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謀面 似曾相識

未曾謀面 似曾相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未曾謀面 似曾相識

台北市掌院╱周正畏  2004-12-01 10:25

師尊忘了年紀的「無私」奮鬥,
給了我深深震撼的十分動力,
讓我絲毫不敢懈怠的往前奮進,
希望師尊留下來的這塊園地更好,
也是我為什麼留在這裏的原因。

  踏進帝教的第一步行程,是在鐳力阿道場落腳,那是受邀擔任二○○二年教訊「遇見生命」採訪營的授課講師,從此走上漸漸認識天帝教和慢慢瞭解師尊(涵靜老人)精神的人生「道」路。

牽引—
不為自己打算 不求個人福報

  面對「五十而知天命」的古訓和科技突飛猛進的二十一世紀,毅然決然的離開了打拼將近廿年的廣告界,朝著人文的方向邁進,因為相信「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而科技和人文一定是需要平衡的。在轉換的學習成長中,始終抱著回饋社會和熱愛這塊土地的心境,因此,才在一場義務奉獻,還自掏腰包承租場地的演講中,讓嗣憲同奮認識了我;接著不久之後,經由他的推薦和月開的聯絡,才正式和帝教有了第一次的接觸。這時才發現,這個地方原來就是「廿字真言」小卡片的淵源處,這個小卡片是二○○○年鏡緜同奮給我的,當時只覺得和儒家的四維八德很接近,就放在口袋裏,沒想到這個不經意的一放,就讓「廿字真言」陪了我兩年。

  在企業界講課,我一定會收下講師費,因為是營利事業的互動行為,但是在鐳力阿,有一種感覺:「我不能從這裏拿走什麼!我只能在這裏留下什麼!」這和我來講課之前,就已經準備好奉獻講師費的情境是一樣的,後來才知道,那就是《師語》記載的:「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也許就是這一絲絲的一點潛意識靈通牽引,以及「信仰帝教,還是可以信仰原來宗教」的那種包容力量,讓我決定皈宗天帝教,參悟無形的世界,而在這之前,我是從未接觸任何宗教的。

  這兩年一路走來,常常回想,如果不是轉換職場;如果不是善念一發奉獻那場講座,這一切都不會是今天現在的存在,真是不可思議,難道這就是「五十真有天命」?還是所謂的「媒壓」?或是「我命由我,不由天」!

震撼—
師尊復教的氣力與氣魄

  皈宗帝教之後,剛開始並沒有機會能進一步的深入瞭解,直到參加第廿四期正宗靜坐班的第一階段,透過課程才慢慢知道「救劫」「化延毀滅」「棲隱華山」「渡海來台」「復興帝教」……等帝教淵源和師尊天命。這其中確實有不少令人動容的故事軌跡,而最讓人感佩的是,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家,竟然還有担起開創天帝教的氣力和氣魄,這是令我至今都無法想像的那種龐然巨大的念力和毅力,也是這個不分年紀的「無私」奮鬥精神,給了我深深震撼的十分動力,讓我絲毫不敢怠懈的繼續向前航行。

  尤其每當遇到困惑和碰到阻難時,就會想起八十歲還在創教的師尊,除了感到汗顏,更覺得既然如此,我們還有何困惑?我們還有何疑難?正如〈師恩頌〉所云:「在迷惘的生命中,我們找到了心的方向」,而「是 上帝的恩寵,是恩師的慈悲,我們將何以回報」的省懺,讓我們更了解到唯有「世云有盡,我願無窮,常奮常鬥,無始無終」的犧牲奉獻,才能使心胸更開闊,其樂無窮。

  希望師尊留下來的這塊難得的園地能更好,是我為什麼在這裡的原因,也願日後與同奮們共同奮鬥、彼此勉勵,成就師尊的願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