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死神手中 搶回哥哥一命

從死神手中 搶回哥哥一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從死神手中 搶回哥哥一命

美國主院籌備處/劉緒資  2003-10-01 11:05

初學正宗靜坐,懵懵懂懂,
卻遇哥哥突遭開膛剖肚橫禍,
緒資把入教所學一股腦兒施展出來,
是手足情深?是帝教法門神妙?
結果讓醫師莫名其「妙」,嘖嘖稱奇!

  深夜大約凌晨一點多左右,陣陣催促的電話鈴聲響起,從睡夢中的隱約鈴響,到意識較清醒劃破死寂的吵雜聲,想必這通電話響了很久,剛準備起身,弟弟已經下去接了。心想這麼急迫一定出事了,難道是姊姊小產?此時弟弟打開房間的燈,我則張開眼睛等待消息,弟弟冷靜的說,哥哥出車禍送到長庚醫院。我是怎麼起身已記不清楚,和弟弟匆匆趕往醫院,在路途上弟弟說:「祈禱吧!醫生說有生命危險」。從來就很少燒香拜佛,更別說祈禱了,雖然當時剛剛靜坐班(先修十三期)結業(算是有點宗教經驗,但對宗教仍是一知半解)。靈感閃過,帝教廿字真言聽說很靈驗,心裡開始默念廿字真言,每唸一百遍迴向給哥哥一次。

  到了急診室,哥哥已送入手術房,大嫂及哥哥的朋友們焦急的在外面等候,我則繼續持誦廿字真言。陸陸續續有病患推出手術房,哥哥則毫無音訊,等到凌晨五點左右,醫務人員通知去拿藥,按指示拿著單子去領藥處,藥師看了一眼,關切的問:「開刀嗎?」點點頭,心想這大概是麻醉劑。穿上防護衣進入手術房,交給醫務人員,看到手術病床上的哥哥,簡直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浮腫扭曲變形的臉龐,幾乎認不出這是我所熟悉的兄弟。

  哥哥這時已清醒,看著我說:「不要讓爸媽知道。」點頭退出手術房,內心一片混亂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繼續誦持廿字真言迴向。到了早晨,開刀的病患陸續送入手術房,進進出出,人來人往,就是沒有哥哥的消息,急切的詢問醫務人員,他安慰著說:「沒事的,耐心等候。」接近中午終於等到主治醫生出來,說明親屬關係後,醫生說:「脾臟破裂已經縫合,肝臟碎裂,碎塊切除,如果繼續出血,則還要繼續切除,現在仍在觀察中。」說完轉身進入手術房,我則有如青天霹靂呆呆站在那裡。回神之後趕緊繼續唸廿字真言,此時每唸一遍真言,就感覺體內的能量從頭頂抽離,身體非常的不舒服,感覺非常虛弱。勉強撐了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快不行了,走起路來輕飄飄,好像踩在雲端似的。要弟弟留守,我則先行回家,洗完澡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坐,頭頂上面如有一股強大的氣能,由天門直貫而下,大約只坐了半小時,感覺已恢復八成。晚上到教院誦皇誥,別人的迴向文是保台護國,我則迴向給哥哥,明知皇誥不得迴向給個人,此時已顧不得這許多了,等大家退班之後,我獨自留下向殿主祈禱。還聽說廿字真經及黃表紙功效不錯,向開導師要了一本廿字真經,可是黃表要如何祈求並不了解,剛好同期學員緒震在打黃表紙,趕緊問個清楚,依樣畫葫蘆地加光了三張。

 第二天趕到醫院,哥哥已送到加護病房,我將黃表紙取出覆蓋在傷口處,哥哥顯出不情願的表情,我說這是我親手製作的,他才勉強答應。到了下午情況穩定,從加護病房移至普通病房,隔天放在外面的黃表紙已移入衣服之內,哥哥的傷口從胸腔一直開到肚臍之下,至少二十公分以上,可說是「開膛剖肚」。為了抽出開刀後的血水,裝了兩個浮球,兩根吸管深入體內,鼻孔插著胃導管,尿道插著尿導管,手上打著兩瓶點滴,真是慘不忍睹。

  哥哥恢復得相當快速,第三、四天胃管、尿導管已去除,手上的點滴也只剩下一瓶。但是受到重創的傷口,使得平常很耐得住痛的哥哥,也忍不住呻吟叫痛。護士小姐於第三天之後就停止打止痛劑,看著哥哥痛苦的表情,雖然想使用天人炁功治療,然而從來沒有使用過,一時也不知從何下手,愛莫能助,只有請監護童子幫幫忙了。

  大概是第六天吧!來了幾位醫生,詢問病情、看看紀錄,其中一位女醫生,以難以置信的口吻問到:「只有一西西的血水?」護士小姐面露無辜的表情,其他醫生也無從置疑,因為,記錄上是這麼記載的。等到醫生們走了之後,護士小姐好奇的問,您是佛教徒嗎?喔!不是的,我信天帝教,以堅定帶點自豪的口吻回答,雖然想替她介紹,但天帝教是什麼呢?恐怕連自己都不太清楚。

  第七天醫院通知,病情穩定可以回家休養,哥哥就這樣一個星期出院,在家調養一個多月,大致恢復了健康,終於結束了這場噩夢,感謝新竹市初院殿主(天德教主)、師尊、 上帝慈悲護佑。(作者為天人研究總院助理研究員,現赴西雅圖支援美國主院籌備處)

編註:本文為帝教復興廿週年時「帝教20紀錄片」徵文比賽佳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