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親親吾師—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

何光昌樞機  2004-07-01 11:55

以宇宙為家

(高雄市掌院「天人實學列車─第三站」精采內容 整理╱吳月行)

  師尊九十一歲時,曾兩度致函中共大家長鄧小平先生,自述「我是一個歷經憂患之中國傳統的知識分子」,也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宗教徒,「關懷世界、關懷社會、關懷時代、關懷同胞」。

  追隨師尊多年的日子裡,深深感受到師尊「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歷經滄桑、遍嚐艱辛,天帝教有今日復興後之規模,全仰仗師尊無比的信心、毅力、犧牲奉獻,奮鬥而來。

  華山的精神就是救劫的精神,師尊從絢爛的上海官場生活,轉到落後西北的華山上,過著儉樸平淡的生活,歷經顛沛困頓,在千錘百鍊中,仍不改道心,愈挫愈奮,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以身作則,有教無類,以「宇宙為家」,志願做宇宙的先鋒,真是曠古未有天地間的第一人。

  有天晚上九點多,正宗靜坐班某位同奮,帶一位通靈人士到天極行宮來找師尊,那位通靈人士在師尊的休息室裡,左比右劃的表演,向師尊請教一些有形無形之類的話語,師尊靜靜地笑一笑,指著牆上「宇宙為家」的墨寶,對這位通靈人士說:「我啊什麼都不懂,不過一個修道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以宇宙為家的胸襟,所有言談舉止才能出自肺腑,合乎天心,無罣無礙,這才是究竟。」

(圖片說明)民國七十七年六月師尊修煉鐳炁真身期間於無為居召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