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得/自力自助細體教魂 親和他力以啟靈覺

感恩心得/自力自助細體教魂 親和他力以啟靈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7期 » 感恩心得/自力自助細體教魂 親和他力以啟靈覺

台北市掌院/陳靜合  2004-09-01 09:50

煉心。放心。無心

寂寂斷見聞,蕩蕩心無著?
侍筆、侍準練習,處處顯現自己心、念,
檢視是否一切放下?心無所住而生其心?
頭腦與心孰勝,在光殿上見真章。
這裡確有股尚不「覺」只能「感」的能量,
感謝有形無形護佑。

  帶著忐忑不安、疑問來參訓。無形靈界對我而言是神秘且神不可測的地帶。懷著為何天人交通是天帝教的教魂?又如何去判讀那股無形能量真偽?所有的「想」都是「妄」,希望自己更清楚,不要霧裡看花、隔靴搔癢,以批判心視之,所以來體驗天帝教的天人交通。

  三週課程下來,透過侍筆、侍準練習,處處都是在顯現自己心、念,檢視是否一切放下?不想一切?心無所住而生其心?寂寂斷見聞,蕩蕩心無著?自己的慣性,思緒所住,注意力被帶走,自我在狂飛亂舞,降服心,頭腦與心孰勝, 在光殿上見真章。操練著「居一切時,不起妄念」;於諸妄念亦不熄滅本性;住妄想境不加了知;於無了知處,不辨真實。似乎在鏡中觀看著自己。

  群山環繞著鐳力阿,一層層的山,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靜曠講師道:與自己親和、與天親和。覺得視野及晴空、遠山,在心靜時看著遠深,但若烏雲蔽日、濃霧濔漫中,只見白茫茫一片。既使看盡群山,天外天,視線始終要回到自身、初心。認識自己,一層層電子和子。似乎與層層和子親和穿透層層電子,讓自己更清更明。平常心。

  信不足焉,有不信焉。或許自己統合不了自己,發願對我而言有一種不自然,自己不願承擔。認知自己誠心、恆心、耐心、願力皆不足。一昧地想了知不思善、不思惡、第一義,卻忽略必須先透過有形、不自然、奮鬥、「為」其無為的過程演練,活用這肉身工具,才能使自己不像機械般活著。願走向原本生命的命頁,但就是不敢玩「真」的,往往假的卻玩得喪志乎?忘了自己。

  感謝講師們經驗、研究心得,每每重新、重心再省思他力、自力。自然沉澱潛入自己,向自己奮鬥,行光明行,以自力自助細體教魂。親和他力以啟靈覺無自無他。

  體驗營裡學著煉心、放心、無心。的確有股尚不「覺」只能「感」的能量。感謝著有形無形護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