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境界中開創新境界

從新境界中開創新境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從新境界中開創新境界

北區新境界/賴大然  2004-12-01 10:20

天帝教的同奮,
都想跟隨師尊腳步往前進,
個人一點微薄的貢獻,
是希望運用各種學門的知識,
驗證並接近無形各種訊息,
打開帝教知名度,走出人類新文明。

閉關是我認識師尊的開始

  為了栽培出真正的救劫使者,每個報名參加閉關的同奮,除了書面資料的審核外,還必須經過筆試和首席的面談兩關。說來慚愧,皈師兩年,從來沒有好好閱讀任何帝教書籍。那天在前往鐳力阿的路上,我靜靜的把《師語》完完整整的看過。也發現到,貫穿《師語》的核心,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我沒見過師尊,只能從目前所留下的影像資料,稍微想像師尊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為什麼可以備受大家的推崇?也就是在這天我得到了些蛛絲馬跡―能夠講出如此大公無私、憂國憂民話語的人,非聖即賢!

  人是很容易遺忘的生物,除非有真正撼動心靈的感動、或者是肝腸寸斷的傷痛,才會永生難忘。所以雖然經過正宗靜坐兩個階段的洗禮,但都是在渾渾噩噩中度過,不是心不在焉就是昏昏沈沈夢周公。偶爾看到師尊在富士山祈禱的畫面,或聽到首席講到感動人心的內容,我的情緒雖然也隨之高昂起伏,但也許是平常過慣了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的生活,一時的情緒激動很快地就恢復平靜,坐遊覽車的時候也許還在檢討,一踏上台北的土地就忘光光了。

  同奮們大多已經事業有成、歷驗豐富,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只是個不經世事的年輕人,不過參加了一次閉關就整天掛在嘴邊,只因為那是我真正認識師尊、認識天帝教的開始。以前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反省懺悔、沒有力行廿字真言,對於打坐也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唯一做得比較勤奮的大概就是誦誥。教訊編輯們都說我的文筆很純真,但是其實我很羨慕那些心思單純的人,他們的生活過得很快樂。我想誦誥讓我能夠感受到這份真實,是伴隨我前兩年走下去的力量。

拋開私心 才能了解師尊

  這篇文章讓我想了很久,不過我還是無法寫出我到底是如何從內心徹底改變,因為五十五天的過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描述的。想要貼近師尊,我想最基本的步驟就是必須把師尊的話仔細閱讀,並且能夠回到當時的時代背景,設身處地地感受師尊所承受的重責大任。我是在某份文獻上看到師尊在他證道前,得知自己病情後,有感而發的說:「我一生不為自己打算,唯一的私心就是懇求上帝讓天帝教在台灣復興。」才下定決心把關內所發的書籍好好的看完,想要好好認識師尊。同樣的,我是在《天人學本》中看到師尊提到有關對日抗戰和黃河八年不結冰的歷史事蹟,我將那樣的時空心情帶到了光殿上,那次的誦誥大概是我最專注感動的一次吧,我也能夠稍微體會到為什麼師尊在富士山祈禱的時候,會那麼的感人肺腑。

  在這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反省」─每天的反省懺悔做得是否徹底,是否真的從內心的最深處聽到自己的聲音,想得越透徹、心思越清明。我覺得這一點很難,如果沒有關內有形無形的幫忙,我想應該甚至無法起步,而這點對於走在帝教這條路上,卻又是無比的重要,因為先瞭解自己,才能把自己的私心拋開,才能進入師尊的心法。這也是為什麼修道者多、成道者少,即使有了天帝教這樣殊勝的法門,還是必須知道修道即是修心,先去人欲再存天心,真正聲聲願願為蒼生。

期望為帝教內涵做見證

  我覺得弘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讓大家能夠認識天帝教重來人間的目的、以及師尊為了救劫念茲在茲鞠躬盡瘁的風骨,還有抱持正確的態度面對所有的有形無形。此外,一個宗教除了正信之外,我認為還要破除所有的迷信部分,才能符合未來的潮流。天帝教的所有同奮,都想跟隨師尊的腳步,大家各司其職一同前進。我想我能夠為帝教做的微薄貢獻,在最後那個部分。

  我從小就很想知道有關自然的一切法則,長大了又想欣賞人類的所有精神文明。我立志成為一個具有獨立研究能力的物理學家,因為發現光是薄薄一本教義《新境界》裡面就包含了現今科學不知道的許多知識,加上經典、聖訓以及帝教其他書籍,整個可以構成一個龐大的資料庫。

  許多人在為《聖經》做解碼的工作,並且從中獲得許多訊息,相信基督的人自然也相信書中的所謂預言。我也希望能夠從事「翻譯」我們天帝教寶貴先進的資料,所謂「翻譯」就是能夠利用我們人類現今的各種學門,去驗證並接近無形給我們的訊息。例如教義中第一部份〈物質的自然觀〉,可以和物理學、化學結合,第二部份〈精神的人生觀〉,可以和生物學結合,《天人日誦奮鬥、平等、大同真經》則可以和經濟學、社會學、心理學結合。當然兩者之間還有一條鴻溝,我相信至少要十年、二十年,說不定更久,才能有個雛型,其中的障礙不只是人類文明的水平層次,還有人心是否走向正道。我只是舉些例子,希望能夠拋磚引玉,教內已經有許多同奮著手進行相關的研究,更多人的投入可以開創更多的方向,一旦哪天我們的研究被世人肯定,我認為除了可以為帝教大大打開知名度外,還可以開創、引領人類新的精神文明方向。

  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閉關生活的衝擊,也許到現在我還只停留在前面所說的惡性循環中吧,這樣的話只會對自己和對帝教有更多懷疑,遇到挫折只會怨天尤人,最後大概會和師尊漸行漸遠。我很慶幸我及時找到未來人生的方向,當然也對我以前所浪費的光陰感到可惜,這些皆足以作為個人未來的警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