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身影

與您談心╱身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2期 » 與您談心╱身影

 2004-04-01 09:05

  當耶穌用盡一生真愛,最後卻受盡鞭笞、凌辱、唾棄,甚至鮮血淋漓地釘上十字架時,祂心中可曾有過一絲的憎恨、憤怒與哀怨?

 要把人心從激化、對立、盲動、鬥爭中喚醒,需要多大的犧牲,多寬厚的愛心?

  當一個人在暗夜中獨行,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時,他會堅持多久?還是不管多久,他都心甘情願、無怨無尤?

  我們來了,因著與 上帝的約盟;我們來了,因著要來印證真理,在一次又一次的驚濤拍岸中,我們冷靜地檢視自己,我們的心,是否曾受魔鬼的誘惑,而退志、而怠惰、而驕逸?我們的心,是否如水澄清,平平靜靜,是否遇到變遷,就擺盪、就茫然、就猶疑?我們的心,是否遭受血淋淋的撞擊,就軟弱地無法迎向前去;我們能否忘掉挫敗與傷心,使出比過往更起勁的力氣,哈哈地向天地朗笑,在不幸中,看到的是一線生機,來個乾坤大挪移;在風雨加大撲打的夜裡,越是虎虎揮舞 上帝的幡旗,無所畏懼?

  如果,我們還是會高高低低,甚至沮喪頹廢無所歸依,那麼,我們首先要渡的還是自己。

  讓所有缺憾還諸天地,在這世間繼續踽踽獨行,感恩一切有情無情吧!這地上若是真理大明、大道暢行,那麼,何須天降聖人、何須帝教復興、我們何須一次次重頭再起?人生短短須臾,難道要繼續麻痺自己,沉醉在貪嗔兇暴怒惡七情六慾裡?千古風流人物,哪一個不是受盡冤屈,哪一個不是從靈與肉的矛盾、神性與情慾的爭戰中,撞擊出驚天地泣鬼神的浩然正氣?沒有熱情地燃燒過自己、把自己的真情真性燃燒殆盡,讓這世間的灰白旋轉出七彩琉璃,豈不愧對自己的良心!

  那麼,便從從容容地去赴義,甘之如飴地去捨命吧!即使流盡最後一滴汗、淌盡最後一滴血,也要心向 上帝,用那顆光灼灼的心,與祂相應,在期盼眾人歡笑的光影中,不求世間找到知音,在太虛大空中燃燒到天明。

  想想師尊、跟著祂老人家向前行吧!為真理、為天人、為救世,誓願犧牲到底、奮鬥到底,願步耶穌教主後塵,不求成功,死而後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