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 台中港區「天人親和祈安集會」記實

台灣省掌院 台中港區「天人親和祈安集會」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台灣省掌院 台中港區「天人親和祈安集會」記實

台灣省掌院/陳光貿  2004-07-01 10:30

  本人服務於台中港區某一中央機關,機關內之同仁大多知道我是天帝教之教徒,由於最近同仁對機關內及所管理之區域,發生一連串事情,甚感不順與不平安,所以向我詢問我們天帝教是否有解決之辦法,經與台灣省掌院道務中心光住執事連絡後得知,以前省掌院亦曾為同奮所服務之單位辦過類似案件,並經維生首席同意,定名為「天人親和祈安集會」,我所服務之機關係位於台中港區,理應屬天極行宮管轄之範圍,但因我係台灣省掌院兼職同奮,故逕行直接向台灣省掌院提出申請,並獲蕭敏堅掌教同意。

為慎重其事 出動五位開導師親臨參與

  由於本人所服務之機關行政大樓面積相當廣闊,且共有六層(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為使整個祈安集會能夠進行順暢,所以在集會前一星期先邀請光濁開導師與光住執事會勘現場,經討論後認為為節省時間須有五至六位開導師參與灑淨,否則恐拖延集會之時間;本案於五月廿五日(星期二)台灣省掌院聯合辦公時,由敏堅掌教裁示,請汪光活副掌教擔任主儀,並請光濁、光龍、緒訊、光麟及光惑五位開導師襄禮並參與灑淨,且決定祈安集會時間為五月卅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至十時卅分,希望能動員三十名同奮參加(含天極行宮之同奮)。

  由於本次祈安集會是我向省掌院提出申請,所以光活副掌教約我於五月廿八日下午五時在光殿「玉成殿」向殿主萬靈兼主、副殿主第廿五天阿佐天天王及總護法馬大天君稟報祈禱,並由光活副掌教頂表,以示莊嚴隆重及期竟全功。又為使集會進行順利,於集會前一天,會同管理中心光虹執事、道務中心光住執事提前至集會場所佈置會場,並沿臨港路插天帝教教旗,以利同奮辨識。

前後兩場大雨顯化 令人感恩莫名

  於集會前一天深夜,台中地區忽然下起傾盆大雨,我想第二天(五月卅日)參加祈安集會之同奮可能不會太多;雖然一夜之大雨,但第二天一早仍是陽光普照的天氣,九時未到光活副掌教、開導師們及台中市及港區同奮即陸續趕到,敏堅掌教亦親臨參與,使本人所服務之機關甚感榮幸,而參加之同奮總共達六十二人,超過原先預定動員之人數一倍以上,難能可貴。

  此次祈安集會正式於上午九時開始,我所服務機關之同仁亦有十餘人共同參與,儀式於上香、獻花、獻果後正式展開,為表彰儀典之隆重,主儀人汪光活副掌教親自跪呈表文,而我所服務機關之首長雖身體不適亦同時跪呈,會場氣氛至為莊嚴,在集體恭誦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後,旋即在同奮唱誦廿字真言之歌聲中,由開導師分別帶開進行整棟大樓之灑淨,最後並焚化黃表紙,完成全部儀式,共歷時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功德圓滿。

  玄奇的是,在大家收拾好會場之後,天上即由一片晴朗頓時轉為烏雲密佈,開始下起雨來,由小而大,進而風雨交加,約十多分鐘後恢復了平靜,且又露出了陽光,呈現一片祥和與清朗,不可思議;更不可思議的是,後來發現此陣風雨僅限於西濱公路以西的地區,以東之地區則未見風雨,無形慈悲應化之殷切,感恩莫名。

備有集會光碟供索取 需要者可洽取相關資料

  此次祈安集會之成功,除了應感謝無形仙佛慈悲應化外,亦應感謝所有參與同奮之熱心,掌教、副掌教及各位開導師之傾力襄助,而使本人所服務之機關有此殊榮,由於無法一一表示謝意,在此特表感謝!另外,整個祈安集會之儀式及過程,已由省掌院緒是參教長錄製成光碟片,有需要之同奮,可逕向省掌院專職同奮索取,另若有同奮所服務之公司或機關需要辦理此種祈安集會時,亦可逕洽道務中心光住執事索取相關資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