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寮時間

菇寮時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8期 » 菇寮時間

山谷生鮮菇  2004-10-01 09:05

  這期開始,教訊開門見山的「編輯手記」、「與您談心」外,再上一道新菜—「菇寮時間」。顧名思義,在「菇寮」裡面,必然有許多「俗人」在勤種各式生鮮「香」菇,有花菇、杏鮑菇、珊瑚菇、猴頭菇、百靈菇、巴西蘑菇等等,美美QQ,低卡爽脆,口感好,助消化,偶爾上菜,對身心很有幫助。

  一開場,且聽鮮菇大聲唱:「春神來了,怎知道?」「春」,已和您親熱好久好久啦!怎能不知道?她出現在您貪戀熱愛、始終拿不起放不下的ΟΟ(請自行填充,比如酒色財氣、名利毀譽)裡;當您醉陶陶,暈眩眩,沉浸在前所未有的「feeling」時,她必然在那裡。就如那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壯士一般,讓你總是義無反顧,一次又一次地,壯烈成灰,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我命由春不由我。

  這就是春神的魔力,本來心中一丁點的渴望,變成餓狼撲羊般,猛流唾液;本來再加一點抗體,就可以安然度過的心病,竟然……竟然變成了一座山,充滿著熱鬧新奇,引誘著你爬也爬不過、避也避不去,明明是自己愛上那座山,流連忘返,還要嘴上嚷嚷:「是山太好玩!關我什麼事!」等到弄得背駝駝腦鈍鈍,眼花淚流,四處找「家」時,已來不及!

  所以,在這個莊嚴的時刻,我們一定要堅持「三不一沒有」,「不」沉淪消極、「不」閃躲逃避、喜怒哀樂過即「不」留,反正,「沒有」什麼大不了,春神揮舞水袖,笑盈盈;你就對她笑嘻嘻,御風而行,作個現代「袁了凡」,發生天大的事,只是認真改自己,調整被顯微鏡放大的自己,ㄟ!原來我心底是這裡「長繭」啊!呵呵!我這個人還挺上道的嘛!讓頻道對準中心;有什麼「好樣的」,就像母雞孵蛋一樣,小心翼翼、死抱不放,直到自己的「天真」活潑亂跳、破殼而出為止。

  這是春神另類的大愛,特報佳音哪!愛,確實是在「戰火」蔓延時!

 

*春劫的氣機無善無惡,善惡乃在世人之抉擇。(三期主宰)

*春劫的天律是:獎善懲惡,如影隨形。善者從之,生機萬千。放縱惡行,自招劫難。(三期主宰)

*春劫之來,範圍更大,層面更深,直接激發人心中的神性與獸性、道心與慾心,是一場凡心與天心、性善與性惡的道魔並闡的爭戰。(天人教主)

*春劫之行劫策略,下手處即在人類與生俱來的情與慾,從細微之處施以誘惑,癱瘓人類的奮鬥意志,一旦陷入情慾之網中,愈纏愈緊,一同往下沉淪,禍患一再擴散。(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

*人類面對此一驟然大變的世界,心靈如何調適?就是趁著「生」之機,凡事由「正念」「正信」「正行」出發,則生生不息,生生不已。(首任首席使者)

*人間的救劫,憑藉的是精誠不二的正氣力量;浩然正氣的根源,是一顆乾乾淨淨毫無私欲的赤子之心。(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