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年度教財會議記錄  紀錄/謝敏榜

九十二年度教財會議記錄  紀錄/謝敏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九十二年度教財會議記錄  紀錄/謝敏榜

 2003-12-01 11:05

日期:九十二年九月廿八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地點:天極行宮天人大同堂
主席:大藏委員會主任委員/黃光啟樞機

凝聚共識 邁向統籌統支

實施統籌統支之前,必須做好兩項工作:第一是資訊化,第二是落實預算制度。大藏委員會自九十二年十一月起,將至各教院、教堂巡迴親和宣導,為期一年,九十三年底,待彰化縣初院與下轄教堂完成統籌統支實施結果檢討後,將依實際需求修正實施辦法,預訂九十四年度起,天帝教全面實施「初院與所屬教堂統籌統支」。

主席黃光啟主委致詞(摘要):

  感謝來自全教各教院、教堂、道場參與財務工作的各位同奮,在各個教院、教堂、道場堅守崗位,默默耕耘、犧牲奉獻、為教奮鬥,今天更排除各種困難來參與九十二年度的教財會議,遵循天帝教教財的優良傳統與首席指示的原則、方向,共同研討天帝教教財未來的發展方向。

  以站在「財團法人天帝教」立場而言,雖然內部分工的組織有很多,對外只有一個天帝教。天帝教自我期許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當然應該站在「一個組織」的原則,朝各項資源(包括財務)的整合努力,統籌統支不僅是「財」的統一,結合人力及資源的整合才是主要的精神與重點。

  春劫已啟動,天帝教要滿地開花,就不能再猶豫,必須要整合,集中力量,合力奮鬥,因此,十年前所謂的長程目標-統籌統支,因為時間空間因素的變化,我們必須列為現在就要開始進行的財務制度規劃。但是各教院獨立運作已有二十多年,如何調整這持續多年的習慣?工程很浩大也很艱鉅,不是一蹴可幾的,有賴在座各位同奮以及所有參與教財系統運作的同奮共同努力,以及全體同奮的認知與協助。

  要實施統籌統支之前,必須做好兩項工作:第一是資訊化,第二是落實預算制度。因此,今天會議的主題之一,要向各位說明九十三年度的預算編列方式以及預算的意義,首先請各教院、教堂、道場先依據弘化委員會彙整的年度弘教目標,以各工作任務中心為單位,擬訂九十三年度工作計畫,再依據計畫編列預算,希望各單位都能重視預算制度,逐步落實。同時,資訊委員會也依據首席指示的原則,規劃設計了教財資料庫系統─「同奮奉獻系統」、「財務會計系統」的連線作業,也會一一向各位說明操作方法。

  萬事起頭難,統籌統支的工作目標很艱鉅,但為了天帝教的千秋大業,務必請各位同奮共襄盛舉,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努力,為帝教長久的制度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