來無間

維生首席  2003-10-01 10:25

時間:九十二年八月三十日
場合:在第四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三期長青傳教使者訓練班結訓典禮講話

天帝教從廿字真言到昊天心法的修持,可以通天徹地,天人之間往來親和,生生不息,成為救劫的大神通。
各位同奮!當你們下山行道之前,封靈授記所加持的力量,就是一念永恆的力量,希望每一個同奮都能夠保持,持續不斷的煉下去。

  五十五天圓滿了!各位同奮從第一天來到鐳力阿道場,開始上山修道,五十五天後的今天,現在要下山行道,相信在這五十五天中都各有收穫,更重要的,我們建立了共同的理念。

先後來人間 傳佈大道同了天命

  修道與行道是一生一世的事,五十五天讓我們結合成為一個團隊,為上帝真道同了天命,我一貫強調同奮都是各領天命、各了天命,而且也一貫認為我們能夠相聚在一起,是先先後後來到人間,從四方八面匯聚而來,師尊領天命來到人間時,我們都在金闕、無生聖宮,師尊說:「你們跟我下去救劫吧!」還有許多更年輕的同奮,應該是我跟隨師尊下來的時候,回過頭說:「我們一起來吧!」所邀約下來的。我們都是從無生聖宮的靈覺天一起來的,各位同奮都有來根,宇宙的生命都是 上帝的子女,我們是領了天命而來,但是到了紅塵,看到花花世界樣樣都好,很容易迷失,我相信百年之後,我還會為救劫而來人間,到時候我還會邀請各位同奮一起來!

  修道與行道是一生一世,是永生永世,這是天帝教同奮的根本精神,來自於先天的天命意識。中華文化中,我們可以從《書經》、《詩經》所記錄三代以上的文獻,如盤庚有:「先王有服,恪遵天命。」詩《大雅》有:「上帝既命」「天命靡常」的天命意識,是原始道家的重要觀念,由儒家加以繼承,天命意識成為中華傳統文化根深柢固的觀念。春劫啟動後, 上帝交付天命給天帝教, 上帝交付天命給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師尊, 上帝交付天命給全體同奮,天帝教同奮都有天命,我們一起在天命的路上共同奮鬥,等到完成天命後再一起回到 上帝的身邊。所以我誠懇的告訴各位參與五十五天閉關訓練的同奮,從今天開始,大家有了新的天命,要邁出下山行道的第一步,我們以天命意識感受到自己奉了天命來到人間,我們要了天命,要完成天命,感謝師尊以及上聖高真的靈覺啟發,讓我們了解到自己承擔的天命,了解到自己承擔的責任。

昊天心法與中華文化密不可分

  師尊說:「上帝真道就是中華文化的老根,上帝真道就在中華傳統歷史文化之中。」二十個字是中華傳統歷史文化的精華,二十個字是上帝真道。昊天心法是上帝真道,當我們打坐的時候,默運祖炁的第一句是「浩然元炁」,「浩然元炁」來自法華妙天,但是在文化的傳承,浩然元炁有二個源頭,第一是儒家的「善養浩然之氣」,第二是原始道家「元炁」的觀念,「浩然」與「元炁」結合,充分說明了昊天心法與中華傳統文化有不可分的關係。

  師尊在〈真傳一張紙〉中特別強調天帝教的修持是「性命雙修」,分為性命、命功、神功,性功是「立志希聖希賢」,命功是「煉精化氣」與「煉氣化神」,性功與儒家思想有關,命功與道家思想有關,只有切切實實把握住儒家思想與道家思想,才能真正了解上帝真道昊天心法的性功與命功,從原始道家的「天命意識」到儒家思想的「仁」,到道家思想的「自然」,構成了天帝教化思想體系的整體脈絡與發展。

  昨天完成封靈授記,各位同奮得到封靈原種,這個原種在同奮身上,有待同奮持續不斷的培育、壯大,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八十到八十一頁,師尊列舉了修煉封靈的五個條件:

  一、修元神有成。

    這是道家仙學的傳統觀念,煉元神是修煉封靈的基礎。

  二、勤修法華靜坐(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

    這是依據師尊傳承的昊天心法修持。

  三、持續不斷犧牲奮鬥培功立德。

    等於師尊〈真傳一張紙〉的性功與命功,基礎就是從廿字真言做起,從反省懺悔做起,從五門功課做起,隨時隨地渡人,隨時隨地弘教,這是培功立德,也是儒家思想內聖外王的原則。

