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7期 » 與您談心

 2004-09-01 09:05

  大地的生老病死中,有 上帝的訊息種籽,含藏在裡面。就像狂風驟雨後的潔白花顏,沾染了泥漿,但是,在她奄奄一息的臥地底下,已經孕育出更多的生命在歡笑,所謂的「死亡」背後,是更多的生機在歌誦「哈利路亞」。

  在沉痛的悲創中,只要轉個角度觀望,我們會看到許多希望;只要掌握住這個希望,明日,太陽依舊光照,污泥裡,有著孕育更多生機的營養。春劫,其實並不可怕!

  春劫,來到了我們身旁,挖進了我們陳腐臭爛的心裡,大部分的我們,卻毫無警覺、任其喧嚷,不願面對她的警訊、她的悲唱,不去正視問題、不做任何努力,總以為,這樣,就是順其自然運化。

  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因著安然歷艱履險後的驕傲自大;因著自知渺小卑微後的反生狂妄,自以為可以比別人望得高遠,自以為承擔了天底下的重任與希望;哀哀傷痛於他人的「無知」、「愚蠢」與「醉生夢死」,卻忘了時時觀照自己,自己的無知,較之他人,也不過是五O步與百步之遙而已。也忘了感恩,感恩我們之所以能夠走過一切災殃,許多時候,都是身旁這許多生命,願意犧牲自己,墊在我們腳底下。更忘了,今天我們的所有,都應該功歸於天;功歸太虛。

  往往,因著我們的自大,我們鄙視一切,以為我們所知,已經足夠「教化」眾生;或者,我們自以為謙卑,但是,卻有著傲慢的火苗,潛在心底燃燒;也因為這樣,我們永遠看不起小花小草,忽略了大地的萬生萬物,即使小如微生物,肉眼都看不到,牠們身上,仍然有著 上帝要告訴我們的真相。

  說救劫、太容易;因為那只需要振臂疾呼,教別人要懂得自覺、懂得反省;那只需要在光殿上,呼喊著 上帝,灑下幾滴淒苦的淚滴。但是,我們何曾真正從自己心裡去找「魔鬼」,何時勇敢的正視那些恐懼與害怕;甚至願意承認,自己心底還有多少的黑洞,正在大肆含藏穢濁、暗潮激盪,這黑洞,不但吞噬了自己的光亮,更伸出了利爪,去掠奪他人的光明與希望。

  我們無法丟棄名、利、衰、譭種種面具,現出自己的真相,讓自己因著躲藏而越來越虛假的靈性,重新出現在光天麗日下;我們的愛,就僅是皮相,與著沒有生命的木偶有何兩樣?我們,不曾血淋淋地面對自己的擾攘,剝除種種假相,我們,怎麼可能真正深入那些所謂需要「救贖」的人們心裡,去讓他們感受到靈魂的撼動,然後,找到希望?

  春劫,走進了人間;走進了帝教,走進救劫的隊伍中,從上而下,要為 上帝的傳令兵激濁揚清,讓同奮成為真正的「光明使者」;如果,在臭氣薰天中,還總是習慣地觀照他人,那麼,春劫,將為真正的悲劇揭幕。

  天災人禍,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同心;這是行劫勢力最大的恐懼─救劫使者,「棄暗從明」,人人同心,其利斷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