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四期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報導/春風吹起一陣清涼意 各地原人循聲歸帝家

第廿四期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報導/春風吹起一陣清涼意 各地原人循聲歸帝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9期 » 第廿四期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報導/春風吹起一陣清涼意 各地原人循聲歸帝家

圖文/劉大彬  2004-01-01 09:20

扣上手印,我們感念本師的血脈在體內迴旋,引導我們接近 上帝;
聲聲願願,我們祈求教主旋轉乾坤,天人共創一個安和樂利的未來,
在道統、法統、炁統的一脈相傳下,
廿四期正宗靜坐班,透過各地同奮的帶領,無形的運化,
接引了許許多多金盤種子回帝家,
在這批活力與朝氣兼具的「新鮮人」身上,
我們看到了帝教滿地開花的新希望。

  台灣地區正宗靜坐第廿四期第二階段課程,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五日於天極行宮正式展開,六週廿四堂的課程,於每週週六晚間八時開始,進行到隔天下午五時,並於九十三年度一月四日結訓。逐年成長的正宗靜坐班,本期人數多達二七四位,其中又以台北掌院、台中縣初院各有四十八、四十二位參訓,共佔全體人數的五分之二,而苗栗縣初院、雲林縣初院也在本期加入辦理第一階段課程行列,逐漸普及的開班率,顯見帝教滿地開花已儼然成形。

生活管理課程運作 協和順暢

  為了迎接來自各地受訓的學員,天極行宮花下不少經費及人力做好萬全準備,新裝設完成的監視設備,加上僱請民間保全業者維護夜間安全,及由同奮親自擔任的維安小組等措施,大幅強化了天極行宮周遭的安全;舒適完備的場地、流暢的課務運作、充滿熱誠的服務人員以及陣容堅強的廚房工作人員,讓正宗靜坐班整體脈動更顯順暢,在冷冽的氣候中,來自輔訓同奮的熱情讓天極行宮增添了幾許暖意。

  此外,由天極行宮坤院利用天人大同堂後側,精心設計而成的兒童學習空間,特別安排專責同奮輪流輔導,讓陪著家長來上課的小朋友也能獲得悉心的照料,負責同奮用心帶領小朋友們閱讀圖書、繪畫、進行團體遊戲,還穿插有關於帝教精神的小故事,多虧了這群辛苦的同奮,讓家長們得以專心奮鬥與學習。

  在課程的講述上,都是由帝教內經驗豐富的講師擔綱,並且普遍於天人實學領域上獲得相當的肯定,由光中樞機親自帶領的天人修道學院訓練處工作小組,多數具備相當豐富的辦班經驗,從行政、課務、道務……等組織,都固定有專責同奮負責;而各地教院的引導員更是功不可沒,從教院辦理第一階段時就時時關懷引領參訓學員,在第二階段課程開辦時,更扮演了介於學員與輔訓小組間的橋樑角色,大大發揮了親和的功能,讓整體更顯和諧融洽;按傳統由參訓學員組成的自治幹部,積極主動,在課務、道務、生活管理上,都展現了相當的水準,讓本期正宗靜坐班充滿活力與朝氣。

學員素質普遍提昇 道緣深厚

  綜觀近幾期參訓學員,除了平均年齡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之外,在學識、經歷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對於帝教的認同,較多比例是從顯化的吸引轉向對教化的認同與投入。在這期靜坐班之中,更有不少是夫婦同俢,有的是受到已經在教內奮鬥多年的家人影響,終於道緣成熟,整個家族加入了救劫行列;有些是在接觸帝教之後,全家決定一同皈師;有些是多年前就與帝教結緣,直到最近因緣巧合,突生一探究竟之念,才正式參與救劫奮鬥行列;而前來接觸了解後,主動要求皈入帝門,甚至接受進階課程者,亦較過往為多。更多面向的帝教新鮮人,勢必為天帝教注入更豐富的活力,也讓人間同奮感受到,當春劫的「春」風吹起,無形聖真催化各地原人回歸帝門之功。

  另外,本期學員主動求知的精神也是相當旺盛,除了在課堂上專注聆聽外,也常於課後與講師或輔訓人員作更進一步的討論,令人感受到這一批新的救劫夥伴正在成長茁壯,除了帶來更多面向的救劫資源之外,更讓前期同奮對於達成天帝教的天命任務具有信心。

時代在變 承上啟下內涵永不變

  正宗靜坐班是培育救劫使者的搖籃,是接受嚴格宗教訓練,傳承救劫使命的開端,在訓練過程中,所有輔訓人員共同的期盼,就是希望每一位參訓學員都能盡心學習,脫胎換骨,因為在所有的學科與術科之中,都含藏著 上帝的愛與真道,透過完善的規劃,適切的引導,讓每顆來到人世間的金盤種子,除了在人道方面邁向幸福美滿之外,更可以在天道上循聲回歸。

  第一期正宗靜坐班在民國六十八年開辦以來,帝教始終秉持著一貫的信念,儘管世局詭譎多變;儘管課程內容及型態會隨著時代環境作適度調整,但是其精神以及實質內涵是不變的。當扣上手印,進入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奧妙境界時,我們感念本師世尊以自己的寶貴生命,為我們實驗出一套深奧且完整的修持法門;將自己的炁統血脈,引注到每位同奮身上,與 上帝的靈陽真炁融合會流;在一唸一叩首一迴向的過程中,我們共同祈禱,祈求我們的教主 上帝,保衛這塊中華文化老根生長的土地,守護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得以平安,在聲聲念念中,我們除了祈求,我們更要用自己的雙手親自開創一個安和樂利的未來;在正宗靜坐班中,天帝教道統、法統以及炁統一脈相傳,除了點道開天門、師錫道名、原靈合體、法技傳授外,更重要的是天帝教救劫天命的承上啟下與天人實學的研修和闡揚,透過實修實證;透過學習承擔;透過效法應元組織中諸大上聖高真的精神情操,天與人之間的距離近在咫尺,天帝教時代使命的達成不再遙遙無期。

  正宗靜坐班是我們共同邁向救劫第一線的前哨站,是我們承接今生今世天命的開端,一起加油吧,讓我們共同朝著普遍平等的生命尊嚴、共生共榮的生存和諧以及自由選擇的生活幸福攜手前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