  四、天命(賜封)。

    天命是同奮與生俱來的,皈宗之後成為同奮,以自己奮鬥的熱準上承教主 上帝交付的使命任務,就是救劫弘教的天命。

  五、得紫金光與無形金丹(原種)。

    無形金丹就是封靈原種,紫金光是每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對奮鬥有功同奮的加持。

完成封靈授記 全新奮鬥開始

  各位同奮在昨天完成封靈授記之後,從精神上到行動上都有一個全新的奮鬥,精神上來自於中華文化儒家的立德、立功、立言與道家的養生、長生、永生,行動就落實在前面的五項條件。同時還要再加上三個必要條件配合:

  第一、發大願力,引來先天一炁,配合自然無為心法,勤參法華靜坐。

  第二、信心不惑,奉行四門功課,以期自我突破。

  第三、正心誠意,持之有恆,不懼任何困難,堅持到底,完成上天所交付的使命。

  各位同奮下山之後,當自己感覺迷失的時候,面對修持困擾的時候,請各位同奮就以《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六十九頁到七十一頁的全文,再仔仔細細的讀一遍,相信各位同奮在讀的過程中就與師尊印心了,師尊在無形一定會給我們力量,在讀的時候就是在反省的時候,每讀一次,同時反省懺悔一次,作為傳道使者與傳教使者的每日功課,相信各位同奮隨時可以與師尊印心,師尊在無形也隨時會加持給各位同奮智慧、力量。

神通 要有相應的天命與修持

  有一位同奮問我:為什麼無形對想要神通的人不給他神通?有關「神通」、「通神」的問題,是五十五天對「天人關係」課程的重要觀念,我要在此做公開的答覆與說明,凡是只想要得到神通的人,沒有相對應的天命與修持,一旦有了所謂的神通,就可能為非做歹。能不能得到神通,前提條件仍在於有沒有性命雙修,而不是在於無形有沒有給他。我舉一個例子,師尊曾經在《正宗靜坐基礎教材》裡留下「一念三千功」的故事:鍾離權老祖要考驗、點化呂祖:我要傳給你點石成金的法術,手指一點,石頭可以變黃金,你可以用這個方式渡人、救世。呂祖很願意學,但是一轉念時,請問鍾離權老祖:點石成金之後,這頑石會不會回復原狀?鍾離權老祖說:會在五百年後回復原狀。呂祖說:您不要傳給我,我不要學,因為我所點的金子在五百年後變回石頭,會害了五百年後的人。就在一念間,呂祖得道了,得到了比點石成金更大的神通。這就是「一念三千功」!

  相信各位同奮已經可以了解到其中的道理,一心只想要神通的人聽到有這種法術,一定趕快叩頭要求學會,甚至當鍾離權老祖說要傳用手指頭點石成金的方法,現在的人就會考慮到還要學,那也太慢了,可不可以只要鍾離權老祖的那一個手指頭,立刻可以點石成金,不是更神通了嗎!這是現代人表現出來的人心與人性,從人性與人心的變化之中,可以讓我們了解到宗教教化很重要的意義。我們看《師語》第三十六頁:

「人」做不好 神通都是假

  本教主張先盡人道,即教我們如何將「人」做好,除了勤修四門基本功課之外,就是將「人生守則」融於日常生活之中,言行思想,時時刻刻不離「廿字真言」,如此日積月累,定能氣質自然變化,人格自然高尚,智慧自然圓明,整個家庭為之薰陶,也自然會將子女造就成為能擔當重責大任的有用人才,或生出上聖仙佛的種子來。

  師尊先告訴我們同奮,修持要立定在家庭日常生活之中,如果能夠努力去做,就會自然而然造成很多的變化。第一是氣質的自然變化,第二是人格的自然高尚,第三是智慧的自然圓明,第四是整個家庭為之薰陶。更重要的,師尊肯定的說,會自然造就子女,成為能承擔重責大任的有用人才,或生出上聖仙佛的種子來。接下來師尊說:

  天道、靈異、神通離我們太遠、太渺茫,如果連「人」都做不好,一切所謂的「神通」都是假的。本教沒有一點神秘之處,也不鼓勵同奮專修靈通,只教大家一切照「廿字」去做人處事。其實如將廿字都做到了,就能通天徹地,達到真正的「神通」,而超凡入聖。因此不但坤道要做,乾道也不能須臾稍離。

  這是師尊在民國七十五年婦女節親和集會上講的話,師尊說:如果你連人都做不好,一切所謂的「神通」都是假的。如果一個一心只想要神通的人,他連做人基本的道理都沒有做到,無形給他神通,這個人是不是會用來為非做歹呢?

