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世界真奇妙

小小世界真奇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0期 » 小小世界真奇妙

高雄掌院/陳鏡常  2004-02-01 11:05

  該是天帝教的救劫使者,再怎麼經過社會的變化、時間的流轉,還是會加入帝門參加奮鬥的行列。

哺育之情 緣定今生

  人生的際遇就是那麼的奇妙,冥冥之中安排得如此巧妙。想起前年廿三期正宗靜坐春季班在鐳力阿上課時,因筆者恰是工作人員,所以對於整個緣由非常清楚,恰巧去年三月底,正識與鏡燕夫婦設置了家庭親和室並安裝廿字真言匾,使筆者對於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更進一步了解。

  當首席為每一位學員賜道名時,相信每位同奮都有各自覺得特別之處吧!正識與鏡燕夫婦倆就有那麼一段妙姻緣。當首席為他們夫婦倆賜道名時,覺得似曾相「識」,原來正識在十幾年前就參加過正宗靜坐,但因環境及某些狀況發生,只上了兩三個星期後就自己「畢業」了。十幾年後,再來上正宗靜坐算是光廢開導師的引渡才能成就今日之成果。

  正識唸小學時即與老婆鏡燕是同學,又是鄰居。因鏡燕小時吃母奶,但其母沒有足夠的奶水,恰巧正識之母華煮同年生下了正識,因是熟識,所以理所當然就幫起這個忙了。在餵奶時,華煮越看女娃兒是越可愛,就說:「以後長大要給我當媳婦哦,因妳在吃我的奶水呀!」

  沒想到又是十幾年後,這麼神奇的姻緣竟然巧妙結合了。

離散復相逢 猶憶當年事

  正識就讀國中時,家搬離了高雄,鏡燕家亦搬離高雄,幾年後兩家又雙雙到高雄租屋及打拚事業。當時華煮起了一個互助會,叫正識去收會錢,因此再見到鏡燕之母,其母覺得正識很面熟,經過一番談話之後,才知是舊「識」,而且原來兩家的住處只隔著一條街而已,走幾分鐘的路就到了,也因此鏡燕之母是「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積極地撮合他和女兒的婚事。雖然正識不想太早談論男女之情,但因雙方母親的積極督勸,才勉強答應先交往看看,沒想到兩三年的互動下來,感覺越來越投契,光廢開導師夫婦趁此做個大媒人,還積極引渡正識夫婦倆參加正宗靜坐廿三期春季班,接著華煮也參加了廿三期冬季班。

「恭」喜「加」一「人」

  想想人生際遇真的是好奇妙呀!天帝教的每一位同奮都有他的使命,當完成任務時,我們的教主 上帝是不會虧待我們的,我想,我們奉獻出三分, 上帝是給予至少十分以上的回饋吧!

  事實證明,光廢開導師喜事重重,么兒結婚多年都未懷孕,甚至試過很多種方法,都未能有結果,但當小夫妻倆參加廿三期正宗靜坐時,首席一賜完道名,光廢開導師簡直是樂透了!其子道名為「正恭」,媳婦為「鏡伽」-「恭喜加一個人」,因為他們尚未結業,只能喜在心裡口難開,果然結業沒多久,好消息就出現了!

  而讓光廢開導師更快樂的事是其高齡九十四歲的母親因緣際會參加了正宗靜坐廿四期第一階段訓練班,想想帝教復興廿幾年來,算是「空前」吧!身為帝教一份子的你,是否與有榮焉呢?(作者為本雜誌社特約記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