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中下功夫 重整生命信息

靜坐中下功夫 重整生命信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靜坐中下功夫 重整生命信息

編輯部  2004-08-01 09:20

  我們在做禪修,就是要在清醒的狀態下,把自己的身體調到很舒服的時候,放掉身體,回到你的潛意識去,看看在你的潛意識之中,有多少需要矯正的、需要彌補的、需要加強的地方。……如果突然有個靈感出現,就要好好的去察覺為什麼會出現,而且是出現在生命的這個當下。如果可以察覺到它,那我們在靜坐反省的過程中,等於是在睡覺,也在重整生命的信息。這個重整也不只是為了一兩天的信息,也一樣的是為了前世所累積下來的信息。如果我們可以好好的在靜坐裡面下功夫,等於日夜都在整理信息。若能持續有恆的做一輩子,把該完成的功課都完成,那麼就可以減少生命的負擔。生命的負擔越少,我們的生命就越有活性。活著就變成是一個快樂燦爛的生命。
──佛光人文社會學院生命研究所所長/宋光宇「從信息的亂度與整理談睡眠的重要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