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誥三昧與自然無為心法

誦誥三昧與自然無為心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7期 » 誦誥三昧與自然無為心法

傳教使者班/劉鏡仲  2004-09-01 11:00

誦誥之跪叩,係一流暢之連續動作,「靜」極之無心無念,使身、口、意「動」於皇誥之中,圓融無我而生至柔之剛之「親力」上達金闕,引含至剛之柔之「和力」相應,正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親人和於圓融之中,誦誥救劫之強大力量於焉而生。

  以下誦皇誥之心得,源自於閉關期間某一天晚上班會中,大家熱烈討論集體誦誥與個人誦誥之種種內容,所給予自己的啟發。

  師尊說:「唸皇誥的目的,是無條件為天下蒼生,增強念力、消除暴戾之氣,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與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宇宙監經大天尊:「皇誥是宇宙間至大至剛無上的法寶,誠心虔誦者,無形、有形可發揮極大不可思議之精神力量!特為三期末劫而降臨人間以救劫宏教。」誦誥乃由誦唸者發射至誠之親力,引來由 上帝及無形高級神媒相應之和力,形成救劫的無形力量。惟,如何使誦誥發揮最大的救劫力量?在集體祈禱誦誥程序中,誦誥者與誦誥者彼此間之配合,全體誦誥者與司儀包括贊禮間之配合,均極為重要而不可稍有輕忽。祈誦同奮在一跪一叩首之間,念念專注、念念集中,全體誦誥同奮的跪叩動作一致而流暢,全體的聲音不緩不急,和諧而流暢,全體誦誥同奮的意念專壹不貳於祈禱誦誥中。司儀在集體祈誦程序中,身負重任,他必須專注無誤的引導程序之進行,使程序如行雲流水般之順暢,並且神聖而莊嚴。流暢的程序可使全體同奮在祈禱誦誥中,念念專注念念集中,上達天聽之「親力」不受到任何干擾而中斷。

  流暢的集體誦誥程序所產生的救劫力量,如圖(一)所示:

集體恭誦皇誥┌ 司儀:專注無誤使流程順暢

      └ 同奮:念念專注、念念集中

      ↓

  全體動作聲調一致、一跪一叩首

      ↓

  全體同奮「動」之流暢:跪叩之「動」、三昧(身、口、意)之「動」

      ↓

  全體同奮「靜」之流暢:心念持續專注集中

      ↓

  全體各別之身、口、意「三昧」緊密結合,融合於各人之心爐中及團體之大心爐中

      ↓

  全體「動」、「靜」相和融於皇誥中(口誦心惟,袪除雜念)

      ↓

  無心無念無我(自然無為心法)

      ↓

  動靜圓融而「和」:電熱和準

      ↓

  全體之「和」而生「親力」上達天聽┌聲聲願願達金闕

                  └吸吸呼呼通帝心

      ↓

  上帝、無形高級神媒之「和力」相應

      ↓

  親和圓融(上通天心、下貫人心)

      ↓

  天人合一、天人合力:天人共奮來救劫

 

  個人之祈禱誦誥,乃個別的、獨立而直接的天人關係,毋需與其他誦誥者或司儀之相互配合,而在於己身動、靜之配合,身心之和融。在祈禱誦誥之連續叩拜動作中,不緩不急,誦誥者本身念念專注、念念集中,流暢的拜叩,流暢的持誦皇誥,身口意融合於心念之中。至誠的誦誥而發射親力,引合 上帝及無形仙佛的和力,形成救劫的力量。

  流暢的個人誦誥所形成之救劫力量,如圖(二)所示:

  個人跪誦皇誥:念念專注、念念集中

      ↓

  一跪一叩首

      ↓

  己身「動」之流暢:拜叩之「動」、三昧(身、口、意)之「動」

      ↓

  己身「靜」之流暢:心念持續專注集中

      ↓

  己身之身、口、意「三昧」緊密結合,融合於己之心爐中

      ↓

  己身「動」、「靜」和融於皇誥中(口誦心惟,袪除雜念)

      ↓

  無心無念無我(自然無為心法)、動靜圓融而「和」:電熱和準

      ↓

  「和」而生「親力」上達天聽┌聲聲願願達金闕

               └吸吸呼呼通帝心

      ↓

  上帝、無形高級神媒之「和力」相應

      ↓

  親和圓融(上通天心、下貫人心)

      ↓

  天人合一、天人合力:天人共奮來救劫

 

  集體及個人誦誥之跪叩係一流暢之連續動作,跪、叩、誦乃身、口、意之「動」,無心無念則是「靜」的功夫。無雜念妄意,一心定靜專注於誦誥,以靜制動達於忘我之境,靜極之心念(無心無念)使身、口、意動於「皇誥」之中,而圓融於誦皇誥之無我境界,圓融無我而生至柔之剛之「親力」上達金闕,引含至剛之柔之「和力」相應,正是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親人和於圓融之中,誦誥救劫之強大力量於焉而生。如圖(三):

  親力,屬至柔之剛之性,乃誦誥者至誠之心所發射之陽電,質輕而上升;和力,屬至剛之柔之性,由於親力的作用引來相應的和力作用,如圖(三)所示。親力及和力形成一個「圓」,是一個不斷轉動的圓,散發出救劫的力量。救劫力量的強弱,端視親力之強度及和力效應。誦誥者之救劫心念擴而大之,成為一種「無限大」,大至無心無念無我,即產生極大之親力及相應之和力以救劫、化劫。例如,在八○年代阿富汗危機、美蘇兩國核戰危機之化延。

  搶救三期毀滅浩劫,乃天帝教全體同奮之共同天命。「皇誥」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救劫法寶。師尊在一九九二年的一段訓詞:「皇誥不但能救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戰爭,而且可以消滅世界各國暴戾、凶殺之氣,促使世界和平,小而可以消除個人業障,增福延壽,同時可使得修道人早日能夠順利修成正果,促成功德圓滿,了卻人道,回到 上帝左右。」皇誥,是師尊留給全體同奮最好的言教、身教、聲教與心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