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做乾旱中的第一滴水

願做乾旱中的第一滴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2期 » 願做乾旱中的第一滴水

鐳力阿道場/朱敏隱  2004-04-01 09:20

車禍發生後,迴盪在我們之間的,只有體諒與包容,感恩與珍惜,比家人還親。我們深刻體會到,師尊、師母、維生首席位在第一線,面臨道魔相爭的衝擊,更感受到「救劫先鋒」的真實意義。

  這次發生車禍,車子翻滾的時候,大家都很鎮定,有人默念廿字真言,有人心裡一片平靜,靜亨則不斷的呼喊著:「教主!我願奮鬥。教主!我願奮鬥。」不過,我們都很清醒,自己也知道,唯有鎮定,外面氣場的衝撞才會降到最低,危難才會減到最小。

突生意外 大家鎮定以對

  車子翻滾停了以後,光思樞機首先拉著賢度出去,後座一群人翻坐在反轉的車頂裏,我摸出變了型的眼鏡戴上後,連忙問有誰受傷,靜描傷及左肩,左手疼痛難當,先由中間的車門鑽了出來,緒資撞到鼻樑,只見他鼻血直滴座背上,渾身是血,雙手低垂,臉上茫然,無法動彈,後來才知道右臂鎖骨已傷。

  傷勢最重的靜亨,痛得眼淚直下,臉色發白,血壓直降,將他們一一從車窗中拖拉出來後,眼前的情景使我心痛,沒有時間悲傷,穩定情緒,坐上救護車飛奔至玉里慈濟醫院,救護車上靜亨痛得不住呻吟,還唯恐連累大家道:「對不起,我拖累你們了!」

  我在醫院中急診室、手術台、X光室、櫃檯手續團團轉,打點一切,兩個最年長的老人家─維埕(八十二歲)、賢度(七十一歲),毫髮無傷,自己俐落的爬上了病床躺著,等待接受一切檢查。靜亨鎖骨、肋骨傷得頗重,她感覺就像骨頭折斷了倒插到心臟一般,痛得淚水直流,經過炁療後,連耳旁受傷縫補八針,都沒感覺,也可能止痛藥生效了,雖然她臉色仍舊蒼白,但卻淘氣的扭動著手說:「我好了!我好了!炁功真好!」事後還很高興地自我調侃說:「說不定我這是打斷手骨顛倒勇(台語)。」充滿樂觀、感恩的心面對這一切。

深體道魔相爭之衝撃

  大家在病床上分別做檢查,動彈不得,卻忙著詢問其他人的狀況,彼此間的愛心自然流露,患難與共,相互關懷。光思樞機強忍著衝撞後的陣痛,坐鎮安撫;光幸一路上辛苦的護持,充滿溫馨。事情發生後沒有任何爭執,或怨天尤人,彼此間只有相互的體諒與包容,感恩與珍惜,迴盪在我們之間的只有關愛。也因為在彼此的關愛中,於花蓮縣初院期間,大家的元氣恢復迅速,我感到,我們比家人還親。

  其實我們出事後,心中最擔心的是會讓首席擔心,靜亨含著淚水說,自己碰到這種事情,站在第一線,感受到第一波道魔相爭的衝擊,才體會到師尊、師母當年的奔走疲累,也真實感受到,維生首席真的是太辛苦、太辛苦了。

  為了補充體力,穩定翻動的氣血,以面對接踵而來的後續工作,第二天中午,我抽空靜坐養神,心中呈現出大地一片乾旱的景象,龜裂的土地上方,有一滴水緩緩地滴了下來,一下子就被吸乾了。我心中澎湃著,即使可能被吸乾,但水能不滴下去嗎?有第一滴水,未來才會有第二滴水陸續下來;就算沒有第二滴水,你能不做嗎?這就是救劫先鋒,我心中了悟宇宙先鋒的意思了!樓上的光殿隱隱傳來誦誥聲,心氣也慢慢平穩下來,該起身工作了!

 

後記:由衷感謝花蓮縣初院同奮的協助,尤其是素唱同奮的機智靈活應變,對我們有很大的穩定效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