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921走入歷史 不再重演

願921走入歷史 不再重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7期 » 願921走入歷史 不再重演

台南市初院/劉月蘭  2003-11-01 12:00

埋藏在心底深處的恨,
要多久,才會發現?
要費多大的功夫,才會不見?
上帝的愛,有多麼不可思議,
只有走過的我,才知道。

  反省懺悔真是洗心的好法寶,剛開始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進來閉關每天至少要在光殿省懺一次,我開始去注意到自己的心,我是將心置於何處?為什麼我眼睛往前看去,只注意到別人對我的眼光;只看到對別人的不滿;看到這個人好高傲,不懂得謙卑,就在一次一次的省懺中,我開始發覺自己不知不覺的流淚了。

心流淚了 才發現有恨

  是從心開始流淚,才慢慢的發覺,原來我的心是被層層圍牆給包圍著,一直以來都是在圍牆外懺悔,殊不知要跨越才是真心,我突然覺得好慚愧,我不懂得接受別人的關心,往往認為別人的關心是理所當然的──太「我執」──把我擺在第一位,原來自己的心才是最高傲的,我常常會起計較心,也常常在盲動中忘了尊重別人、體諒別人,取諸於人者眾,與之於人者寡,不夠謙虛,我總把自己的心放在別人的身上。現在,我將心拿回來,用心去做事,才發覺我心中一直有個結打不開,是因為心中有「恨」:

  九二一發生,我的家就在震央─南投縣竹山鎮,當時我還未入天帝教。一夕之間,山河變動,家園流離失所。房子倒了,我們所有的人都在外面的空地搭帳棚,只要到了晚上,整個大地像一座死城,沒有電燈,漫漫長夜,籠罩著一片死寂,罩得我們透不過氣來,甚至還要隨時準備有餘震來時要逃命。

  惶恐、不安、無奈……,那時心想─為什麼是我們, 上帝為什麼那麼殘忍?逼得我們有家歸不得,甚至有同學整個家族都在一夕之間消失了。大地的無情,為什麼要我們承擔?換來的卻是別人對我們的「施捨」,我們有手有腳從沒想過要跟人家求什麼,「施捨」這兩個字,在我心裡是多麼的痛啊!

  之後,機緣渡化下,我進了帝教。第一次踏入台南市初院,當看到師尊的一句話:「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時,深深的震撼我。後來,參加了正宗靜坐廿二期,積極的誦誥,就為了要拚皇誥。天赦名單公佈,我竟然也列在其中,當時想是不是弄錯了?我四十萬皇誥數還沒誦完耶!

讓愛傳出去吧

  一直到閉關,首席給我上台談「天赦之教」的機會,我才突然間想通了,原來埋藏在我心底的一直是恨,沒有愛, 上帝不是無情、殘忍,而是人心殘暴─「劫由人造,劫由心造」。而「劫由心造」,就要通過自赦,從自己的內心做到自我反省,更進一步要寬恕在自己心中最大的仇恨者,自赦是自我反省與懺悔。「劫由人造」,就是要通過人赦,人赦就是寬恕。要學會寬恕,就要以關愛代替仇恨,以包容代替分別心,以誠心代替抗衡心,換來的是發自內心的快樂,更可以用行動表示,以「笑施」化解僵局,在雙方對立時或施以「言施」,只要有一方退讓,說出一句鼓勵讚美的話,即使對方再怎麼強硬也會軟化。

  寬恕是眾善之門,通過自赦、人赦一定能獲得天赦, 上帝是絶對的慈悲,對萬性萬靈一體照顧,身為帝教同奮要學習承擔,師尊說的「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就是承擔,我總算體會了,我釋懷了。

  以宇宙的規律推斷,既然經過了秋天、冬天,應該回到春天。 上帝的愛真是一把解開萬性萬靈的鑰匙,愛是唯一通往金闕的語言,愛是人與人之間存在和諧的橋樑,我們同奮都是與 上帝距離最直接、最接近的人,讓我們把這份承自天赦之教的大愛,以自己為起點,試著將 上帝的愛、師尊的愛、維生首席的愛傳佈給你想傳佈的三個人,以此類推,這三個人再將這愛傳佈給另外九個人,假以時日,我想這棵大愛的樹,一定會非常茁壯的。

  在上台報告前一日,上光殿誦完皇誥,唸完第一次迴向文,腦海裡竟然出現數以千計的手在泥濘裡掙扎的影像,他們好無助,在求你幫助拉他們一把,突然間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我總算瞭解什麼叫慈悲心了。讓我們一起拯救天下的蒼生吧!讓最黑暗處也有光明;讓幽冥眾生接受我們;讓自赦人赦承天赦的恩澤(即水澤,解為廣積之福德)布施給所有眾生;讓我們的共業得以消弭於無形,眾生無業障,當然可以離苦得樂;也讓九二一成為永遠的歷史,不再重演。(作者現職電腦軟體工程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