一念永恆 才是真神通

  呂祖那一念就是善念,一念就等於三千功八百果,我們在五十五天的課程中不斷的強調「一念之轉」,這是天赦之教最大的法寶,就在那一念之轉,可以成人成獸,可以成聖成鬼,一念之轉可以帶來上昇的成祥成德,一念之轉也可以帶來墮落的成惡成壞,就在一念間。一念看來就是那麼一剎那,另一面也是「一念永恆」,一念之轉讓人回到 上帝的身邊,一念之轉讓人墮落到無間地獄,都在一念之間。天赦年在清涼勝會天人講堂上,我為無形的淨獄性靈指出:一念之轉,就可以群陰剝盡,一陽來復。先是群陰剝盡,去掉陰氣、濁氣,就在一念之轉的過程中,陰氣、濁氣已經剝盡了,一陽來復,最後可以變成少陽之體。反省懺悔的功夫就在這一念之轉,群陰剝盡之後一陽來復,一陽來復再修持,就可以陽神沖舉。天帝教同奮的渡陰大法就是把握住一念之轉的契機,《天人日誦奮鬥真經》的「是我當發願」,這是啟動接受奮鬥經義的願力,《天人日誦廿字真經》的「自願懺悔」,是自己發願,自己反省懺悔,自己以身為則,「當願眾生」,希望接受到廿字經力的萬生萬靈都能一念之轉,因為一念之轉,群陰剝盡,一陽來復;因為一念之轉,一念向善,激發出陽氣,得到上聖高真的加持,就往上提升了。換句話說,從神通、通神的角度來看,一念就完成了三千功八百果,就成聖了,一念永恆,這才是真正的神通。天帝教從廿字真言到昊天心法的修持,可以通天徹地,天人之間往來親和,生生不息,成為救劫的大神通。各位同奮!當你們下山行道之前,封靈授記所加持給各位的力量,就是一念永恆的力量,希望每一個同奮都能夠保持,持續不斷地煉下去。

下山行道 從「四施」做起

  最後!我要請各位同奮下山之後要勇於佈施,第一是笑施,第二是眼施,第三是聽施,第四是言施。用我們的笑容、用我們的眼睛、用我們的耳朵,用我們的言語佈施,這四施就是最好的善行,希望每一位同奮一日一善,也就是一日一施。

  第一、笑施。同奮每天早上起來後,自己面對鏡子笑一笑,當你看到鏡中的笑容的時候,心就開了,一天都會非常愉快,遇到別人,點頭笑一笑,別人也會有相同的感受,這種笑施可以很快的化除週遭的戾氣。

  第二、眼施。與別人談話,很專注很誠懇的看著別人,會通過你的眼神傳達你心裡的善意,你的念力可以與對方相通。

  第三、聽施。很多人都需要別人傾聽他心裡的訴苦,你能夠很冷靜的聽,用心的聽,你所使用的只是一點點時間,但是對對方的影響卻是很大,甚至會改變對方消極悲觀的想法。

  最後是言施。每天講一句鼓勵人的話,讚美人的話,因為今天社會上有太多的冷漠,似乎每個人的心底裡面有好多的苦悶。這是我親身的體驗,當年我離開自立晚報進了淡江大學,我一個人在一個小研究室裡讀了八年書,有一個朋友說:你們不要小看李子弋!李子弋將來要比我們有出息,有更大的成就!這一句話傳到了我的耳朵,改變了我的一生,我在那個房間裡讀了八年書,就是因為這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不要使得朋友對我失望,我堅強地再度站了起來,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我們要多講好話來鼓勵別人,也可以當面鼓勵他,很多人每天多說一句好話,會改變週遭的環境和氣場。

  下山之後,我們立志要行道,就從這四個佈施做起,會改變你自己的性心,也會影響到週遭的人與事,各位同奮一起來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