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為家元 家為教本

坤為家元 家為教本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坤為家元 家為教本

台灣省掌院/蕭靜懂  2004-08-01 10:15

第二屆省掌院坤院執行長就職致詞

五月底省掌院坤院的交接盛會上,

靜懂同奮接下了執行長的棒子,

席間的致詞,

為我們勾勒出坤院將要扮演的角色,

以及21世紀女性應有的定位與形象。

  今日是台灣省掌院第二屆坤院交接典禮,我們大家覺得很榮幸,這要感謝敏令執行長的鼓勵和推薦,更感謝敏堅掌教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能夠一面為大家服務;一面也學習自我提昇。 

  天帝教是個大家庭,坤院所扮演的角色是:

  第一、以協助教院五中心推展教務。

  第二、坤為家元,家為教本。家元就是人道;教本就是天道。

  以落實師尊所諭示的:「修道並非出家,而是一面修人道,一面修天道,兩者兼而顧之,進而得之。」

  坤院的精神是—默默耕耘。以廿字為道,腳踏實地,真誠做人,認真做事,不說是非,不傳是非,不做爭辯,凡事為人設想,為人打算,為教院、為帝教來打拼。

廿一世紀坤道形象:

  以內在來講,要有修持功夫。對外要有禮貌,對事多用心、有耐心,還要充足精神。(省察亂源,提昇智慧、培養氣質及涵養。)

坤元輔教,教化坤道同奮:

  柔和、忍耐(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知足、惜福、感恩、相夫教子,做家庭的支柱。

  怎樣相夫呢?就是幫助先生穩定家庭,作後盾。

           弘揚 上帝真道,作先鋒。

  怎樣教子呢?就是教育子女不造成社會負擔,是本分。

            教好子女作社會菁英,是貢獻。

  不同的時代,還是同樣的坤德。用在今天,一樣可以讓婚姻幸福,家庭美滿,但作法上可以適應環境,彈性調整。這就是天帝教的「廿字坤德」。

  那麼,如何做一個廿一世紀的現代女性?

  首先,要有一個很重要的基本態度,就是「學習」。不斷真誠地學習,虛心謙卑的學習各種待人接物的智識;以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具有寧靜智慧,有豐富智識,有健康活力,能與人和睦相處的美德女性。

  希望坤院是一個共同學習、不斷成長的團體,學習自我提昇,學習真誠服務他人,從調和自己的身、心、靈開始,再將溫暖散播給每一位同奮,每一位有緣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