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老根在台灣?!(三)

中華文化老根在台灣?!(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中華文化老根在台灣?!(三)

教訊雜誌社社長/高緒業  2003-12-01 10:00

─保台護國 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上)

二十一世紀,綜觀國內外,意識形態的激化褊狹,造成族群對立、宗教衝突,仇恨日熾,以天下國家安危自任的宗教人,又如何能不怵然心驚,憂患無已。帝教的保台護國時代使命,根源於本師世尊的三大天命,從民國廿年九一八事變,行劫啟運開始,七十多年來,始終為了確保上帝教化-中華文化道統不被劫火焚毀而奮鬥不懈。中華民國三十八年播遷來台以後,安然兀立於太平洋中,締造了不少「世界奇蹟」,這一切,是否有上天的安排?天意維護台灣的目的何在?「復興基地」,肩負的正是「宇宙真道重光地球」的重任,回溯師語,「儘管時代在變,相信道心不變,天命沒有變」,我們必得堅信「台灣前途絕對樂觀」,「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誦唸兩誥」,共同為人類謀求永遠幸福而奮鬥下去!

  二十世紀是一個大時代,但都是光明晦暗互見,單就整個世局而言,發生了兩次世界大戰,中國不斷遭受日寇侵略,從「九一八」起,至「七七」抗戰八年,雖然都是公理戰勝了強權,但是問題依然未了。美國取得了霸權,未能贏得和平。韓戰虎頭蛇尾,依然南北對峙;越戰更是拖延歲月,全部失敗。我國對日獲得了勝利,但大陸全都淪入共黨魔掌,令人不堪回首。

保台護國 從師尊三大天命說起

  二十一世紀一開始美國就發生了「九一一」恐怖事件,為了報復,竟不惜違抗聯合國的決議,悍然出兵伊拉克,至今沒有找到製造核生化武器的證據,又無法罷兵,陷於泥淖。今後就世界言:因種族宗教的對立仇視,恐怖行動隨時隨地可能發生,摧毀性的強烈,死亡人數之眾多,已使人人自危,無法安身立命;就中國言:從大環境看,兩岸對立,因意識形態之激化,難免兵戎相向;從小範圍看,統獨意識對立,選舉的爭執日見熾烈,難免發生族群衝突,引起變亂。在如此動盪的情勢下,以天下國家安危自任的宗教人,又如何能不怵然心驚,憂患無已。

  天帝教最大的使命是保台護國,最大的希望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保台,當然是保衛台灣;護國,就是維護中華民國。我們目前已不能再奢言以三民主義很快去統一全中國;但我們最低限度應該維護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憲法,仍植基於三民主義罷!(憲法第一條明文規定)

  我們先從師尊的三大天命說起,下期再談如何避免戰禍維護和平的途徑。

  師尊是奉雲龍至聖轉達 上帝之命,在民國二十六年七七事變前五天歸隱華山的,《清虛集》第一首詩:

  悠悠華嶽幾經秋,國脈同傳亙古休。萬里黃河環玉帶,一輪明月滾金球;風雲變幻誰先覺,烽燧將傳獨隱憂。我本悲時非遯世,天心早許白雲留。

  郭雄藩有識語云:此詩初出,以其藏有隱語,不解所謂,求示導師,師喟然嘆息良久未答。後五日為蘆溝橋事變發生,詩意方明,余疑亦釋。

  可見,師尊確實是一個先知先覺者。

  第二件事:二十七年春,日軍佔領山西、陝西兩者交界「風陵渡」渡口,砲轟潼關,河防危殆人心恐慌,師尊吟詩慰贈鎮守西北的胡宗南將軍,其一,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可憐三晉劫黎多,劫來劫去可奈何,且坐山頭舵把穩,笑他不敢渡黃河。」其二,樂土樂土,爰得我所:「早奉天公賜合同,一方淨土留關中,十方三界齊擁護,豐鎬重開太平風。」直到抗戰勝利,關中地區始終安然無恙。

  第三件事情:二十七年夏間某日,潼關鐵橋為日軍砲毁,時值河南信陽羅陽一帶軍情吃緊,胡宗南將軍部下第一軍增援,軍車無法通過。隴海鐵路軍運指揮官周嘯潮,命軍站司令張英仲及警務段長持函上山就教師尊,鑒于情勢嚴重,師尊於祈禱靜坐後,大膽函覆:「三天之內天將降濃霧以助,囑於當晚準備搶修工程車,三十六小時內可望修竣通車。」是夜師尊獨在北峰頂後山靜坐,子刻立見滿天雲霧。第三天,隴海鐵路警務總段長全嶽青持函上山道謝,並謂:「昨晚天降大霧,對岸敵砲失去目標,工程如期搶修竣工,軍車全部東行增援。」

