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記名童子(二)

我家的記名童子(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我家的記名童子(二)

台南市初院╱劉月蘭  2004-08-01 11:30

帝教出品 如假包換

我家兒子,自小在帝教長大,
聽到皇誥聲,就睡得特別熟,
唱起廿字真言,總比別人大聲,
喜歡穿道袍,還會練法技、做炁功,
天帝教的法寶,他學得可道地呢!

皇誥炁功 安眠效果絕佳

  台南市初院辦正宗靜坐廿一期第一階段時,兒子剛好七個半月,我跟我兒子同時皈師,在光殿唱誦廿字真言時,當時只會發聲的他,竟然「啊!啊!啊!」地跟著我們唱起廿字真言的音律,當場讓我們感到很驚奇。平時我推著娃娃車在平等堂等在光殿誦誥的大宇,兒子只要每次聽到皇誥聲響起就睡得特別的熟,說也奇怪,一誦完皇誥,音樂停了就馬上醒來,好像他也剛好跟仙佛親和完了似的。

  隔年的二月,我接著參加正宗靜坐廿二期,我們必須每個禮拜到嘉義縣初院上課,其中有一次,兒子突然不正常的大哭,且哭得很淒厲,不管用什麼方法都無法安撫他,就在大家不知所措時,光光掌教(當時是南部教區的掌教)要我們為他腳底灌氣,同奮靜葆在旁馬上兩手交叉抓住我兒子的腳踝,手掌貼近腳底,才一出手,兒子馬上無聲的睡著了。經過這次的經驗,只要碰到異常的情形,我就幫兒子腳底灌氣,每次做每次有效,師母的法寶真的非常好用。

喊口令做儀式 煞有其事

  每每同奮家辦親和,我兒子就喜歡在大家就位時串場,唱誦廿字真言是他的本領,大家一起唱已經夠大聲了,他就是會以更響亮的聲音唱出來,搞得我們都很不好意思。久而久之習慣了這種儀式,對司儀的口令也很熟悉,他就會在家裡拿著棒子敲起廿字真言,還有模有樣的,那時,剛好我媽媽從大陸帶回一個小木魚,他就每天拿著木魚玩起來,樂此不疲。

  很會模仿的他,常常看到同奮在平等堂做儀式,自己就去搬個拜墊,跟著大家一起跪,大家是一鞠躬一叩首,他是直接就叩首,叩到底,順便來個五體投地,笨拙的動作,看起來就很滑稽。甚至有時還會隨便拿一本書,自己邊喊口令就邊跪在地上咭哩呱嚕唸一堆人家聽不懂的話,原來他是在演練我們的迴向文啊。

  天帝教傳的法技,每天子午時必練,只要我們一開始練,他就會在旁邊跟著做,比手勢唸口訣,好像真的一樣,但他老是唸得比我們大聲,害我們往往被他影響而重來一次。

道袍穿上就不肯脫下

  參加幾次在天極行宮舉辦的法會,每次走過師尊的銅像前,他一定會去行個禮,但麻煩的是,現在若在路上看到銅像,他就會說:「媽媽,師爺爺的銅像耶!」我只好向他解釋那不是師爺爺的銅像,是別人啦。

  一次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看到同奮幫人家做炁功,他馬上要我蹲下來,手放在兩腿上,幫我做起炁功來,打金針、照金光、順氣,手勢一點都不馬虎,他比得正起勁,突然看到我偷瞄他,他就說:「媽媽你眼睛要閉上!」真是將精髓學得一點都不差!

  他還非常喜歡穿道袍,只是他太好動了,根本沒辦法專心的做完完整的儀式,所以還沒嘗試讓他上去光殿。一次的巡天節,當大家全做完儀式下坐,有人高興的拿起相機吆喝著大家來照相,我趕緊拿出早就替兒子準備的道袍幫他穿上,他高興得一直穿著不想脫掉,直到大家都脫了道袍,他才甘願的脫下來。

  現在五歲了,兒子竟然開始會怕黑,我教他:你心中唸廿字真言,師爺爺就會保護你。結果他好幾次要去比較暗的地方,都會先把他那條上有師尊、師母相片的項鍊拿來戴上,再去拿東西,因為他相信師爺爺會保護他,我真是給他打敗了。
(作者現為電腦工程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