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師尊訓勉為院訓――財施 法施 更要有無畏施

以師尊訓勉為院訓――財施 法施 更要有無畏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以師尊訓勉為院訓――財施 法施 更要有無畏施

維生首席  2004-08-01 10:25

時間:九十三年五月廿三日 地點:花蓮港掌院玉蓮殿

場合:在花蓮港掌院成立典禮時講話

花蓮初院升格為掌院,是一個重大的建制,
是為了台灣復興基地整體守備的需要,
從今天起,天心與人心結合在一起,
帶來東部地區天心與人心共同的意願,
從消極的防禦進入到積極的建設,
使得台灣東部成為一個繁榮與安定的地區,
這是道運的轉變,關係著劫運的發展,
也關係著台灣復興基地未來的前途。

光超掌教、三教長以及全體同奮:

  今天是本師世尊一○四歲華誕,今年也是本師世尊證道十週年,全教同奮從今天本師節開始起,一直到十二月廿六日傳道節,將要舉辦追思師尊證道十週年的一系列活動,在今天這樣的大日子裡,花蓮港掌院正式成立,是全教的一件大事,也是台灣東部教區的一件大事,天帝教復興廿四年以來,台灣東部地區的教院、教堂均是分別隸屬於北部教區或是南部教區,今天花蓮港掌院正式成立,東部教區有了中心教院,也在今天開始正式啟動天帝教在台灣東部教區的救劫弘教活動。

  各位同奮!這是一件天人之間的大事,而且關係到台灣未來的前途,大家都曉得本師世尊在天帝教復興初期,在台北建立始院,在中部建立中華民國主院,然後就在花蓮地區建立起花蓮縣初院,這是以始院作為天帝教復興的開始,以主院來領導台灣復興基地的活動,以花蓮初院作為台灣面對太平洋與外太空的守備機制。今天花蓮初院升格為掌院,是為了台灣復興基地整體守備的需要,也是一個重大的建制,從今天開始起,天心與人心結合在一起,帶來東部地區天心與人心共同的意願,從消極的防備進入到積極的建設,使得台灣東部成為一個擁有繁榮與安定的地區,這是道運的轉變關係著劫運的發展,也關係著台灣復興基地未來的前途。

  今天早晨,在鐳力阿道場的黃庭前,我們聆聽了師尊當年的錄音,我將這一段錄音也帶來送給花蓮港掌院的同奮,請大家也一起來聽一聽師尊希望我們同奮在現在、在將來應該有的奮鬥方向:

  我過去常常告訴我們的同奮:要「發大願、立大志」。這就是「擴大心胸」;同時「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也是「擴大心胸」。因為人人是為自己打算,對不對?天帝教的教徒同奮要擴大心胸,要發大願、立大志,當然不是為自己啊!當然是為救天下蒼生啊!所以第一就是要擴大心胸,才有資格當天帝教同奮。

  奉獻犧牲,我們要出心、出力、出錢,把我們自己,縱然是屬於我本身的身體、我的精神,也要犧牲,現在所謂是財施、法施,大家都知道,那一個宗教不講財施、法施啊?天帝教現在加一個「無畏施」,大無畏靈肉布施,不單是要犧牲金錢、犧牲精神,這樣子才可以達到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的目的啊!我們才有資格來哀求 上帝啊!我們來乞求 上帝,如果說是為自己打算,那你根本就不夠條件,首先是要救蒼生,為天下人打算,為大多數打算,為今天五十億人類來打算。

  各位同奮!大家耹聽師尊在十五年前的錄音,他老人家希望我們擴大胸襟、「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不僅僅要有出心、出力的財施、法施,更要有無畏施,我要將師尊這一段訓勉留給花蓮港掌院的同奮,作為院訓,做為我們共同奮鬥的指引。祝賀花蓮港掌院成立,恭喜花蓮港掌院的同奮。恭喜!恭喜!(相關新聞請參照上(二四五)期教訊頁一~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