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重我的愛

珍重我的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珍重我的愛

天極行宮╱林奮諧  2004-12-01 09:45

人間的深厚恩情,
如何昇華為大愛?
在無形的呵護及恩典下,
在先生敏成同奮的虔誠祈懺下,
秀英女士能走得安詳、了無遺憾,
不正驗證了天上人間的「真愛」嗎?

走到人生盡頭 決在帝教相守

  在那冰冷的病床上,我緊緊的抱著妳,輕輕的吻著妳,說:「我愛妳,我是多麼的愛 妳!」不覺淚水如湧泉般的奪眶而出,濕透了妳的臉龐,妳訝異的說:「這太噁心了吧!到底發生什麼事?」就是怕妳說噁心,縱有千千萬萬個「我愛妳」藏在心底,也不敢說出口,可是,我怕如果今天不說,恐怕以後就沒機會說了。(註一)

  廖敏成先生與鄭秀英女士是一對傳統而且恩愛的夫妻。卻不幸天妒紅顏,今年年初,端莊賢慧的秀英被發現面臨了死神的召喚。

  當醫生告訴我,妳得了胰臟癌,而且是末期。我不相信,絕不相信,但事實擺在眼前,電腦斷層的結果清清楚楚,不容置疑,對我們來說,這簡直是青天霹靂,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我幾乎崩潰了,好像走到了世界的末日,人生的盡頭。(註二)

  就在這個當頭,正溶與鏡餘兩位夫妻同奮,懷著渡人弘教的一片熱忱,引渡他倆皈師帝教。

  光殿上,在開導師加光賜飲甘露水的一霎那,兩位同奮似乎感受到,無形加持的熱流充沛全身。他倆驚訝於念心初動即有感應,從此,夫婦二人相偕在帝教的氛圍中相攜相守。

患難見真情 跪懺甘露滌心身

  回顧三十六年前,妳是個雙十年華、清純美麗的城市千金,願嫁給我這個一文不名的窮小子,茹苦含辛的為這個家而努力,種田、施肥、鋤草樣樣都來,燒飯、洗衣還當褓姆 ……沒有一絲絲的埋怨,只欣慰孩子不斷的成長,每天只見笑容而未曾哭泣,無怨無悔的付出,耗盡了妳的青春與精力,這些年,孩子長大了,也稍有成就,我們正在享受辛勤耕耘的成果,妳怎麼能忍心離我而去,往後的日子叫我怎麼過呢?(註三)

  患難中見真情,敏成同奮從「淨化心靈、培養正氣、廿字真言」的小冊子,獲得了靈感與啟示,知道天帝教是應元救劫的宗教,而廿字真言是日常修持的人生守則。從而,隨時隨地隨機持誦,並且每晚虔心跪誦,禮拜廿字真言數百遍,祈求無形靈力化凡水為甘露,以供秀英同奮飲用,並以之洗面擦身。這期間,敏屏同奮也曾幾度探視,親和鼓勵並施以天人炁功。秀英同奮雖是癌症末期,卻仍一臉安詳,屢以病情所限,無法招待為歉。而敏成同奮追憶往事,概嘆:天既厚待寵賜知己為伴,何又削福未容白首偕老!不勝唏噓,乃加強省懺。

走得無牽無掛 陣陣香氣飄來

  如今,淚已乾,心已碎,聲聲的呼喚也喚不回,留下這殘缺的心靈與空洞的軀殼又有何用?妳是否願意將妳尊貴的靈魂與我共用這殘破的軀殼,共同來完成未了的心願?待有一天此臭皮囊不堪使用,我倆共同飛往那無憂無痛的地方,遠離這曾經讓我們快樂又悲傷的地方。(註四)

  秀英同奮最終仍然不敵病魔,證道歸真。傷心欲絕的敏成同奮追憶,最後九天,秀英同奮除了少量牛奶之外,不再進食,只以甘露水補充水分;當敏成同奮用甘露水幫她淨身時,似有陣陣香氣撲鼻飄來;最後一天,她連液體也不再入口,卻撐起虛弱的身體,告慰家人此生無憾。也就在敏成同奮幫她擦臉時,安詳地停止呼吸。是那麼滿足,那麼無牽無掛,走得很輕鬆,走得很自然,直至八小時後體溫猶存而軀體未僵。

將我倆的愛 廣施大眾

  永別了,薰!我不該太自私,這個世間給妳太多的苦難,我不該太奢求,不該牽絆著妳,去吧!到那沒有痛苦沒有煩憂的淨土,正如我跟妳說的:再美好的戲最終還是要結束,帶著我倆的愛與歡笑,去吧!請不要再回頭,我不要妳看到我的悲傷,這一切都讓我獨自承擔。或許我該聽妳的話,好好活下去,把對妳的愛廣施大眾,把思念埋在心中,直到永遠。(註五)

  看著敏成兄,每日早晚持誦廿字真經迴向敏成嫂的深情與虔誠,實在深受感動。雖然他皈師未久,其實平日言行,早已符合天帝教藉假修真,靜心省懺、救劫的修持守則。我們期待著他早日從悲傷的承擔中解脫,在天帝教的修煉中發揮熱力。相信,這也是秀英同奮所樂見的吧?

  說明:註一至註五皆引自廖敏成同奮對愛妻的追念文―「永別了,我的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