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每位「憨人」奉獻 讓我們終於擁有「新家」

感謝每位「憨人」奉獻 讓我們終於擁有「新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感謝每位「憨人」奉獻 讓我們終於擁有「新家」

黃緒廷  2004-11-01 11:00

籌建主委談購堂過程

籌建四年來,有甜、有苦、有喜、有樂、有指責、有批評,有安慰,更有來自各方的鼓勵,也感謝無形的安排與顯化,衷心感謝每一位支持天錫堂的同奮與朋友,也歡迎大家為天錫堂完成購堂的夢想,天錫堂的大門永遠為每一位同奮而敞開。

購堂緣起

  天錫堂自民國八十四年開始,承租鹿港鎮育民街廿號房屋一棟,每月須負擔一萬五千元租金,剛開始教院空間還算夠用,堂務在同奮同心協力之下,運作還算平順。在民國八十九年堂慶活動中,有同奮反應空間上有不足的感覺,當時不以為意,但近幾年來社會經濟不景氣,房租又無法調降,同奮開始提議房屋租金已經支出一百餘萬,不如買一棟獨立的住宅,在長遠運作下也比較符合經濟上的考量,在同奮一致同意下開始展開購堂的計畫。

  經過三年的時光,同奮一到假日就相約到處找房子,也籌措了部分款項當作購堂基金,或許機緣不成熟,一直未能找到滿意的地點,在九十二年中的一次親和集會中,同奮又提起了購堂的提案,再度燃起大家的熱情。這次大家提出了更具體的構想,包含了地點、最小坪數、建置預算......等,在同奮積極的籌備下,成立了購堂籌備委員會,並推選主任委員黃緒廷,副主委余光客、施光訴、蔡敏震,常委吳緒相、余緒嚴、邱緒疚、李緒債、陳緒庶、呂正作、劉靜可、陳奮同等同奮共同為天錫堂尋覓新處所。

意外尋獲好地方

  在九十三年四月間,與同奮和仲介公司又在福興、鹿港地區看房子,忙碌了一天卻又無功而返,返回教院時,遇到也正在尋找新住所的正作與鏡勉同奮,所以約了當時在教院的同奮前往,一同去看看他們預定要看的房子。

  沒想到鏡勉同奮覺得不太適合當作自己居住的地方,同奮卻發現或許可以重新規劃後當作新教院使用。隨即與當時的緒疚主事以及堂內所有同奮聯繫,經過二日密集討論及協商後,堂內一致通過,並請彰化縣初院開導師、教長、各中心執事前來一同勘查,大致上沒有問題,唯有房屋價格以及房屋需要整建的情形,希望再進行更詳細的規劃討論,最後以新台幣四百五十萬議定購屋款項,終於為歷經四個年頭「找新家」的計畫畫下一個逗點,也隨即展開各項後續的計畫。

促進統籌統支更完備的試金石

  今年五月廿日正式簽下了購屋合約,在這段時間裡面,有熱心同奮協助到地政事務所查詢地籍相關資料,以確保將來產權的歸屬。簽約完成後緊接著的募款工作計畫、新堂的設計規劃、整建計畫書、經費支出預算書、估價單、相關行政流程的運作、公文彙送……等事項,對於一個堂而言,件件事項都是大工程,在現行統籌統支制度作業流程還有許多地方未能建置完成的情形下,相信彰化縣初院與天錫堂之間的互動以及共同所面臨的問題,都將是為共同促成制度更形完備的試金石。

  接下來三個多月的整建工作,感謝堂裡面每一個「憨人」無怨無悔的奉獻,共同付出才能夠順利完成,其實在整個過程中發生了不少的插曲,有甜、有苦、有喜、有樂、有指摘、有批評,有安慰,更有來自各方的鼓勵,也感謝無形的安排與顯化,衷心感謝每一位支持天錫堂的同奮與朋友,更要感謝彰化縣初院全體同奮的支援,當然還有許多要感謝的人,在此一並致上最高的謝意。

  這次天錫堂遷堂總募款金額與預定募款數還有些微差距,歡迎有意協助天錫堂圓滿完成這次購堂計畫的同奮,洽當地教院專職或與我們聯繫以查詢相關事宜,同奮們能為天錫堂完成購堂的夢想,而天錫堂的大門將永遠為每一位同奮而敞開。

天錫堂購堂任務分配表

主任委員:黃緒廷

副主任委員:余光客、施光訴、蔡敏震

執行秘書:吳緒相

財務組:李緒債、劉靜可

 組員:王鈴鈞、呂鏡儉、吳靜崢、粘施省、陳靜包、陳靜黛、康素梅、劉鏡勉

總務組:余緒嚴、陳緒庶。

 組員:李鏡逑、黃奮穂、黃緒崇、黃正旺、粘緒脫、粘鏡疏、連緒沃、鄭華丰

公關組:邱緒疚、陳緒斌。

 組員:呂正作、洪正旭、莊玲玲、許奮積、許貞柔、黃正勤、黃緒矜、粘奮丰、陳奮同、陳緒月、施緒禱、楊緒算。

 

天錫堂聯絡新址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埔崙里安寧街十三號

  電話:(○四)七七五五九九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