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旋風席捲美國教區 激發同奮奮力向上決心

首席旋風席捲美國教區 激發同奮奮力向上決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首席旋風席捲美國教區 激發同奮奮力向上決心

洛杉磯掌院掌教/劉光爐 照片提供/童光照  2004-08-01 09:25

春劫啟運,天上人間均言明美國已被列為行劫區域,想要在教派林立的劫區中救劫,美國洛杉磯、西雅圖兩地教院,必須加強培訓神職人員及弘教幹部,將帝教重來人間的教化精髓內蘊心裡,激發救劫的認知與決心。五、六月份,首席一行奔走於美國西海岸線,一方面策定了未來開疆闢土的弘教版圖;一方面,也在天人同心奮鬥下,匯聚了一批道心堅定的帝教菁英。

  維生首席來美國弘教,這是既定的教政,開辦正宗靜坐訓練班亦是本年弘教主軸。為迎接首席的到來,我們兩院早在半年前就已積極籌備,發動全體同奮的奮鬥力量,就是要把這次洛杉磯掌院第七期正宗靜坐特訓班,與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第一期第二階段及第二期第一階段的正宗靜坐特訓班辦好,兩地同奮總動員,雙方一致引頸期待的日子終於來到,五月廿五日長榮班機,載來了光中樞機、光證同奮二位先遣部隊,二天後,眾所期盼的維生首席使者也終於抵美,開啟了二○○四年上半年美國弘教之序幕。

  洛杉磯是師尊駐世時國際弘教重要的橋頭堡,記得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九月三日,師尊、師母首度遠渡重洋來到美國洛杉磯,將教主 上帝的光帶到此地,更把 天帝的真道、昊天心法在此地生根,奠定了天帝教在美國的教基,經過十七年的奮鬥,才有今日穩固的根基。然而今日之美洲大陸,各門各宗各派林立,欲在此拓疆弘教,首在神職人員及弘教幹部的人才培育,以強化同奮宗教認知,這也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二○○三年,洛杉磯掌院完成了第六期第二階段正宗靜坐班,共十六人結業,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第一期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班有八人結業,今年掌院繼續舉辦第七期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班,有廿九人參加,主院籌備處第二期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班有六人參加,其中包含美國人、日裔美人各一名。在神職人員培養方面,二○○四年有傳道師二位,傳道使者四人,其中有三人在今年五月已發佈為傳道師神職,今年第五期傳道、傳教班閉關,美國教區有十人參加,其中傳道班三人(西雅圖一人、洛杉磯兩人),傳教班七人(西雅圖三人、洛杉磯掌院四人),近二年來,同奮參訓人數的提高,這充分說明了首席近十年,尤其這兩年來對國際弘教有加強開拓及深耕的作法及計劃,已加深了國外同奮對天帝教的認知,進而有意願接受進一步的閉關訓練,今年的正宗靜坐班成員更是未來邁入美國其他城市,如舊金山、拉斯維加斯……之重要基石,因此首席這一次美國弘教之行顯得格外得重要。

  此次首席來美國弘教,就記憶所及似乎是隨團講師最少的一次,祇有光照輔教、光中樞機、光證、光赦、緒我等五位,另有緒禧開導師及鏡緜兩位同奮則是直接前往西雅圖支援。停留時間從五月廿五日至六月廿九日計三十五天,在這一個月多裡,美國兩地教院同奮之學習及奮鬥情緒攀升至最高點。以下就是兩院本次弘教辦班的概況:

洛杉磯掌院:

親和集會 笑聲掌聲不斷

一、親和集會:掌院親和集會是一個星期中參與同奮最多的一天,舉凡教政宣導、訓練、慶祝活動,專題演講都在這一天,自首席一行人來到之後,親和集會人氣更旺,按規定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到九點,可是每當光證、光赦兩位講師親和時,大同堂不但座無虛席,而且笑聲、掌聲不斷,屢次都要講師提醒時間太晚了,各位同奮早點回家休息,明天才有精神奮鬥,最後總在意猶未盡中離去……。

