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台護國答客問(二)

保台護國答客問(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7期 » 保台護國答客問(二)

呂光證  2003-11-01 09:55

壹、基本問答:

四、師尊為何主張兩岸和平統一以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答:第一、統一不是師尊強求,而是歷史自然的規律,所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兩岸分隔百年,彼此的政治、經濟如達到一個水準後,就能達到了自然融合的時代。

  第二、三期末劫是三期主宰挽救本地球的應元妙法,「行清平」以美蘇為主;「春康同」以中國為主,台灣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以台灣為基礎,將上帝真道弘揚到大陸,中國人才能負起「春康同」使命,圓滿三期。台灣若獨立,兩岸必起戰爭,玉石俱焚,將是偏離自然之道的莫大悲劇。三期主宰誥文「大悲而東遷佛土,大烈而重復華夏」即是此意。

  第三、師尊洞察兩岸歷史情結所形成的「共業」,大陸歷經鴉片戰爭、甲午戰爭、列強瓜分、文革破壞,有強烈要中國人站起來的情緒,稱之為「強國夢」;台灣歷經甲午戰爭後的馬關條約割台、日據統治、二二八事變、長期戒嚴,有強烈要當家作主的情緒,稱之為「出頭天」。兩種情緒的歷史源頭是聯繫在一起的,若加以疏導可以匯聚成一股推動中華民族進步的動力,但也可能因各種誤解使兩種情緒相互衝突,形成兩岸對決,將是一場大悲劇、大劫數。

  第四、我們不重三民主義之名相,重其實質內涵,即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倫理、民主、科學的制度,這也是人類普世之標準,即使如今之中共政權、台獨主張者,有誰反對這種實質內涵呢?

五、如何達到兩岸和平統一的目標?

答:主要是以兩誥的祈禱念力,配合師尊在無形運作,壓挾人心趨向天理,首先使大陸願意尊重現實中華民國的存在,而台灣這方面也能夠誠信協議台海和平,兩岸真正相互尊重,透過談判方式尋求穩定平衡,在穩定的關係中交流合作,截長補短,持續發展經濟,落實民主,等到兩岸經濟繁榮、民主成熟到一定程度,兩邊人民都具足心願,期為中華民族的前途及福祉設想,共建一個民主、法治、均富、和平、繁榮,合乎天意人願的現代新中國,統一時機自然到來。

  天帝教每位同奮有自己個人的職業背景、政治立場,這是很自然之事,天帝教不會也不能限制同奮個人的政治參與,但天帝教作為一個宗教團體,謹守宗教分際,絕不實際涉入政治團體中,這是基本原則。

 

答覆原則:以宗教立場為主,世俗觀點為輔。

參考資料:「緬懷 先總統 蔣公 恭賀李登輝先生繼承天命膺選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持續中華民國法統」、「團結和諧安定台灣統一中國 天命李登輝先生為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引證 天帝確保台灣四十年的應驗史實」、「師尊致鄧小平兩封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