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願 被「制」回帝教

心甘情願 被「制」回帝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心甘情願 被「制」回帝教

採訪/呂靜式  2003-10-01 11:00

靜制同奮,當年因為一念之差,
遭邪靈纏身一年餘,精神幾乎崩潰,
後雖蒙師母化解,卻也當了十年逃兵,
歷經種種奇特「感應」,終於重回帝教的她,
堅定的說:「我再也不會離開了。」

  人世間的因緣際遇,有時真是變化莫測,難以預料;台北市掌院王靜制同奮,在十年前曾因一念之差,加上自己特殊的體質,遭遇邪靈纏身,精神幾近崩潰;後蒙師母慈悲渡陰化解,她痊癒後卻也從此消聲匿跡,脫離了天帝教,一別就是十年的光陰,直到去年才又跟帝教搭上線,回教院真正開始奮鬥,靜制自己反省說:「到帝教病好了就走人,還欠下三十九萬聲皇誥,真是夠惡劣吧!」

命在旦夕 出現奇蹟

  靜制個性豪爽果斷,以前的她根本不相信宗教,也不想去認識任何宗教,在民國八十年初她去參加好友的葬禮時,在火葬場曾不慎起心動念,結果卻引來許多陰靈與之親和,她開始出現視覺與聽覺上的異象,日夜皆可聞到燒焦及汗臭味,手也經常無緣無故沾有炭灰,勤於清洗亦無效。凡此種種,讓靜制心生恐懼,煩擾不已,白天不敢一人在家,不敢獨處一室,終日在外閒晃,直到家人返家才回去,這種度日如年的生活,讓她身心俱疲、精神渙散;她也曾尋求正統醫療管道卻無效,不信鬼神的她,也只好開始四處求助於各方靈異人士或廟宇,但是得到的卻都是同樣一句話:「抱歉!我們救不了你。」

  望著自己日趨衰弱的身體,以及精氣神的耗損,靜制自覺性命可能已朝不保夕,正當她痛苦煎熬不堪之際,那年七月,她突然在《新新聞》雜誌看到廿字真言及天帝教的介紹,她腦中靈光一閃,直覺自己有救了,於是透過電視知名人士李濤先生的轉介,認識了光鵬及敏丹同奮,光鵬屢次熱心幫她施以天人炁功,並勸她參加當時已開班的正宗靜坐,敏丹則帶她至掌院皈師,靜制第一次見到師尊時,隨即大哭起來,連她自己也不知其所以然,而師尊那時亦未置一詞。就這樣她插班參加了坤先修四期,每個禮拜懵懵懂懂跟著台北遊覽車去天極行宮上課。

  一日下午同奮正好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師母出來廣場散步,當時十幾個當期的同奮見狀,紛紛把握難得良機趨前與師母親和,靜制沒見過師母,也好奇湊上前去,誰知師母突然眼睛一直盯著她看,足足有十秒之久。連她身旁同奮都問她:「奇怪!師母怎麼一直盯著你看?」靜制當時莫明所以,但師母這一看,卻讓她回家後發現病況全好了,所有怪異的現象都消失不見,她欣喜若狂打電話給敏丹,告訴她自己痊癒了,終於又恢復為正常人了。

  靜制蒙受師母慈悲恩典,化解了一年多來幾近崩潰的陰靈束縛,重獲神鑠之軀,可是她當時並未深刻領受,對帝教的精神內涵也不甚了解,加上人道上的責任繁忙,結業後並未繼續奮鬥,既沒誦誥亦未打坐,漸漸地與帝教漸行漸遠,甚至到後來都將靜坐班所學塵封箱底了。

一別數年 莫名哼出廿字歌

  爾後,在民國八十六年下半年,她又開始生病,身體虛弱,平衡感不好,記憶力變得奇差無比,有時甚至晚上回想白天之事,硬是些斷斷續續的記憶,然而這種現象,過了三、四個月又自行好了,或許是她長年累日生活壓力太大,腦子緊接著開始冒出層出不窮的念頭,不由自主會胡思亂想,她變得沉默寡言,不主動與人溝通,除了跟小孩子說說話外,幾近不語,每天從早到晚在家裡樓下中庭散步,她感覺自己又將要失控,便努力強迫回想一生中最快樂美好的日子,以斬斷雜念,並觀察別人如何生活,藉此反觀自我。一段時間後,她發覺自己可以很自然的斷除雜念,如此三年功夫下來,內心奇靜無比,不隨意為外境所轉,生活中瑣碎煩惱皆能過即不留,她似有所體悟「煉心」之真義,從中她也領會到-從「忘我心、無我心」著手,唯有斷絕酒色財氣,反求內心,念頭隨起隨斬,活在當下,才能清靜無為,一切順其自然運化。

  去年初的某晚,靜制獨自哼著鄧麗君的歌,口中卻突然冒出「忠恕廉明德」的旋律,她大吃一驚,卻也喚回了近乎失卻的記憶,她把家中僅存的十本教訊翻了出來,認真閱讀,很想回教院奮鬥卻又「近鄉情怯」,這時恰巧台北市掌院專職靜言同奮為了三月份的親和集會,突然來電邀請她參加,靜制喜出望外,直覺這是師尊老人家慈悲,再次給了她機會,也自省是該回饋帝教、回饋社會的時機了,她想到誦誥即是救劫最直接法門,於是在當了十年的逃兵之後,這次她是心甘情願、自動自發地回歸帝教奮鬥了。

忘了回鄉路 無形竟未放棄她

  回來後感應特多,或許是奮鬥的心態已不同於往昔,靜制上光殿誦誥時更能心無旁騖,毫無雜念,一字一句發自內心,唱誦出對蒼生的祈願,虔誠獲感應,她常有全身發熱,炁氣相融之感,身體也愈來愈好,愈來愈輕盈舒暢。有次誦完誥回家,在捷運車上即有一股清淡之香氣,她不以為意,然而接連四天,她發現這股香氣隨時在身邊散發著,讓她聞之通體舒暢,這時她突然領悟到經文中「清香撲鼻」之義了。而每次上教院,只要進入大同堂,她就感到全身有股熱氣,掌心炁感很強,打坐時只要開始唸「護身神咒」,她就明顯感到金光籠罩全身,也許是自己體質特殊,但是這些不可思議的感應,讓她很感恩,很感謝仙佛的慈恩,迷失了十年的羔羊,依然有機會重回 上帝懷抱,再造新命。

  靜制表示有次在教訊上,看到顯冀同奮鼓勵在修道心得上有所體驗的同奮,將自己的心路歷程發表出來,可以給予同奮們更堅定的信心,她深覺自己沒能奮鬥,依然能蒙受無形仙佛之眷顧,更何況是長年在教院持續奮鬥的同奮呢?她很佩服那些默默耕耘的同奮們,這次願意道出自己的經歷,不是想標新立異,只想與同奮分享,十年在紅塵中磨練的她,如今人道責任已了,凡心死,道心生,她開玩笑說:「我想師尊在無形一定會說『事隔十年不相信制不了妳,讓妳心甘情願的來,不帶一絲一毫的勉強』。」真的,現在的她,會以堅定的語氣說:「我再也不會離開了。」(被訪者現為家庭主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