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第二十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報導 從根激發道心 調整培訓方針/首辦兩階段正宗靜坐 共享性靈昇華之美

日本國第二十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報導 從根激發道心 調整培訓方針/首辦兩階段正宗靜坐 共享性靈昇華之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日本國第二十期正宗靜坐特訓班報導 從根激發道心 調整培訓方針/首辦兩階段正宗靜坐 共享性靈昇華之美

撰文/古館光潔 翻譯/呂顯門  2003-12-01 09:45

本次辦班,資格與條件要求都較為嚴格,
不以天人炁功傳授為號召,
開宗明義就談師尊精神與時代使命,
雖然人數不多,然重質不重量,
五天的課程,確能契入帝教中心思想,
學員感動萬分,誦誥時甚而淚流滿面,
也重振起我們入教的初心及奮鬥決心。

  九十二年十月二日下午五時廿分,維生首席與講師們共五名到達成田機場。日本國第二十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的上課場地改到東京都掌院,參加受訓的乾道有二名、坤道十一名,共有十三位新同奮,學員中以橫濱來者多,亦有從九州來的。這次以女性居多,所以可說是一次很「熱鬧」的靜坐班。

要培養出具高尚人格之同奮

  皈師儀式在前一晚與隔天早上分二次舉行,從這期靜坐班開始,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五天的訓練課程:點道、開天門,及教授打坐方法;第二階段三天的課程(預計明年一月舉行)才賜道名,並傳天人炁功等法技。日本舉辦正宗靜坐以來,為加強引渡原人,多以天人炁功作為手段,部分參與學員也偏向為求此一法技而來,加上受訓時間短暫,吸收帝教思想有限,結訓後散佈各地,難以親和,長此以往,往往結訓後就失去聯絡,即使留下來,也是曲解帝教精義,走向利己主義,要求其等有正確奮鬥觀十分困難。

  本次第廿期開辦前,日本國教區公署從根本理念入手,決定更改為兩階段舉辦,一方面延長培訓時間,加強學員認知;一方面開宗明義直接談帝教使命與師尊精神,經過有心奮鬥一段時間後,第二階段再傳授天人炁功。因此,本次招生的條件與資格,都較從前嚴格,除了學習靜坐基本遵守的規戒外,也要求學員要能體悟帝教最重要的中心思想-「化延核戰毀滅劫」以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另外,要能謹言慎行,時時警惕監護童子以及無形的評鑑,以培養正大光明的身心靈自許。

找到生命真義 充實無比信心

  儘管因此這期學員不如預期多,但是我們重質不重量,人數多寡還在其次,目的在培訓出具有高尚人格的同奮,從學員的反應看出,我們這樣做是正確的。

  剛開始聽課時大家都感到有些緊張,但進入到第二、三天,大家漸漸習慣首席及講師們的授課方式,並進入情況。首席說從現在開始要努力革新自己的內心,而講師們也說明了反省懺悔之重要性、誦皇誥之意義,以及師尊的精神、帝教的時代使命,讓大家感動萬分、感觸良多而掉淚,同奮們專心誦唸時情不自禁淚流滿面的情景,更讓我們旁觀者深受感動。

  最後一天,首席教我們「笑施、言施、眼施」的修持佈施心法,一天的早晨要以笑容來迎接,待人接物也要以關懷的眼神、溫暖的言語及笑容來接應。

  賜道名後,同奮們莫不感到幡然覺醒,彷彿找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以此為未來人生的指標,大家都以能加入天帝教為幸,臉上洋溢著法喜之情,懷著無比的信心與奮鬥心,面帶笑容地滿載而歸,這種情形也讓筆者以及引導員們不禁回憶起當初自己入教時之情景與初心,喚起並激發出更加奮鬥之決心,真的是令人非常感動的五天。

  這期特訓班第二階段預計將在明年一月舉行,首席特別叮嚀同奮們在此之前必須唸滿二萬聲皇誥,為此,有些同奮甚至乾脆住進東京都掌院奮鬥誦誥。在此期許這些新同奮們能不忘奮鬥初心,將來能成為優秀的中堅份子,繼續帶領後續的新同奮共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