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報導/重建正信奮鬥觀 一道同風

總體報導/重建正信奮鬥觀 一道同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總體報導/重建正信奮鬥觀 一道同風

編輯部  2003-12-01 09:10

  (本刊訊)二00三年美日兩教區開辦正宗靜坐班行程,是從十月三日開始,直到十一月九日止,包括天人實學講座、寶誥研習,這波熱潮直到十一月下旬才算結束。

  本次,日本東京都掌院開辦的第廿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第一階段,十月三日至七日連續五天,別開生面,首度嘗試兩階段辦班模式,期能回歸初始引渡原人的動機,確實找回真正為世界命運、為日本前途著想而奉獻身心靈的中堅幹部。

  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經過積極密集的活動,匯集中美兩地同奮的心力智慧,終於開辦了第一期特訓班第一階段,從十月十一日至十一月二日,每週六、日,從上午十點至晚上六點半,共四周的課程。兩地共同的特質是,雖然人數不多,但學員素質品格俱佳,契合帝教中心思想與精義,因此,天人親和的熱準相當高。

  洛杉磯掌院,則是從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九日,同樣四個週末,銜接今年三月舉辦的第六期特訓班第一階段,開啟第二階段課程,十六位學員經過半年以上的持續奮鬥,乃能接續昊天心法修持體系之鍛鍊。期間,除了啟建癸未年祈福超薦化劫法會外,因為南加州發生半世紀以來最為嚴重的森林大火,洛杉磯掌院同奮與西雅圖美國主院主動發起「普降甘霖,化除加州大火」祈禱法會,精誠感格,獲致天人感應大神通。

  另外,在靜坐班課餘,天人研究總院特別主辦了系列活動,兩場專題演講,由光照輔教談「中國正宗靜坐的傳與承」,光證研究員談「性命之學」。兩場仿照「全民開講」模式的天人實學親和座談會,探討「天帝教信仰心路」,由靜換副研究員主持,進駐美國教區弘教長達一個月的光照輔教、敏堅掌教伉儷,以及光證同奮,分別暢談夫妻雙修、昊天心法修證實錄,也開啟了接下來因應當地同奮需要非正式開班的「教義研習」,以及光赦副研究員的「寶誥研習」,從一開始幾個人,到最後「呷好倒相報」人數逐次激增,從以本期學員為主,到最後資深同奮也認真加入研討,欲罷不能,高潮迭起。

  短短的一個多月,互動交流在中美日同奮心中的是,正知、正見、正行,積極、樂觀、奮鬥的修持救劫觀,以及放下小我、懷抱蒼生,真正大神通的示現。這也是帝教重來人間的目的,革除舊有思想陋習,重建正確的天人關係,最終達到一道同風的終極目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