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道魔並闡中淬礪出真愛 終必道勝化劫

在道魔並闡中淬礪出真愛 終必道勝化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2期 » 在道魔並闡中淬礪出真愛 終必道勝化劫

高雄市掌院/邱光劫  2004-04-01 09:35

道魔相爭,人心激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乃因道本乎良知,有所為有所不為,魔則肆無忌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何以邪不勝正?道中有魔,魔中有道,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道要經過淬礪琢磨,激濁揚清,去除魔渣,一秉浩然正氣,自能感召魔中之道。故魔雖高一丈,但終不能勝正,關鍵乃在於正氣發揮與否,故曰道勝化劫。天理昭昭,公道自在人心,不管面對任何橫逆,仍應謹守正道,時間將會印證一切。

  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激盪全台人心、牽動兩岸局勢、吸引全球目光,天帝教同時展開為期四十一天的「道勝護國和平保台化劫祈禱—補天時專案」奮鬥行動,全教同奮熱烈投入誦誥救劫行列,選舉如期於三月二十日完成,但所引發的問題及後續效應,身為救劫宗教的天帝教,有需要深自檢討並自我提升,因應後續救劫任務的嚴厲考驗。

救劫正氣不足 僅能應化保台護國效果

  於補天時專案之初,個人並未全力投入誦誥行列。三月十一日參加鵝鸞鼻海岸無形勞軍,於下高速公路時因細故遭三部砂石車司機以鐵棒威嚇,十二日參加旗津海岸無形勞軍,則於一下高速公路時,在紅綠燈前發生嚴重爆胎。當下個人即有所警覺,回教院後,一方面知會南部各教院增加教院誦誥場次,並於三月十三日及二十一日在高雄掌院發起全天誦誥。一方面個人也全心全意投入,帶領同奮一起向 上帝祈禱。教院誦誥人數方面,可明顯感受到比一般龍華法會要多,選舉前一週人數又遞增,選舉後局勢不安,前來奮鬥的人數更為增加。

  三月二十日選舉結果揭曉,個人內心激盪不已,憂慮台灣局勢,也擔心兩岸關係,腦中閃過許多念頭,憂患之餘,寫下個人感受:「道魔相爭,人心激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乃因道本乎良知,有所為有所不為,魔則肆無忌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何以邪不勝正?道中有魔,魔中有道,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道要經過淬礪琢磨,激濁揚清,去除魔渣,一秉浩然正氣,自能感召魔中之道,故魔雖高一丈,但終不能勝正,關鍵乃在正氣發揮與否,故曰道勝化劫。天有天理,人有人倫,天理昭昭,公道自在人心,不管面對任何橫逆,仍應謹守正道,時間會印證一切。」

  「保台護國和平統一」為天帝教的天命,同奮因信仰理念對選舉結果有所期望,面對選後現實落差,到底天帝教救劫天命是否真實,誦誥是否有效,內心疑惑不已。天帝教救劫是「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此次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有形雙方精銳盡出勢在必得,無形亦是道魔總決戰關鍵,這正是考驗天帝教救劫正氣力量的時刻,對於選舉結果,個人內心亦是激盪、疑惑甚多。三月二十一日首任首席使者聖訓:「對於全教同奮憂時憂世之日日祈禱,奮鬥不息之身心付出,本席責無旁貸,乃是以帝教總殿總主持之天職完全承擔起救劫弘教不力之責任,本席已請兩位聖師祖轉請教主 上帝依道紀道律有所決議。」看了這篇聖訓,於情緒激盪之餘,個人深自省思,慢慢理出頭緒:「天帝教救劫正氣力量不足!」同奮是希望能夠朝向「和平統一」的道路前進,但由於救劫正氣力量不足,無形僅能應化產生「保台護國」效果,泛綠勝出,台灣暫時得保於安定,然選舉前後泛藍集會,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海飛揚,中華民國精神長存。

在每次震盪中省懺 痛下功夫真修實煉

  救劫正氣力量不足,個人省思,提出三個觀點及因應之道:

  一、提昇同奮正氣

  師尊生於憂患,經歷國家人民苦難,因著內心憂國憂民、救國救民之悲願,煥發出堅定不移、百折不撓之意志,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刻苦修煉,靈肉佈施、犧牲道功道果在所不惜,激盪出浩然之救劫正氣力量。同奮生於安樂,成長於自由樂土,對核戰浩劫、兩岸戰爭難有切身之痛,安逸、散漫、怠惰,救劫意志不堅,正氣不足。  

  然而今天面對此次總統大選,個人深刻感受到什麼叫作妖風魔氛,什麼叫作暴戾之氣,也體會到面對動盪時代,知識份子那種憂國憂民的心情,甚至一度心生不如不問世事歸隱山林之慨。這是一次非常寶貴的歷煉,我們同奮要在心靈激盪中自我省懺,痛下功夫,真修實煉,提昇正氣。

