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記

編輯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編輯手記

 2004-12-01 09:05

  不論你是什麼樣的人,生前多麼輝煌,當「審判日」來臨時,您是歡喜以對?還是恐懼徬徨?在那一日來臨時,您是隨波逐流,任由外境撥弄?還是隨心所欲,直奔不同國度,來去自在瀟灑?

  死亡,是很現實的,誰都要走這一遭。在死亡的那一刻,更是現實,生前累積的「資產」,在靈魂頓失依託之際,立判高低,如何逃避、耍賴都沒用。

  上帝愛我們,因此給予我們「自由意志」,要輕快飛昇,還是陰濁墮落,都憑自己抉擇。甚至,連 上帝,都要遵行這個宇宙的自然律則,精進不懈。

  死後是什麼樣的世界?必須經過哪些過程?需要學習、充實什麼樣的「技能」,才能遊刃有餘?懂得這些,可以讓我們了解到,生死不過軀殼的轉換,生命可以不受侷限,而無限連結到跨時空的長遠與浩瀚中,心好定靜,隨遇而安。

  死後的世界,憑藉的是「功、德、智、能」。徒有智慧,卻只為自己,無功無德,臨終之時,親和不到「善能量」引領相伴。只知一味「搶功搶德」,不知為何而修,為何而奉獻,死後仍是「癡性」做主,茫然不知歸處。有智慧、有功德,卻未能勤加鍛鍊,回到靈界,突破不了層層天光,還得再進修,走的是萬般遲緩、辛苦。

  而這一切,都要奠基在「不為自己」上,更不是「為了讓人知道」,或是「為了換取什麼」,也就是在「自然無為」的氛圍下,才有真正的「功、德、智、能」。

  一般人,一旦突然面臨陌生的世界,只有驚恐、害怕,甚至一直停滯在昏沉迷惘,不由自主的在自然律則支配下,渾渾噩噩,飄飄盪盪,不是變成了大空間遊走的孤魂,永遠找不到方向;就是帶著渾沌,黏附到雞鴨魚狗山川蟲石上,一世復一世,死死生生,輪迴無盡頭。

  帝教同奮是幸福的,皈了師,所有的「待遇」就很「優厚」,回天時,逕入「清涼聖境」,立於不敗之地,而隨著奮進程度不同,有生前時相親和的原靈、監護或蓮花童子引航,有龐大的靈系家族前來點化,甚至,封靈合體相隨,直上各層天界逐級煉化,回天之路平坦順當。

  而師尊,則是勘破了生死之祕,駕馭其上,這一生,從來不為自己未來安排,心心念念為了眾生前景想望,直到證道,還不曾或忘。他老人家把軀殼當工具,燃燒出最大的光熱能量,他擁有創造宇宙的大能,參贊宇宙間的造化,他早已不受肉身羈絆,往來最高天界無礙,什麼是「自由」?這就是宇宙間最大的「自由」;什麼是「瀟灑」?這就是宇宙間最大的「瀟灑」,自己的命運,可以自己安排,要去哪就去哪,何等自在!

  師尊一生的奮鬥,乃至留給我們的寶貴資糧,都留存在帝教天上人間的文獻中、流傳在同奮體驗的口耳中。生前與生後一貫,不管時日多長;經得起千錘百鍊,絕無虛妄。因為,這是師尊做了一輩子的經驗談,他講得明白清楚,盡洩天機,一點也不保留。

  今年是本師世尊證道十週年,讓我們一同深深省思:他老人家一生的作為、一生的心得話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