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堂黃維德前主事回歸自然

天然堂黃維德前主事回歸自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天然堂黃維德前主事回歸自然

黃光緒.余敏姑 口述 吳月行 整理  2004-07-01 10:55

維德同奮雖目不能視,然德性很高,光大發揚了南部教區從屏東潮州出發之基礎。

  前屏東天然堂主事黃維德同奮,於今年五月二日在屏東縣潮州鎮自宅回歸自然,享壽八十九歲。維德同奮曾當選新園鄉模範父親,皈依天帝教,奮鬥二十二年,三男四女個有成就,可說「盡人合天」,人道天道十分圓滿。

  黃維德同奮與妻黃李賢配,育有三男四女,二名子女正宗靜坐結業,四名子女為初皈同奮。師尊在為維德同奮開天門時,告訴維德同奮:一般宗教是不收視障者為徒的,因為怕會被天雷劈,但我看您很有德性,收您做我的學生。因此師尊賜道名為「德」字。師尊說維德同奮做人處世德性很高,雖然目不能視,但可以以德服人;賜其妻道名「配」字,師尊希望賢配同奮好好配合維德前主事行善;賜其子道名為「緒」要他把維德的心願、志業、德性持續下去。賜其媳婦敏姑(光緒同奮之妻)道名「姑」字,師尊囑咐敏姑說:你非常孝順,你是古時候的女人,你要孝順翁姑,希望她好好孝順公婆。

  維德同奮因為聽不懂師尊的話,因此正宗靜坐班由光緒(現任天然堂主事)陪同上課,並翻譯成閩南語,維德記憶很好,經由光緒翻譯師尊上課內容,都能一一記得清清清楚。平常與師尊講話,也都是由光緒翻譯。師尊駐世時很關心維德同奮的身體,看到光緒一定會問:「老太爺健康如何?」師尊有一次在高雄市掌院親和,就曾說:「無形中維德的蓮花已經開得很好了。」

  民國七十二年維德同奮正宗靜坐結業後,師尊指派他擔任天然堂主事,當時維德予以婉拒,至七十五年才接任主事,民國八十二年卸任,由大兒子光醫接任。一年後光醫因人道關係,最後由現任主事光緒接任至今。天然堂為天帝教南部教區的根源,由其擴展至高雄市掌院,再逐步完成南部各教院、教堂之成立,天然堂道氣依然興旺,同奮一團和氣,維德前主事德行永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