  到了台灣以後最重要的事是在三十八年夏秋之際,在全民日報發表的「時勢預測」,全文分為四段:

  一、世運的轉變:必至本年中秋後,方可回天轉運,美國最先援華,軍事援我防守台灣。

  誰能逆料第二年春夏之交,毛澤東突然發動參與韓戰,美國對我政策立即轉變,於是第七艦隊、第十三航空隊奉命協防台灣,美國軍援顧問為我積極裝訓三軍。

  二、台灣之前途:台灣今後在反共復國及第三次世界大戰過程中,將為中國政治之最後歸宿,及國際經濟重心,蔣總裁親自主持中國國民黨復興之根據地,在軍事上不但為反攻大陸之軍事基地,且為中美海陸空聯合出動前進之基地。直至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之自由樂土,世界之桃源。

  三、天命仍在蔣公。

  全文發表後不久,陳立夫、余井塘、洪蘭友三位先生相偕來訪。師尊說:「明年(卅九年)農曆正月元宵蔣先生如不復職,我們只有準備跳海一途,希望儘速就商于吳稚暉、何應欽、張岳軍等三公。嗣在各方之敦請下,蔣公終於三十九年三月一日復職,那天正是農曆正月上燈節(註:江南習俗,正月十三日為上燈節),這說明一切安排均有定數。」

  之後在台海動盪不安之際,在中美斷交之後,師尊不斷大聲疾呼:「台灣前途,絕對樂觀。」發揮了不少安定人心的力量。

  筆者要補充說明的:在抗戰八年期間,黃河沒有結冰,無形阻止了日軍的進軍。政府退守台灣後,除了金門砲戰外,兩岸維持了五十年和平,也是使台灣經濟迅速發展,出現「世界奇蹟」的主要原因,所以一切自有上天安排。

台灣奇蹟其來有自 天上人間功不可沒

  後來師尊退出自立晚報後,渡過了一段負債病困的生活,是由於師尊發表時勢預測洩露了天機,受到了上天的譴責。師尊說這是雲龍至聖申斥他的。筆者要說明的有兩點:

  第一、時勢預測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對以後復興基地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所以師尊自己說:「我雖遭天譴,問心無愧,也心甘情願。」

  第二、最近筆者看到了師尊在天人教成立後到蘭州去傳教的日記,從這日記中及天德教在上海成立宗哲社的經過看來,當時傳教對象,著重在社會名流與知識分子,在開頭必須自己要有一些經濟基礎的。師尊未能突破這個瓶頸,又因經營事業不得法而負了債,只是人為不臧,也許是一大磨考罷!

  師尊於民國六十八年四月二十八、二十九兩日,在淡江大學城區部中正紀念堂,為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第十一、十二次宗教學術講座主講「從四十年前棲隱西嶽華山談起-談到在台灣復興天帝教,正待完成第三天命」,因為前後講了兩天,內容豐富,確使聽眾動容,對天帝教有了初步認識。最重要的是在這次演講中師尊說出了一生的三個天命。

  第一個天命─上華山「為支持中華民國抵抗日本侵略,獲得最後勝利而奮鬥。」

  第二個天命─「為強調天命仍在 蔣公,確保台灣基地,團結人心,積極復興中華民族。」

  第三個天命─「為復興先天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毁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

  自從民進黨以百分之卅九‧三的票數使陳水扁先生僥倖當選總統以後(宋楚瑜先生獲得三十六‧八四%),社會上掀起了一股風氣,指摘兩蔣獨裁專制,罔顧人權。當然在非常時期必有非常的作法,但是台灣五十多年來的大政策方向始終是正確的。

  沒有九年國教的實施,培育了工業上基本的幹部,又何來「經濟奇蹟」?

  沒有十項建設,台灣經濟又如何能繼續快速發展?