享受密集惡補 趕都趕不走

二、惡補:這一次光證、光赦在掌院停留十六天,在他們未來之前,鏡開同奮就在打聽了,心中早已經盤算好如何要求他們運用課餘時間親和(說好聽是親和,實際上是要如何把他們「榨乾」),所以事先就跟光中樞機報備,而他們兩位講師也表示「勇者無懼」就算只有一位同奮,他們也一樣親和絕不減料,結果每次課外親和少則十幾位,多則二十幾人。在此地上班的時間與台灣不同,如要同奮在教院十點以後到來是很困難的,但是同奮自從聽了他們二位講師介紹廿字真經、三期末劫、師尊行誼的課程之後就好像集體被麻醉了,趕也趕不走,最後只好用請的才依依離去。想起來倒真叫人不解,同樣來自台灣,為什麼我上講台,同奮不是看錶,就是頻頻「點頭」表示默許呢!

為教爭光―莊敬榮獲第一公主

三、為教爭光:這是一則未被發掘的為教爭光新聞。在台灣,若提起何素奉、謝禪克、謝莊敬同奮也許知道的同奮不多,可是在洛杉磯掌院,那可是大大有名,在掌院尚未升格前,是為洛杉磯初院,院址不在掌院現址,當時同奮較少,每天午、晚課,謝家是要角,素奉是道務高手,把兒子禪克、女兒莊敬,從小就訓練當司儀,只要謝家一到就一切搞定,這是當時多麼難得的犧牲奉獻的帝教家庭,因此師尊、師母特別關心他們,而今首席每次到掌院也總會親自探望。當年當小司儀的記名童女謝寶玲(莊敬)同奮,如今已是亭亭玉立,數年前就初試啼聲榮獲台美小姐,今年更進一步參選羅省華埠慶祝金猴年舉辦的選美大賽,共有數十位佳麗角逐,個個美麗大方,各有才藝,結果莊敬同奮才貌出色,絕麗超群,榮獲第一公主。不但素奉多年辛苦獲得安慰,且為本教爭光。這一次如非首席與素奉親和得知此寶貴佳音,教院同奮都還渾然不知呢!,而素奉的低調客氣,也更凸顯她的淡泊人生,格外的使人尊敬。且當年的記名童子禪克,如今接任掌院的新舵手―參教長,現正接受嚴格的傳道班訓練,希望他「深造」返美後,能一展所學帶動掌院的教運,開拓新的弘教據點,光大美國教區。

祈禱大會三日 化減九月地震天災

四、化減美國天然災害祈禱法會。春劫啟運,美國為行劫區,這在聖訓及首席的講話中已多次提到,最近洛杉磯加州大學地球物理學者預測,南加州地區今年九月五日前將會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四級以上的地震。回想一九八七年,師尊、師母首次來美弘教也是碰上加州地震的威脅,因此師尊於當年十一月十四日,在洛杉磯市中華會館舉行化減洛杉磯市天然災害和為維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的祈禱大會。十七年後,此地又同樣面臨地震、火災的威脅,在去年十月份,南加州的森林大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幸虧首席在此弘教,掌院同奮適時舉辦祈雨法會,感格天心降下大雨,霜雪快速的撲滅了遍野飛舞的熊熊大火。

  因此,本次躬逢首席駕臨,特於五月卅一日、六月一、二日共三天,掌院同奮共同為化減美國天然災害而祈禱,因為有上一次的經驗,加深了同奮的信心與意願,雖然不是週日,但參加的同奮仍然非常的踴躍,相信虔誠的心一定能夠再度感格天心而化減天然災害,發揮救劫的力量,這一次掌院為使洛杉磯市民知悉此一祈禱法會,特於五月中旬二度發布新聞稿,分別在世界日報、國際日報及電視媒體報導此一消息。

