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初院天湖堂 成立三週年慶暨大同堂啟用落成典禮寫實

新竹初院天湖堂 成立三週年慶暨大同堂啟用落成典禮寫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新竹初院天湖堂 成立三週年慶暨大同堂啟用落成典禮寫實

鍾緒詞  2004-07-01 10:25

時間:九十三年六月五日
地點:新竹縣湖口鄉信勢村新湖路一九八巷廿二號

九:○○~十:○○報到時段

  報到處是很忙的地方,由鏡蛻、鏡清姊妹花同奮負責,此時已擠滿了一些同奮了,想照一些傳神的鏡頭,鏡清卻挪來挪去的讓人按不下快門,但也恰好天安太和道場的光弼引導師「引導」好角度,就照了一個歷史鏡頭。

十:三○~十一: ○○大同堂落成啟匾典禮

  十點半準時的於開封前,先行化甘露水來淨室,完成後,在新設立的大同堂集合,主儀人由光藹副掌教擔任,啟封則恭請光源副主教及光昊掌教承接紅封,把 上帝親和光散發在湖口地方上的鄉親與同奮之間。

  大同堂中,有座師尊銅像其放置的位置是佈置手法的最高境界-「其柱化成其駐」,是個有創意與創新的點子,不然其柱是礙眼的,經敏彬贊教長靈機一動將礙眼變順眼,所以說天天要打坐,天天唸皇誥頭腦就會變聰明,不信您做做看!

十一:○○~十二:○○綠綠繞堂永留跡百年

  原先,不懂什麼是”綠綠繞堂”,經光藹副掌教說明後,再經過光源副主教(圖一)、光昊掌教(圖二)、坤院執行長林靜侍及靜耀、鏡桐(圖三)等人植樹後,才知道原來就是綠化環境,讓原本只有一棵榕樹的天湖堂於四周圍繞著種植小葉欖仁樹、桂花、七里香等等樹,增加了不少的綠意盎然的生機,讓沒有庭院的教院稍有補償作用,更是正連副主事的“IDEA”,也讓與會的來賓有相當深度的參與感,感覺祥光普籠照的愉悅。

十一:○○~十二:三○感恩祈禱誦誥

  主儀人為光昊掌教,司儀則由天湖堂最有幹勁的正連同奮擔任,皇誥聲聲聲願願達金闕,也代表了我們天湖堂呼呼吸吸通帝心的精神。

十二:○○~十四:二○會餐與天聲、高林合唱團演唱

  光喜開導師率領兩團合唱團蒞臨演唱,一為天聲一為高林,合唱團是用歌聲來親和,希望社會更和諧、社會更團結,十年後(或五年後)希望再來看到天湖堂蓋大樓,也讓大家作一個見證。

  接著,由石秀月老師唱一首玫瑰玫瑰我愛你,讓大家有笑聲、讓大家有掌聲、也讓大家凸槌一下,聽完美妙的歌聲後,最後用「感恩的心」加手語加帶動唱,把今日活動掀啟了高潮,讓天人同慶歌贊天湖。

  曲終人散,留下來善後的同奮,鏡迴、素秘把一包包的炒麵及菜餚,分裝再分配,處理完成後總算有了解除勤務般的輕鬆。感謝參與人士熱絡盛情,也敬祝今天未到天湖堂的知心同奮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