  「道心惟微,人心惟危,惟精惟一,允執厥中」,道心是微,人心是危,面對內在情慾,外在紛擾,很容易一念不察,一念偏差,就跨出錯誤一步,甚者萬劫不復,唯有定靜自然,精誠專一,本乎良知,不偏不倚。

  台灣境主延平郡王聖訓云:「春劫行運,道魔並闡」,道魔之爭,無所不在,在動心起念間、在七情六慾間、在人事應對間、在弘教救劫間,職位越高,考驗越大,影響層面也越廣。一念之善即是道,一念之惡即是魔;一念之公即是道,一念之私即是魔;一念放下即是道,一念執著即是魔;一念奮發即是道,一念沮喪即是魔。一分道氣增強救劫正氣力量;一分魔氣減損救劫正氣力量。每人內心修為反映在周遭人事上,當我們遇到各種考驗折磨,知道反躬自省,就會看到自己的問題癥結,尤其自身心性弱點,會面對一再的考驗折磨,此為「魔考」。

  魔的誘惑會讓我們陷入痛苦掙扎,同時也反映出我們的問題,天帝教有救劫的天命,同奮皆是救劫使者,由小觀大,同奮若無法透過天帝教的修持法門化除自身的魔性習氣,遑論挽救人類毀滅浩劫;救劫使者若真有心於救劫使命,當由自身做起,於三期末劫道魔激盪之際,在每一次考驗中、在每一個關卡中,好好培養正氣,無形中自然增強救劫正氣力量。這也就是師尊曾說的:「有眾生,才有天帝教的修行」之真意。

  萬法教主聖訓:「正邪並存,道魔並闡,緣於人心之善惡牽引,而有急劫共業之倒行逆施。」台灣人民的共業引來魔氛充斥,讓台灣社會陷入各持己見是非不分的亂象,此時若仍堅持我是你非,只有增加彼此的對立仇恨,唯有以愛來化解紛爭亂象。愛不是妥協,愛不是是非不分,愛是希望,愛是心靈提升,是以更深的關懷與包容,化消人們心中的對立仇恨,讓大家恢復理性平和,攜手共謀我們生長這塊土地的前途和幸福。同奮要由心靈激盪中超越是非對立,轉化為大愛的奮鬥力量,道勝化劫澄清魔氛,撥亂返和,開創新局。

確實凝聚救劫正氣 迎向未來嚴酷挑戰

  二、厚植救劫實力

  挽救全人類三期毀滅浩劫,不是幾天的加強誦誥就能見效,面對未來,救劫任務只有越來越艱難,單靠現有同奮的力量是不夠的。惟有加強對外弘教工作,真修實煉,正己化人,廣渡原人,厚植實力於平時,關鍵時刻才能發揮決定性力量。

  三、凝聚救劫力量

  南部地區為泛綠票倉,雙方陣營皆有同奮支持,個人一開始即堅持於教院內不談任何選舉話題,以免引發同奮對立。天帝教雖有「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但同奮是依其支持對象而祈禱。有些同奮誦誥特別勤快,因怕阿扁落選;有的同奮選後表示天帝教的祈禱真有效,因所支持的阿扁竟然當選;許多同奮是希望早日完成和平統一天命,情感上期望連戰當選。   

  同奮意念的分歧自然影響誦誥力量的凝聚,天帝教要完成「兩岸和平統一」之天命,得加強弘教救劫工作,尤其在南部地區,一方面辦理對外弘教活動,引渡有正氣、有共識的原人參與奮鬥行列;也要在教內外加強宣導「兩岸和平統一」對世界、對中國、對台灣及對個人的實質效益,一方面還要持續誦誥救劫工作,從根本上、從無形上,慢慢澄清妖風魔氛,撥亂返和。   

  誠如首席督統鐳力前鋒聖訓指示:「本教之保台護國時代使命,將面臨更新的挑戰與考驗。」這次總統大選的過程及後續發展,給了全台民眾及全教同奮許多的啟示,如何從歷史經驗中獲取教訓,落實於未來更長遠的弘教救劫行動,是每位同奮、教職及神職所需去深思的。天帝教的救劫行動,是要力挽狂瀾,扭轉人類向下沈淪毀滅的危機,本來就是任務艱鉅、考驗重重,此次總統大選結果,我們同奮應該省思乃是自己未盡救劫天命,規劃如何重新再出發。但若只是一時波瀾,情緒激盪,日後依舊如故,那面臨的將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人類終難免於毀滅命運。若能至真悔過,冷靜思考以對,危機就是轉機。面對日後救劫嚴厲的考驗,有心同奮當從心靈革新下手,腳踏實地,默默耕耘,定能展現成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