掌院運作落實組織制度化

五、走上制度:首席此次來美最感欣慰與高興的就是掌院已步上制度化軌道,首席一再強調師尊在世一生光明正大,因此在教財上要求一切公開,沒有第二本帳,現在掌院所有一切教財、人事公開,落實組織制度,按月召開院務會議,這是令人最感欣慰的事。其實洛杉磯掌院十七年來,歷經光功掌教、光思掌教以及敏源行政副掌教、靜意樞機等之辛苦灌溉,早已根基穩固,枝葉扶疏,近一年來的成績,僅是加上臨門一腳而已。

召開董事會 確立未來弘教方針

六、召開董事會:掌院的董事會召開很困難,因為董事九位,其中台灣就有五位,所以每次都趁著首席來美弘教時召開。此次的董事會討論中,最值得高興的是確定未來弘教方針,由現在的洛杉磯通往舊金山、西雅圖、拉斯維加斯,甚至溫哥華,都是未來弘教的目標,所謂「兵未動,糧草先行」,後勤補給是前線打勝仗的關鍵,因此必須先籌措弘教基金。在此次董事會中經過熱烈的討論,並由首席裁示准以按狀況依序執行,對於往後擴大美國弘教版圖計畫大有躍進。

同奮熱情無法擋 首席親和排滿檔

七、道氣旺盛、熱誠感人:首席在掌院分別於五月二十七日到六月四日,六月十四日至六月十六日兩階段在美國弘教消息,同奮知悉之後就有多人建議要發動大隊人馬接機,拉布條照相,通知媒體採訪,上電視演講等節目,事經敏源、緒教行政副掌教知悉,趕快剎車喊停―此事萬萬不可行,以前師尊、師母來時,就特別交代不可驚擾同奮,現在維生首席更是低調,如果要做,要請掌教先行報告,同意後才可以。敏源行政副掌教更說,大家可以在教院等候,接機就由掌教、敏鐵傳道師安排幾個人去就可以了。其他的人在教院靜候,讓首席休息一晚,第二天在我家舉行歡迎餐會,邀請同奮們與首席會餐。她的一席話有如一桶冷水,讓熱血沸騰的建議冷靜降溫了許多。

  但「主戰場」雖然沒有在機場上演,卻演化成無數的「小戰場」,在首席、光照輔教一行人在掌院的時候,每天早晚均有同奮熱情邀約,而他們兩位長者也真正發揮仁者胸懷,欣然地一一赴會。

  最讓同奮感動的就是到正節同奮家廿字真言匾加光,因六月十六日當天是首席返國之日,行程緊迫,因此,我們建議因當天正節公司搬遷不久,正在整理中,俟首席下半年來美時再去就好了,但是首席認為,他當面允諾正節伉儷在先,堅持要排除行程匆匆的問題,親自主持。使得正節非常感動,一再表示他只是一位新進同奮,首席也如此重視他,今後唯有加強奮鬥以謝天恩。

新進學員素質高 預見弘教作先鋒

八、正宗靜坐生力軍:這次辦班,可預見的是,第七期正宗靜坐特訓班是美國未來弘教之得力戰將,本期有廿九名,三分之二以上都是社會菁英,近三分之一是德高望重之流,經歷不是要員,就是科技人才,學歷普遍大學以上,博士、準博士有幾位,最可貴的是個個學習認真,道心堅定,首席一再稱讚認為是帝教之福,將來必為洛杉磯掌院弘教的先鋒。

首席輕裝簡從 來去有如神龍

九、要送,我就不去了。六月四日十四點四十七分,維生首席、秘書緒我兩人要搭乘阿拉斯加航空AS344班機到西雅圖,同奮來到教院都表示要送機,看到這種熱烈感人的場面,實在講不出口說:大家不要送了,首席會不喜歡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十一點卅分首席下樓梯,穿著一件簡單的外套,步伐穩健,精神煥發,同奮們一擁而上搶著握手,平等堂前頓時一片「沸騰」,當首席握完手欲上車回頭與同奮說再見時,發現同奮也都紛紛準備上車要跟到機場,這時首席立即退回平等堂走向樓梯說:大家不要送了,在這兒就好了,我過幾天就回來了,何必這樣勞師動眾呢!我一看情形不對,立即勸退同奮,可是效果不彰。首席看看不使用殺手鐧不行了,於是步上樓梯大聲的說:要去你們去,我不去了!這下子場面有點僵了,機伶的同奮馬上說:各位同奮,首席愛護我們,不要我們來回奔波,我們大家就在大門口列隊恭送首席就好!於是同奮們很快的自動列隊,首席看了微笑的向大家揮手致意,由禪克參教長、張勝傑同奮開車往機場而去,此時敏源副掌教看了看我,眼神好像在說:你看,踢到鐵板了吧!由於這次經驗,讓我體會到首席的平易近人,不喜歡迎送俗禮,來去有如神龍。

