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子衿 暢談我心

青青子衿 暢談我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8期 » 青青子衿 暢談我心

 2004-10-01 09:20

我永不會被遺忘

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系/蔡宜娟

  談起為何會參加這期的正宗靜坐,答案不只是我從小就生長在帝教家庭這麼單純,而是今年有段時間開放唸北斗徵祥真經,那時的我抑鬱難耐無處抒發,決定好好念北斗改運,就在某次誦唸時突然冒出一個念頭:我一定要參加正宗靜坐才能找到方向。

  開天門是這一階段心中最期待又害怕的事,期待開了天門後,可以更容易接收到 上帝傳下來的炁,又害怕哪一天不夠奮鬥天門會關掉。但該來的還是到來,見到維生首席時,心中的不安都沉澱下來了。

  還記得十八歲那年,特地從台北趕到天極行宮參加成年禮,結果車子延誤,到達時已經結束,這對我來說真是青天霹靂,幸好慈祥的維生首席特地幫我一個人補辦了成年禮,撫慰我受傷的心靈,那份溫暖一直在心底。

  這次開天門只有我一個是天癸在外等候,但我卻不會感到不安,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被遺忘,慈祥的 上帝是不會遺忘任何一位同奮的。這幾天的課程讓我更加深入並重新瞭解天帝教的使命,師尊、師母的慈祥更為我加深了對帝教的信念,或許心中難免有脆弱的時刻,但我已知道,未來會有無形的力量陪我一直走下去!(作者為台北市掌院緒神、靜佑同奮之女)

不再尋覓 此處即吾家

台中師院特教系/羅佳羚

  回想起過去幾個年頭,恐懼、狂亂、悲憤、迷惘似乎常在心頭沸騰著,少不經事的我,迷惘在這花花世界當中,這個時代有著太多似是而非的事,太多錯誤的價值觀,以及個人的意識型態,這個社會把人教得如此冷漠和虛假,即使是弱冠之年的我,都已覺得身心疲乏。

  雖然是帝教家庭成長的孩子,但在國小六年級至高中三年級間,曾一度因課業和家庭因素,來教院的次數,一次比一次少,直到去年參加兒童營的活動,才又重返帝教的大門-這個曾經在我童年扮演著心靈寄託相當重要角色的地方。

  正宗靜坐班對我來說像是人生階段中,應該要完成的一部份,雖然我不能保證,我能完全了解每一堂課和那深大奧妙的精義,但在誦誥和打坐中,卻讓我內心得到相當大的平靜,在這裡就像回到宇宙之家,每一位同奮都是我最親愛的兄弟姊妹,在這裡,沒有人會在意你外表的美醜,或身份地位的高低,因為在 上帝的眼中皆是聖凡平等。

  人生偶然,若能找尋到生命實質的意義和價值,相信人的心靈,才得以清明安定,而宗教是亙古以來最偉大的精神力量,很高興我不用再尋尋覓覓,因為這裡就是我的家。(作者為天極行宮緒積、靜儲同奮之女)

要怎麼收穫 必先怎麼栽

國小老師/呂蕙珊

  不知是什麼樣的機緣,把我拉進了天帝教。因為,無論如何猶豫,總有一種力量驅使著我點頭答應。現在的我,慶幸當初的決定,或許還體會不出來講師所講的寶藏,但是,我卻對此深信不疑,因為我的心在這個地方已得到了安定,我的靈魂也找到了一個歸宿,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才會有收穫,想要與 上帝更加親近,就需要辛勤奮鬥,一個很簡單的道理,但真的要身體力行,卻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天帝教的偉大,在於她是一個拯救蒼生的救劫宗教,無私、無我地誦誥,只為求得眾生能得到一個安寧祥和的環境,亦不排斥其他宗教,因為大家都是 上帝的子民,無需分別你我。期許自己真能奮鬥有成,為人為己,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進步、更成熟,培養正氣,不愧對自己及社會國家。

願意無悔付出 不求一絲回報

大同大學化工系/吳家旺

  事情的發生,總是在一片混亂中,老實說,在來天極行宮的路上,我還很迷惑著我來的目的,從前是傻傻地跟著父母,曾經排斥過一段時間,後來又想回來探究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宗教,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願意犧牲奉獻。

  經過一個星期下來,終於,了解到她感動人心的地方是在—哀求 上帝化延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以自然運化。人類不該現在就毀滅,若要扭轉局勢,唯有不斷的祈禱化除眾業,使天下太平,天下的宗教中唯有天帝教是如此積極,不單單是人間,連靈界的朋友也如此。我深深被打動,願意奉獻一生在這個行動上,儘管我的生命,可能只有短短的七、八十年;儘管我的力量只有一點點,但我願付出無怨無悔,不求一絲回報。

  此外,在這學到一項很有用的功夫—靜坐。小時候以為只是靜靜坐在位子上,不亂動即是,經過首席點道、開天門,掌教、開導師以及輔導人員的教導,讓我了解到靜坐不單單是靜坐,還有煉心養氣功能,更為了以後,造福解救更多人,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要天下平,最重要的莫過於修身,煉就好身心靈,再習天人炁功,幫助人們消除苦難痛苦解消疑惑,引渡有緣人成為同奮一起為大眾奮鬥。

  進入天帝教算來有十年了吧!直至今日才真正完全明瞭,這一生的使命—唯有奮鬥!奮鬥!再奮鬥!(作者為台南市初院緒眾、靜益 同奮之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