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初院/啟用新光殿 玉聖展新象

嘉義縣初院/啟用新光殿 玉聖展新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9期 » 嘉義縣初院/啟用新光殿 玉聖展新象

圖文/金光寵  2004-01-01 10:40

只要大家起心動念,都朝著共同的目標,以實際行動向前衝,那種匯集眾人意志的力量,有形、無形都會來配合,並產生磁吸效應,主導整個氣勢,達成心願。

  嘉義縣初院這一年來在光靈開導師及光弭參教長帶動下匯集了人心道氣,今年初才整修門面外觀,偌大的醒目招牌尤其到了晚上更顯得光芒耀目;十一月三十日這天,四樓的增建光殿也完工了!所展現出來寬廣、舒適的空間,更覺得氣勢非凡,每個看過的人都說非常漂亮,感謝高雄掌院、台南縣、市初院的同奮遠道而來共同慶祝新光殿加光啟用典禮,當天教壇內「立」無虛席,道氣旺盛,使嘉義縣初院增輝不少。

經費雖短缺 堅持做下去

  回想過去每遇到雨季來臨時刻,雨水就順著頂樓裂縫,滲進了光殿,到處滴水,只見大、小水桶忙著接水,整個光殿顯得不夠莊嚴,雖然請人做了補漏工程,但總不能維持太久,開導師很早就有構想,想搬遷光殿到頂樓,一方面徹底解決漏水問題;一方面可擴充教壇的空間,原有的位置也可改建為乾、坤道寢室,但估計工程經費約需一百餘萬元,卡在經費的問題上,無法實行。

  首席於九十二年三月十日蒞臨嘉義縣初院親和時,光弭參教長拿著親自設計的光殿平面圖向首席報告,深獲首席贊同,並指示行函給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申請補助,不久就有了佳音,獲得廿萬元的補助,無異給大家打了一劑強心針。

  九月廿三日召開院務會議時,教財的籌募狀況還是很不理想,巡天節即將到來.,開導師和參教長均表達了開工做下去的決心:一面施工;一面四處親和募款,與會同奮均表支持,結果進行得相當順利,各項贊助接踵而來,證明了一件事,只要大家起心動念,有共同的目標,以實際的行動向前衝,那種匯集眾人意志的力量,有形、無形都會來配合,同時會產生磁吸效應,主導整個氣勢,達成心願。

  陳光靈開導師在光殿加光啟用典禮後,於親和集會中致詞:「感謝各位同奮的熱心奉獻,其中光髓副宏教,緒匯贊教長,維童、光若,各奉獻十萬元,台南縣、市合起來也有十餘萬元,還有更多同奮的萬元、千元、百元捐助,更感謝光弭參教長全程參與監工,才能使得這次的增建工程如期完成。為了完成這件大事,平常我就多想,多用心,將念頭持續發射出去,並在光殿虔心祈禱,無形果真就來幫忙,事實上,無論是個人心願、或是弘教工作,都是可以這樣達成目標。新光殿,新氣象,師尊在聖訓中明示:『嘉義縣初院全體同奮自訂期間,自訂奮鬥目標,加強擴大參與誦誥活動,彰顯【玉聖】新局。』在此春劫時刻,誦誥可把正氣力量凝聚起來,增加師尊在天上運化力量,首席曾說:復國在天、保台在人、信心在我,要堅定的自我奮鬥,大家不要怕付出太多,自己所得到的會最多,願與大家共勉。」

保持清明 才能護持國家

  光劫掌教隨後在親和時說:「救劫要和時勢相結合,從行劫開始,經清、平到了春劫進入康劫時,能化就化,不能化就延,只要氣運到了康劫,劫難就可過去,這次的總統大選非常激烈,我擔心會有流血事件,將引發無形暴戾之氣下來,就不能控制了,所以同奮要做「護持」功夫,護持選舉平安順利;大家要認知,誰當選都不是問題,而是人心問題,只要所有的人心是正的,將影響在位者,讓國家走向往上提升;人心是壞的,也將影響在位者走向沉淪,所以不要太關注在選舉的激情當中,如果將激情帶到教院,不能保持一顆清明的心,身、心、靈就會受到影響,如此就容易被行劫的氣運帶著走,有了這樣的認識,才能發揮誦誥的正氣力量護持國家;元旦過後,有道勝化劫誦誥祈禱,這是培功立德機會,希望同奮能積極參與,護持國泰民安。」

匯聚眾人親力 氣勢倍增

  新光殿,新氣象,嘉義縣初院光殿「更上一層樓」,值此歲末,教職幹部虛心檢討過去的缺失,策劃新年度弘教渡人方案,不過也需要面對現實問題,本地弘教資源較為匱乏,不僅能動員參與活動的人少,也缺少講師級的同奮,需要輔助文宣教材,以前曾建議極院製作靜心靜坐教學光碟,結合社會上精神官能症、憂鬱症逐年上昇的議題,有系統、有條理的介紹靜坐及其好處,除了學員可以學以致用外,也可分贈對靜坐有興趣的教外人士,以利結緣(製作上應降低宗教色彩),但都沒有結果,在文宣方面實有加強之必要。當然最重要的是,同奮要多花一點心力關心教院,儘量參與弘教活動,以往嘉義縣初院在有形、無形配合之下屢有佳績,因此團體道氣凝聚所展現的親和力,不但能激勵內部士氣,對外弘教亦可發揮相乘倍數的力量,如何親和同奮,多參與教院活動,是明年的重點工作之一,請嘉義地區同奮一起加油!加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