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媽媽

快樂媽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0期 » 快樂媽媽

台北掌院/楊鏡均  2004-02-01 11:10

看到玉銘活潑自信的臉龐,
慧琳媽媽開懷的笑容,
簡直跟當初入教時判若兩人哪!

  民國九十一年六月廿九日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是我第一次進到天帝教臺北掌院,也是我皈師的大日子,當天見到很多同奮,而其中有一對母子讓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那就是玉銘及慧琳母子。

  會對玉銘留下印象,是因為覺得他很靦腆、沒自信、雙眼不敢正視他人,不像是他這個年紀該有的現象。而慧琳這個媽媽,我很難想像,雖說是天下父母心,可是她幾乎是將玉銘當成三歲小孩似的,很不放心的將所有心思都投注在他身上,深鎖的眉頭加上時時擔憂的眼神,我知道這是一位相當不快樂的母親。

  在一次家庭親和日中,慧琳跟大家分享一段往事,才知道玉銘原來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年來玉銘沒讓媽媽知道,獨自一人孤單的面對自己的病況,直到有一天媽媽要外出,玉銘要媽媽早點回家,因為一人獨自面對夜晚的家,很害怕。媽媽這才警覺到玉銘的病況,心疼的媽媽在因緣際會下帶著玉銘到天帝教來求助,經過同奮安排接受天人炁功治療,並且上了靜心靜坐班。

  可是玉銘只敢在光殿打坐,後來在光昊掌教及開導師等多位資深同奮協助下,順利申請廿字真言匾掛在家中。於是玉銘後來也會在家打坐,並且跟著媽媽繼續上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慧琳感恩的說:「還好有天帝教及各位同奮的幫忙。」

  聽完玉銘的故事,再看到玉銘安靜且充滿自信的臉龐,及慧琳媽媽開懷的笑容,她深鎖的眉頭已在不知不覺中解開了,眼光也不會再跟著玉銘到處轉來轉去。我想到前些日子,這對母子,在前往天極行宮遊覽車上,搶著跟大家分享賜道名為正茂及華繫的經過,活潑的正茂跟我當初看到的玉銘真的是判若兩人。而華繫這個辛苦的媽媽,我知道壓在她身上的石頭已經拿開了,現在她又是一個快樂媽媽。

※ ※ ※ ※ ※ ※ ※ ※ ※

  聽完正茂與華繫的真情分享後,各位同奮心裡面有甚麼樣的感覺呢?也許您周遭現正有人因病痛而與病魔搏鬥著;或者有人正因一時想不開而想要走上自殺之路;更或者有人正與那不知名的恐懼對抗著,而這一切都只因為找不到天帝教這盞明燈。各位親愛的同奮,您願意來當這明燈的傳遞使者嗎?您願意用您的愛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嗎?(作者現從事服務業採購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