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的心 靠得好近好近

讓我們的心 靠得好近好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讓我們的心 靠得好近好近

教訊雜誌社  2004-07-01 09:25

─教訊雜誌熱情伸手 邀您一起舞動人生

我們必須不斷自我超越、大量學習、直接檢討,以達到世尊對教訊最大的期許—救心。

稿約類別:

一、觀典․觀點-您可以從藝術、文學、科學、心理、社會、宗教、哲學等想得到、想不到的角度,闡釋您本身對大經、大法、大寶,或各種經典,或天人實學,或各類中心思想,如祈禱詞、迴向文的體悟。

二、給修持一支柺杖-告訴大家,您是如何用本師世尊的一句(段)話,來調整心性、修持靜參、體悟昊天心法的。

三、點子活跳跳-從帝教各種面向切入吧,如親和集會、講師訓練、靜心靜坐、天人炁功、會禱會坐、弘教方式(對教訊也可以)等等,如何與實際需要結合,如何融入在生活中,用您積極正面的改進建言,讓帝教運作更加鮮活流暢。

四、歡樂一家親-進來這裡,您改變了嗎?您是怎麼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上,調和了身心靈,讓家庭、事業、人際關係幸福美滿呢?

五、空谷回響:在教訊上,看到了什麼讓您心動,想要發聲,把心中想法回響的?這個園地歡迎您!帝教有容乃大,太虛不拒諸峰插。

六、紙上讀書會-享受了一場好電影,品味了一本好書,與好友碰撞出靈性火花,領受到自然的「天啟」,嗯!這些都是我們要在空中神交的好體裁。

七、游藝人間:在有情人間,以您的慧眼,用影像、用繪圖,留住永恆一瞬間。

八、親親吾師:在本師世尊證道屆滿十周年前夕,我們誠摯邀請您,提供手中珍藏的老照片,並附上三至五百字的感想或小故事,讓我們分享您與本師的點點滴滴。本項邀稿,即日起至民國九十三年十月十日(郵戳為憑)。

九、現有專題:要聞探索-教內重大新聞側寫/春劫觀景窗-對春劫有何發人深省之見解/道場傳真-素描道場或是同奮影像/他山之石-介紹宗教聯誼、其他宗教內涵,與本教融通或相異之處/敲響心靈玄虛鐘-隨您寫吧!畫也可也,只要與「道」相關。

來稿時間:

一、一般稿件或圖片請於每月十五日以前寄達本社,以利編輯作業。

二、特殊稿件或有時效性之稿件,請視情況與本社溝通,調整來稿及登稿時間。

一般規則:

一、各類稿件之文責由作者自負,請勿違反著作權法或特定契約規範。來稿若已刊登在他處者,敬請註明。

二、各類自投稿件,本社會在不影響內容之情況下做合理刪修,不願接受刪修者請註明;意見諮答及特約論述者,為尊重作者撰述原意,本社將於刪修後另行回復諮商。

三、轉載之作品,本社於刊物之需求下將作重新編排及刪修,不願接受重新編排或刪修者煩請註明。

四、來稿文體不拘,但求文詞精簡且通俗易懂,特殊論述需求者則不在此限。理想字數最好不要超過兩千五百字,如有特殊狀況,煩請與本社聯繫。

五、各類稿件及圖片請作者自留底稿,如需退稿或圖片者請自附回郵信封;以便儘快送達您手中。有關投稿照片之相關事宜請參照附註(一)。

六、來稿請以電腦打字(優先處理),或以清晰之正楷字書寫於標準稿紙,郵寄或傳真皆可,以電子郵件傳輸者請用Word檔或純文字檔格式儲存(一般標點符號請以全形),所有來稿歡迎自附圖片及簡要說明。譯介稿件請附上原文資料及出處。

七、一般來稿可用筆名發表,惟以私人立場之議論性或諮答性等代表個人意見之論述,請儘量以真實姓名或道名發表,以示負責。以上所有來稿作者皆須註明真實姓名(本教同奮請加註道名)、地址、電話等詳細聯絡資料,以便聯絡事宜和致奉稿酬作業。

八、來稿於本刊登出後,全文內容一律同步登載在天帝教網站,不另支付稿酬。有關稿酬規定請參照附註(二)。

九、上述未盡事宜,本刊將予適時說明及增補之。

來稿請寄:

一、本社地址:555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四十一號(天帝教鐳力阿道場) 天帝教教訊雜誌社 收

二、傳真號碼:(049)2898448

三、E-mail信箱:tdmagz@ultimate.tienti.org.tw (教訊信箱)

        dabin@tienti.org.tw (採訪組信箱)

四、洽詢電話:(049)2898446轉217或218

附註(一):照片投稿須知

一、傳統照片

 ●4×6吋,以影像清晰,主題清楚為佳。

 ●相片請另紙說明相片內容、主題、拍攝者、拍攝時間、地點,切勿直接書寫於相紙正背面或以其他傷害相片完整之方式處理。

二、數位檔案

 ●影像清晰,主題清楚。

 ●最低尺寸需為1024*768以上。

 ●請於檔案命名時以下列格式重新命名。

  西元紀年月份日期 拍攝地點 拍攝者 流水號

  例如:20040307 鐳力阿道場 大彬 001

 ●數位檔案請自行留存備份。

 ●歡迎以光碟片寄送至本社。

附註(二):教訊雜誌社文字、攝影、插畫稿費給付方法

項目         大小/字數  稿費  備註

封面封底(設計)          1200元  彩色

封面(封底)裡(設計)         500元  彩色

封面封底加封面裡(設計)      1500元  彩色

插畫         B4以下   300元  黑白

插畫         B4     500元  黑白

插畫         A4     800元  黑白

漫畫、繪本      A4     800元  彩色

漫畫、繪本      A4     500元  黑白

攝影(報導)     單張    150元

攝影         專案  500-1000元 以選用張數計算稿費

攝影(藝術照)        分500、1000、1500元三級

文章(報導、小說)  1000字   400元

文章(詩、散文)   一篇  分500、1000、1500元三級 以字數及內容評定稿費

網路文章、訓練班特邀心得稿 一篇 分300、600、900元三級 以字數及內容評定稿費

不給稿費       1.代為宣傳或預告專欄

           2.教訊專職人員工作相關報導或圖片

           3.各種訓練班例行心得稿

           4.徵文繪畫攝影比賽之各種活動

           (以上項目仍將於教訊「不收稿費」欄中感謝)

 

特別說明:由於經費有限,僅能致贈微薄稿酬,以表敬意。所有稿件一經刊出後,即由教訊雜誌社核算稿費發放。如願奉獻,可以助印教訊名義捐贈,本社當於刊末之徵信錄中刊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