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方方正正為人 但求無愧而已

要方方正正為人 但求無愧而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2期 » 要方方正正為人 但求無愧而已

張惠珍  2004-04-01 11:50

您吩咐我們子女:要方方正正為人 但求無愧而已

  話很少的父親對母親用情很深。遺憾的是,兩人結縭未及廿載,在台南高女以極優異成績畢業,並且身為排球校隊主將的母親,向來身體健康,卻在民國五十五年暑假發現罹患胃癌,旋即於當年十月十日去世。

半生相守 天安再聚

  母親去世以後,對父親自然是極大的打擊.況且當時四個子女都在台北就學,最小的庭瑞才上小學二年級,父親偏又剛巧由台北輸配電總工程處課長的職務改調至豐原的中部分處工作,這使得單身的父親更難為。很多年後,四姑告訴我,當時親友們多勸父親讓當時正在念北一女高三的我綴學掌理家務,父親不為所動,執意讓我們都正常就學,他寧可自己一人南北奔波,父兼母職,一肩扛起持家的重任。

  不管是住台北還是豐原、台中,他必帶著我們到台南為母親墳前上香,一年又一年,沒有例外。即使是最近幾年,父親的身體已是非常衰弱了,他也不曾缺席。現在他們倆,在經過長長的廿七年之後,終於又可以在天安太和道場相聚了。

在我陪伴的頭個夜晚安詳離去

  比較令人安慰的是父親走得很安詳,就在睡夢中安安靜靜地走了。而且湊巧的是,父親一向獨居,對於我們請他同住的要求總是以「還不到時候」回應。就在我終於決定非要陪他同住的第一個夜晚,他安詳離去。

  父親去世前幾個禮拜看得最多的是聖訓。客廳桌上是一張張黃色的聖訓,臥室則放著他看到一半的聖訓合輯。因此,看著父親去世後傳送來的有關父親消息的聖訓,不由得感慨萬千。父親的話語和叮囑就如同他在世時的模樣,他吩咐我們子女:人身難得……要方方正正為人,但求無愧而已……。這更讓我想起父親桌上除聖訓外的那一張護貝的印刷品,上面寫著:人身難得今已得,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處度此生。

感恩帝教大家庭

  這次父親的飾終大典,莊嚴而隆重,但也因此煩勞了許許多多天帝教的同奮們。我們一家要感謝的人太多─維生首席的關心和銘文、維武樞機和敏堅掌教主持飾終大典的各項儀式、緒禧副掌教及光喜預命開導師除煩勞各項事務外,還陪我與弟專程請光節樞機以生花妙筆為父親寫誄辭,光系在半個月的日子裡以他的專業給予極大的幫助;還有光活副掌教、光濁、光怪、光態等開導師,以及光貿、敏懷、靜散都給予我們各種協助及支持;還要謝謝許多為父親助唸及參與籌備及飾終大典的同奮們,天帝教是個大家庭,要謝的人太多太多,掛一漏萬,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