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掌院/歲末濃濃感懷 師恩九週年不忘 以音樂親和心靈 許一個美好將來

高雄掌院/歲末濃濃感懷 師恩九週年不忘 以音樂親和心靈 許一個美好將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0期 » 高雄掌院/歲末濃濃感懷 師恩九週年不忘 以音樂親和心靈 許一個美好將來

高雄掌院/鄭敏旭  2004-02-01 10:50

  透過音樂表達對 上帝、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無形仙佛及同奮的感恩,是近幾年來高雄掌院年終必備的節目,就讓我們回到九十二年十二月廿六日那天,共同安度即將過去的羊年,展開一系列的感恩親和音樂晚會。

朗誦感恩詞 以師語省思奮鬥路

  首先由高雄掌院天韻合唱團朗誦一段感恩詞:「曾有一位老者(本師世尊)用充滿感情的聲音不斷聲嘶力竭地告訴我們,要為天下蒼生祈求,要不求個人福報,要為我們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更要有跟隨他到另一個行劫的地球做奮鬥的準備。當這些叮嚀依稀繞耳,師尊已經證道九年了。」

  朗誦到此,大家的心沉靜在夜晚中,師尊的法像,又再一次深刻的烙印在同奮心中,想想奮鬥所為何來?接下來的第二段朗誦聲起:「第九年當中,我們是否不偏離師尊的理念及期許?是否在奮鬥的這條路上踏著自己的腳步,跟著帝教前進?其實師尊的訓勉早已如同空氣一般穿透在生活裡面,無論遭遇到什麼事情都能用師尊的話提醒自己,進而沉澱,進而反省,進而力求精進。」朗誦到此,省懺五門功課是否真正落實?是否有每天持續不斷,奮鬥的一點一滴,讓大家深深省思。

  同奮的心聲,在最後一段全數流洩了出來:「在這值得感恩的日子裡,我們深深地從心裡說出無數感謝,感謝帝教接納我們在奮鬥過程中的種種殘缺,感謝帝教給予我們心靈甘泉的指引,讓我們在人生的歷程中亮著一盞回家的燈,感謝所有的同奮相互鼓勵陪著走過每一個心靈起落,用最虔誠的心為自己許一個堅定的願景,不就是回報師尊師母恩德最好的方式?」

  「感恩感謝」音樂會,是非常有智慧、有意義、理性感情兼具的晚會,讓參與者不僅享有心靈與音樂相結合的饗宴,同時在無形中,也讓同奮省思這九年來,是否還記得師尊的訓勉及恩德。謝謝資深同奮淑培提供自撰的三段感恩詞,讓感恩音樂會一開場就融入了同奮心靈相互結合及省思奮鬥的方向。

不分教內外 用音樂融成一家

  接下來,由光劫掌教帶領我們一同雙手捫心,在心中許一個奮鬥的「願」,停了將近卅秒,讓同奮思考如何以「信、願、行」持續奮鬥,如何配合願力,努力達成,爾後才拉起音樂會的序幕,由天韻合唱團表演坤元輔教頌、陽光和小雨、康定情歌及在那銀色月光下……。穿著亮眼服裝主持晚會的靜心同奮,也感謝同奮子女及朋友在之前的認真練習及賣力演出,每年音樂會舉辦,都會有一些教外人士(同奮的親朋好友)就讀音樂班的子女,來參與音樂會,有的彈鋼琴、拉小提琴、二胡、單簧管、大提琴……等活動。

  今年音樂會較特別的是,由於靜要同奮在高雄市莊敬國小擔任「愛心媽媽說故事」的緣故,接引了該校將近廿多位小朋友及家長陪同參加,讓帝教的觸角延伸到了社區、學校。他們的讀經班現場表演「廿字心,樂讀經」,讓音樂會多添小朋友赤子之心。而該校又有二位曾經在相聲比賽中得獎者,即席插播小朋友相聲,讓大家眼睛一亮,感到真是後生可畏。教育從小紮根,國家的力量就看這些未來的主人翁。

  除了小朋友參與表演外,還有敏依的「古箏」表演。我們每年都會有機會聆聽她的演奏,一位已七十多歲的老奶奶,彈起古箏來仍不減當年的神韻。而緒確同奮展現出學了一個多月的手語表演,在現場引導大家帶動唱「來去台東」、「愛拼才會贏」等歌曲,讓與會的教外人士(家長們),深深覺得「宗教」原來並沒有那麼枯燥乏味,卻含有濃厚的熱愛鄉土味。

  感恩、懷念、盡興,總有劃下句點的時候,每位表演者背後的努力,每位工作人員會前的策劃,才有今日成功的演出,謝謝幕前、幕後工作者,由於他們的辛勞付出,讓整場感恩音樂會順利結束,邁向另一年的開始。也願在這感恩音樂會中,大家所許的「願」都能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