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不修 死後無能為力

生前不修 死後無能為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生前不修 死後無能為力

台北市掌院/沈敏儼  2004-07-01 11:30

─見證父母及男友死亡不同境遇的親身經歷

  九十二年,參加第四期傳教使者班,五十五天閉關的過程裡,一向排斥課程的我,卻在課程中收穫最多,不僅對天帝教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也見證了雙親及男友在死亡過程與境遇的不同,生前修與不修的差異以及信仰對人類的重要及其不可思議的神蹟,最讓我震撼;以前只聽說但不是很了解死後的真實世界,卻在閉關時首席(生死大事)及光證(宇宙生命研究)的課程中,探討生命的究竟、生命的來源、靈界三階段以及生命的歸屬等,讓我對生命有更深入的了解,如果沒有死就沒有生,死是邁向生的一步,讓我更珍惜過去、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以感恩的心,來回顧這段曾經讓我心碎、自責、悔恨、一直緊抓他們,影響彼此提昇的日子。

生前修與不修的差異在那裡?

信仰讓母親預知死亡(帝教所談即保持天門暢通)

  母親生前是虔誠的基督徒,對 上帝的信仰堅定不移,並力行 上帝的教化,在死亡當日,醒來第一句話就是要我的父親,趕快去告訴牧師,教會要少一個人,當日傍晚她就離開了我們,回到 上帝的身邊。

忠、義讓父親善終(符合帝教自由神的標準)

  父親一生正氣凜然、忠黨愛國、對朋友有情有義,也是位基督徒;83歲時在睡夢中過世,回歸自然。

  當時首席批註:兩位老人最大的福報亦是你最大的福報。(附件二)

  執念太深影響投胎(屬帝教靈界境相意欲型-請參照閉關相關聖訓)

  男友意外死亡,因和子意識充滿了怨恨與不甘心的執念,影響投胎。在他死後數年的某一天,在某位朋友的家中,透過靈媒要我替他超渡,我答應了這個請求,隔天包車南下中壢靈媒的宮中開壇,在超渡的過程中他告訴靈媒:他不甘心,為何在他前途一片光明,且正值壯年時(33歲)發生此事,靈媒說出了他與車主的因果關係,要他放下嗔恨心,不要一再影響投胎的機會。

  他同時也要求靈媒轉告我:什麼都是假的,只有「修道」才是真的。

  最後男友在經過第二次的溝通後,選擇放下嗔恨心,隨老道修道去也!同時也要我放下這個痛,彼此不再牽絆。

生前不修,死後無能為力

  男友死後數年,他的家人因為思念,而請示神明或宮(我不太清楚)得知他的狀況,他當時在一個有欄杆的地方修道,很辛苦。我聽了以後,有些不明白(他生前又沒有做壞事,為何會是這種下場?)我問他的兄長,怎麼會這樣?哪知,他兄長的回答卻讓當時的我不寒而慄,他說:誰叫他生前不修,死後才知修道的好。

  正如宗主所說:雖然同奮在世有些功德,得以進入蓮花聖境養靈,卻無法適應,痛苦不堪(因為沒有電子體,很難修)。

  首席批註:人類一貫在追求不死、不朽、不盡與不變。最終仍舊必死、必朽、必盡與必變,但從整體,宇宙生命來看,祇不過是生命形式的轉換而已,循此勘透,何憂何懼哉,你說是否?(附件二)

  五十五天閉關讓我了解生命的實相,體悟好的習性應繼續維持,同時也打開了二十二年來我對雙親及男友死亡的不捨與自責的結,讓敏儼有二度重生的機會,未來、願定盡綿薄之力,以自己的生命經驗,堅定信心向自己奮鬥,為弘教工作做準備,讓更多的同奮,都能感天恩、惜天福,讓宗教生活,落實在家庭生活的理想早日達成。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退休行政人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