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福氣啊

真是好福氣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真是好福氣啊

採訪/呂靜式  2003-12-01 11:35

顯門、貞填美國弘教之旅側記

父母親這回赴美,
一面訪親;一面弘教,
除了敦親睦鄰外,
還來個宗教親和交流活動,
並深感海外華僑愛國的情操,
所到之處,天氣又是那樣清爽宜人,
怪不得首席說:你們真是好福氣啊!

  這次美國弘教,為了希望能廣渡原人,光聖樞機早在九月初,就多次游說父親顯門,盼能前往美國支援炁功義診,父親在洛杉磯有位當牧師的弟弟,而在西雅圖亦有位大學教授退休的表妹婿及表妹,這些親戚已有多年未曾見面,於是父親便在九月底前往美國,既弘教又順道訪親,一舉兩得,此行主要為親和活動,那當然就少不了「親和大使」貞填母親的隨行了。

親和大使 名不虛傳

  西雅圖是個景色優美而又浪漫的城市,當地人自譽為Evergreen city,放眼樹木林立,枝葉扶疏,到處青蔥蓊鬱,父母親住表姑家,而在西雅圖當「廟公」的緒資,每天「溫馨接送情」,一早開車載父母親至教院,或作午課或親和,並替靜坐班學員進行皈師及面談,約莫四十分鐘的車程,兩人盡覽沿途變化萬千的景致,美不勝收。而這次的炁功義診,可惜只租借到「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二樓的房間為場所,地點不很理想,因此效果不彰。有次大家正坐困愁城之際,母親貞填聽到隔壁傳來陣陣唱歌聲,於是跑到門口打探,原來是一群老人在練唱,於是守在門口,等聚會結束,便發揮親和功力,三寸不爛之舌倒也吸引了四、五個人來做炁功,這下英雄終於有用武之地了,幾個大男人還真不得不佩服這小女子呢!

  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地處蒼翠幽靜的郊區,教院不大,但卻小而美,小而雅致;附近住了一對日本夫婦,為了敦親睦鄰,光聖樞機推舉會說日語的父母親為前導,與緒資、光惑傳道師等一行人,拎著台灣帶去的名產,前去造訪。當父親以日語與日本夫婦對談時,那對夫婦卻一副「莫宰羊」的樣子,原來他們是日裔美國人,只會英文而不會說日語了;原本一旁「啞口無言」的同奮,這下逮著機會,紛紛開口練習起英文來了。一個多禮拜後的某日,這位日本鄰居突然出現在教院門口,禮貌的表示台灣名產非常可口,特來參觀拜訪並回贈禮物,想來這也算是成功拓展外交的開始了。

參與雙十節慶祝會 感慨良多

  在西雅圖期間,父母親正好碰到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每年此時,當地華人會舉辦雙十節慶祝酒會,這是一項華人重要的聚會,而表姑夫婦也邀請父母親一起共襄盛舉;父母親表示這真是一個既難忘又特別的經驗,四五百個華人同聚一堂,其中更不乏台灣早期政治名人的後代,當大家齊聲高唱國歌之時,讓好久未唱、在台灣也很少聽到國歌的雙親,情緒激昂,感動得熱淚盈眶,他們表示身處國外,更能深刻感受中華民國在國際地位上的艱難,大陸十月一日的國慶日是當地州長前往祝賀,而我們的國慶日卻只能由副州長代表參加,令人感嘆的是身在台灣的政黨人士,不知自立自強,同心協力,反而勾心鬥角、權力相爭,擾得社會不安,百姓不寧,實在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告別了西雅圖之後,父母親於十月十四日左右又搭機飛往洛杉磯,掌院的同奮們見到爸媽,莫不好奇都想看看當年堅決反對光證入帝教,而如今自己也虔誠信仰,甚至承接開導師天命的父親與全力支持的母親。

見證基督教高度親和力

  掌院外觀建築宏偉氣派,連篤信基督教的牧師叔叔參訪後,也不禁讚嘆一番;父母親除了參與同奮之間的親和活動,有天正逢牧師叔叔要在教堂佈道,兩人前去捧場,而光照輔教、敏堅掌教、光爐掌教等亦前去參訪,做一宗教間的觀摩交流。父母倆皆說基督教的聖歌非常動聽,而且容易上口,父親聽到一旁的敏堅掌教也唱得有模有樣,還訝異轉頭問道:「妳怎麼也會唱?」原來是前面有投射放大的歌詞譜,這對學聲樂的敏堅掌教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嘛!佈道結束,所有教友們彼此握手親和,對這些外來客,更是熱絡親切上前握手招呼,教友們彼此之間的熱誠親切,寒暄問暖,讓父母一行人感覺到他們強烈的凝聚向心力,而這可能也是我們需要再學習的地方。

  一個月多的行程,終於在月底近尾聲,本來回台前,父母打算與旅居美國的阿姨一起去拉斯維加斯旅遊,沒想到因南加州森林大火,半途折返,但也參加了幾場救火的緊急誦誥,整裝回台前,天氣突然轉陰,氣溫也下降,父親開玩笑告訴首席,說道自己運氣真好,在西雅圖時天氣涼爽宜人,離開後卻是氣溫陡降,而且陰雨綿綿,如今加州變天,他們也正好要離美回台了,首席聽後笑說:「你真是好福氣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