  沒有安定、安全的環境,台灣民眾的儲蓄率又如何成為世界第一?(按:民國六十一年至六十七年間,我國國民儲蓄比率達百分之卅二,高居世界第二,六十八、六十九年又稍有遞升,高居世界首位。)

  要不是老總統斷然拒絕美國為我們全部負擔軍餉配備並提高軍人待遇,我們早成了南韓第二。

  退出聯合國後,若不是我們在蔣公「處變不驚,莊敬自強,慎謀能斷」的提示下發憤圖強,又如何對付其後中美斷交後的情勢,使我們巍然兀立在太平洋中。

立場超然長期祈禱 直到兩岸和平統一

  天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是民國六十八年開始,第一時代使命是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積極向上,樂觀奮鬥。擴大人類生存合作的思想領域,袪除侵略鬥爭之凶暴心理,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第二時代使命,主要是號召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一心祈禱誦誥,哀求 天帝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及人類永久和平幸福。一九九一年(民國八十年)八月十九日,俄國意外的發生了「三月政變」,使共產黨經營了七十四年的老店(一九一七年俄國十月革命共產黨樹立之無產階級專政)瓦解,美蘇之間發生核子戰爭的可能性已無,可說暫時化延。剩下要全力以赴的就是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理想,也就是「反共復國」的問題。

  師尊為了加強有形無形配合運化,在台中縣清泉崗附近建立了一座「天極行宮」,這是本教的人曹道場,也是精神堡壘。氣勢宏偉,門前有師尊銅像(下刻有「宇宙為家」四字),並有「天地正氣」、「光明正大」兩座石碑。大門前有一幅師尊親書的對聯「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念茲末劫行宇宙真道重光地球。」

  在一進門平等堂的壁上,鐫刻了三大特定任務:

  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而且天極行宮玉靈殿的殿主是 國父孫公,副殿主是先總統蔣公。(後來蔣總統經國先生逝世後,由 天帝賜封為「護國都帥」,九十二年年中晉昇為「台灣副境主」;境主是延平郡王鄭成功。天上如此安排,是期望他們完成在世時未竟之志。)

  很多教外人士看到了天極行宮壯觀的氣勢後,在讚歎之餘,難免會想這一定是中國國民黨的外圍宗教團體。殊不知師尊在主持自立晚報時,為了反對修訂出版法妨礙新聞自由,於四十七年五月二日早已公開刊登啟事,宣布脫離國民黨,並於自立晚報報頭下方,標示「無黨無派․獨立經營」。

  為了要保台護國,天帝教一直在做祈禱法會,追溯一下來源,七十五年十月卅一日紀念先總統蔣公百歲誕辰,擴大舉辦祈禱護國法會,並在全國十三家日、晚報刊登全版廣告,呼籲全民團結和諧,同時全教誦唸兩仟萬聲皇誥;七十七年元月十三日,為悼念經國先生一生為國盡瘁暨擁護李總統登輝先生繼承遺志,推展復國建國大業,舉行百日保台護國法會(自元月十四日─四月廿二日),六月一日至九月廿日發動「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壹百天」。七十八年一月一日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啟建,七十九年七月一日保台護國法會再度延長一年。八十年七月一日,再延長一年,至八十一年六月三十日告一段落。七月一日起,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啟建,師尊並表示,直至海峽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方告圓滿。這是我們宗教徒,以祈禱發揮無限力量的奮鬥努力。

  很多人認為今後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絕不可能,筆者肯定否決這種看法。由於三民主義融貫中外思想精華,迎合潮流,順應人心,有見地的政治領導人自然會欣然採納。今年七月一日的中國共產黨黨慶,現任總書記胡錦濤解釋三個代表的本質,說:「『三個代表』代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三個代表,是三『民』主義,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得。」「權為民所用」是民權主義,「情為民所繫」是民族主義,「利為民所有」是民生主義,這就是鄧小平所標榜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等於是三民主義,都是來自中華的傳統文化。

  師尊曾說:「我們同奮首先要從愛自己國家開始,就是天帝教同奮先要愛『根』,生在那一個國家,就應愛那一個國家,沒有絲毫政治意義,我們的時代使命:第一救世界,第二救台灣。這個復興基地,是中華民族的老『根』,也是天帝教復興基地,更要相信『台灣前途絶對樂觀』」。─師尊於七十六年三月廿九日在玉成殿開光典禮中講。

  「台灣前途在大陸,希望早一天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所以要大家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誦唸兩誥。儘管五十年來時代在變,相信道心不變,天命沒有變。我五十年信仰 上帝,一天比一天堅定,大家要加強信心,共同為貫徹這三大天命而奮鬥!」─師尊於民國七十六年八月九日首席使者‧坤元輔教行道救世五十週年慶祝大會講話。(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