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覺

紅塵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紅塵覺

雲林縣初院╱王光我  2004-12-01 09:30

肉身不是生命的唯一形式,
聖人以之示現教化,凡眾藉之體驗修證。

 

紅塵覺

  民國八十三年六月十六日,師尊預計赴美主持洛城掌院開光啟用典禮,由於隨從人員簽證受阻,改召光我與光喜隨護。當日光我已預約醫生準備開刀切除胸部腫瘤,光喜則常年受氣喘所苦不宜遠行;接獲師尊徵召,兩人未經思索扛起行囊慨然上路。

  十日後光傑秘書率侍從抵達掌院時,光我已因連日失眠,胸痛加劇並延至頭部,牙齦腫脹無法進食,乃於次日急速返國安排開刀。手術當天躺在手術檯上,習慣性的默唸廿字真言,想起自己拋下師尊,心中難過,淚水不禁奪眶而出。醫師以為我怕痛,頻頻解釋局部麻醉的效用。怎知留在洛城的光喜同奮在我手術的同時氣喘發作,倒在寢室裏訏訏呼呼的與死神博鬥,淑坤同奮衝上二樓想向師尊稟報,卻看見師尊跌坐在椅子上,侍從捲不起師尊腫脹後的褲管,只能隔著褲腿為他按摩。

  當時師尊的血紅素只有三個單位,醫生不敢動刀,勸他儘快返台療理,但師尊牽掛靜坐班課程,堅持到最後一刻才離開。

  赴美之前師尊在鐳力阿自然亭跟我說這一趟美國弘教,他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去的。「兵隨將轉,本立則道生」,師徒一行冒死挺進新大陸,這一仗打得夠苦,但卻為美國教區日後的發展奠下深厚基礎。

  年底師尊證道,一月後大典,大殮前一天清晨,從冰凍遺體的鼻孔冒出兩條紅白水線,分向兩邊嘴角緩緩流注,紅者鮮紅、白者乳白,至傍晚時全部轉為清明透澈。這一世,師尊為眾生灑完最後一滴鮮血才轉戰天界,入殮之前復以餘氣示現「紅塵與清明同一法性」的教化。

  天上人間幾度出生入死,老人家懸念不捨的依舊是芸芸眾生。

我知道

  師尊的老朋友光化樞機在師尊證道後第九十四天離世,當天我與光聖等同奮趕到醫院時,醫生說他的頸動脈破裂無法施救,只見鮮血從口中不停的溢出,已經無法言語。光聖催促樞機夫人敏鍾同奮及在場人員誦唸廿字真言為他守護心神。光我一手在他頭頂照金光,一手護住他的心脈並低頭在他耳邊誦唸帝教口訣,希望提醒起他運用此生所學超越陰陽。老樞機左手微握,幾度欲做「天人親和呼號」而力不從心。當我誦至「竅開關通,胎成沖舉,直達蒼穹」時,他用盡氣力,從嘴裏噴出最後一句遺言:「我知『道』。」隨即止息離世。醫師確認去世時間後,台北市防空演習警報響起,全市肅穆。巧合乎?天意乎?

  一生修法,臨終無礙,復求何事。

天界合

  我的岳母戴秀梅女士一生事佛,雲林初院成立之後隨緣皈師帝教,臥病之際在彌陀聖號與廿字真言的唱誦中找到共融點,偶而還用廿字真言的音調唱唸彌陀聖號而樂在其中。佛號是女兒敏淳教的,真言是女婿光我教的。媳婦問她將來兩家仙佛一齊來接引,她往哪裏走?她說:「一齊來當然一齊走,祂們不是住在一起嗎?」老人家認為天界是合同的,西方佛國等同蓮花聖境,對自己的歸處從不懷疑。敏淳回去探望她,回來跟我說:「媽睡著時,好像都在笑。」遙想將來兩家仙佛同臨接引,她能不笑?

  去世那天,家人環跪身邊持誦佛號,光我運起雙掌分別在她頭頂與心臟部位為她做「臨終接引」,直到雙掌熱氣盈滿才停止。次日為她更衣,只覺周身柔軟,頭頂猶有餘溫。遵照遺願,不做任何化粧,冰存七天後入殮時,發現原本滿佈斑紋的臉龐竟然變得膚白唇紅,身上的老人斑不見了,額頭還帶有光澤。敏淳感嘆為人助念數百場,今日算是「夠本」了。此後每逢佛門助念,她常伺機邀我同往,請我在唸佛聲中運用「臨終接引」以加護亡者。眾生業緣各異,但她堅信天帝教的「臨終接引」用於凡眾,不分宗門皆有協護之功。

  信心堅定者臨終無懼,如入歡喜地,身心舒暢柔軟。驚恐者,如與鬼神拔河,周身緊繃堅硬。於驚恐者以正氣調合,雖有糾纏無不隨解。

  岳母遺體火化後,依其本願將骨骸送至她生前侍奉的佛寺,電話中主事師父再三叮嚀要從後門進入,不能像在生之時一般從前門進入,因為死人不能從大殿前面經過。

  一生奉獻,死後回寺只能從後門進入。我不能接受這種見解,堅持帶她從正門進入,奈何大門緊閉。

  身負喪母之痛的家屬,敲不開方便之門,只能認命隨俗。

蓮花引

  岳母的遭遇讓我心痛。回到天安,我規劃天帝教晉塔禮儀,凡有進祀道場者,不論宗派、不分親疏,臨場之時必當開啟大門播放廿字真言以示尊崇,引導師亦必穿著禮服親至停車場行禮迎接。

  天人之間接引的基礎在於精誠感應,不在表象的經典規儀。如果不能體會臨喪之痛,再多的經誦、再多的法事,都只是繁文縟節無濟於陰陽運化。

  天安太和道場女戰將林敏餘同奮的父親過世,林老先生是家父生前舊識,在天安我深思如何為這位父執輩的道友盡一份心力,卻因而開啟天安引導師為帝教飾終同奮「蓮花接引」的機緣。

  早年訪道時認識一位同修教我摺蓮花,當時不經意,卻一學就會。廿年後,我取出師尊加持過的黃表紙,憑著記憶摺出天帝教第一朵黃表蓮花。在花心貼上紅心標誌,花瓣上寫明受者姓名(道名),註明日期及編號,蓋上引導師法印,打上金光,跪呈天人親和室請求無形加持認證(當時尚無光殿)。隨後持往林老先生靈前,請當地宏教光筆開導師監禮,我口誦「化身蓮花偈」奉上蓮花。敏餘同奮出家的妹妹依群法師於我焚化蓮花時,在旁合掌持誦佛號協護。

  引導師職司撫靈任務,為尊重權責,不能過問各地教院的飾終事務,但以黃表蓮花將無形接轉亡者神魂之後所存留的體魄引渡至適當場所修持,則廣為神職同仁與基層同奮認同,甚至得到許多家屬的感應迴響。

  黃表蓮花必須在靈前完成授予及火化程序,經驗久了,可以從焚化過程感受亡者魄氣與無形能量之間的對應程度。與家屬談起,每每引來諸多感觸,同奮家屬親睹亡靈乘坐蓮花歡喜離去者常有所聞。

  修行的目的在自救救人,養正氣、煉元神、修封靈,皆本乎此。

  生命的價值在於創造,人有善念,天必從之,因果如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