親和有功 同奮奮鬥願力日長

十、培訓人才效益:在美國社會中生活,分為多種層面,通常家庭生活溫飽略有儲蓄已屬不易,因此生活的壓力普遍存在,同奮們一星期上班五天,週六、日休假則必須整理家務,調劑身心或親子活動,是故要求同奮來教院奮鬥,實非易事。然而自從首席一年兩次弘教之後,同奮大多能體認奮鬥救劫的意義,尤其每次透過光照輔教、光證、光赦、緒我等講師同奮的專題討論以及親和解惑以後,已普遍打開同奮的心鎖,產生奮鬥的願力,並且積極引渡原人,參加閉關訓練積極自我成長,傳播天帝真道。

西雅圖美國主院籌備處:

得英才而教之 一大樂事

一、集菁英於一堂,這是首席最感喜悅的事,西雅圖是科技城,也是科技人才聚集的地方,這次主院籌備處舉辦第一期第二階段及第二期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特訓班開訓,人數共有十二人,第一期八人,第二期六人,雖然人數看來很少,但首席感到異常欣慰,因為參加的人都是科技人才,甚至有外國原人來歸,素質奇高,這也正是當地與其他教區迥異之處,假以時日,用心耕耘,細心、愛心灌溉自有所成,真是得天下英才以教之,乃人生一大樂事。

女中豪傑靜意樞機 德不孤必有鄰

二、「信心不惑,願力無窮。」我想這是靜意樞機最好的寫照,二年前我不認識靜意樞機,二○○二年十月份第一次同光聖樞機,緒資、光凜到西雅圖舉辦天人炁功服務,才第一次見到這位耳聞已久但未能一識廬山真面目的她,初見面的印象是那種率直、談吐不讓鬚眉,做事果斷明快的性情。後來見面次數多了,談話中瞭解到她內心深處,使我油然而生感動,心想這種勇敢、有擔當、愛心無限、願力無窮的人是不應該孤獨的,所謂德不孤必有鄰,因此讓我下定決心來美國,進而在二○○三年六月到西雅圖,在靜意樞機的運籌帷幄,終於在端午節當天下午成立了玉霄殿的外殿,正式把 上帝的光引到西雅圖這片土地上,成為美國教區第二處弘教據點,相信二○○五年的端午節可如期成為正式教院。

急需弘道有心人 拓展教基

三、潛力無窮,急待有心人。主院籌備處,古木參天,小溪彎延,花草扶疏,交通便捷,有如人間仙境、美不勝收,能夠在此靜參修煉,那可是累世積德,今生方得有此機緣,更何況是創院元老。相信靜意樞機以及第一、第二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的學員,個個將來奮鬥有成,圓滿功德。目前籌備處初創一年,當地同奮尚難全部挑起弘教重任,急需國內有抱負之傑出神職、教職人員坐鎮,配合靜意樞機、緒誠同奮伉儷之宏觀大願,必可水到渠成,人生本無常,良機不等人,把握良機建立永恆,希望您就是有心人。

  首席一行人有如台灣大甲媽祖遶境一樣,旋風般的席捲了洛杉磯、西雅圖經過的每一寸土地,有如給美國教區注射了一劑強心針,提振了所有同奮的精神,指出了明確的方針,知道引渡原人就是救劫,唯有積極的奮鬥,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師尊說「我命由我不由天」,就是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這樣才能自我造命,創造新生命,也唯有如此,美國教區的弘教大業得以開展,救劫的重責大任得以實現,同奮們,加油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