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天極行宮╱羅月聞  2004-12-01 10:10

每當我困頓、害怕的時候,
自然就會默念起廿字真言,
上光殿時會有一種平靜的舒適感,
並想到師爺爺ALWAYS BY MY SIDE,
那是一種從小到大潛移默化的效果,
因為他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當我得知要寫一篇有關師尊的文章時,愛寫文章的我只是單純的答應了,當我開始想寫時,卻發現要寫得能夠讓人感受深刻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因此我就一直將這件事擱在一旁,加上學校及外務,等到我已經被緊急催稿時才開始著手寫這篇文章。

他的真理如此樸實甘甜

  從沒仔細想過為何我幾乎沒「見」過師尊,卻願意跟隨他的腳步。踏上天帝教,小時候跟隨父母時見過師爺爺,卻對他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唯一最深刻的體驗就是,只要有師爺爺在的地方,就會有許多教友到場,感覺大家都非常尊敬師爺爺,把他當偶像一樣,絕對是比得上周杰倫開簽唱會的排場,一點也不誇張。

  直到這幾年,常參加帝教辦的活動,開始正式的了解天帝教的內涵,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人會一直跟隨著師爺爺的腳步,是因為他的慈悲及對人生和修道的哲理,是那麼淺顯易懂,直擊人心,因此能讓不同階層的人都能了解他所要傳達給我們的真理,就像甘泉一樣,樸實無華,卻是最甘甜解渴的,而這樣的甘甜,卻也不是人人都能懂得珍惜和體會的,就因此才有許多人踏進了這個大門,卻又走了出去。

也要修出活潑真性情來

  暑假參加大專正宗靜坐班第一階段時,有一位講師給我們觀看了有關師爺爺的紀錄片,拍攝了天帝教許許多多的歷史片段,那是我第一次那麼仔細看著師爺爺的臉,在他的眼中,我看見了孩童般的純真,就像武俠小說中說的,修煉身心可以使人返老還童,在師爺爺身上,印證了這點事實,就像他曾對我們說的:天帝教的同奮就是要修出活活潑潑的真性情,因為我們是一個活活潑潑的宗教,原來活潑是那麼令人感到舒服的一種感覺。

  來談談我為何願意也繼續跟隨師爺爺吧,即使我不曾上過他的課,但是我知道,每當我困頓的時候、害怕的時候,我心裡自然就會默念起廿字真言,上光殿時都有一種心情平靜的舒適感,就會想到師爺爺和ALWAYS BY MY SIDE,那是一種從小到大自然潛移默化的效果,很多事其實是不需要太多理由的,當他已經成為生活中一部份的時候。信仰,對我而言就像是一種依賴,當我最需要的時候,它總是不計代價在我身旁陪著我,給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

  天帝教教我們的是一種天下大同、宗教大同的理想世界,那種全人類都是一家人的感受,讓我覺得和平並不是一種遙不可及的事,只要人們心中有愛,只要我們跟著師爺爺的腳步,一代一代傳下去,把這樣美好的宗教發揚,讓更多人能夠得到心靈上的幫助及滿足,我相信一定可以完成的,這也是我心中最大的願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