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狂風大浪中 感恩知足惜福 追隨師尊走下去

在狂風大浪中 感恩知足惜福 追隨師尊走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在狂風大浪中 感恩知足惜福 追隨師尊走下去

維生首席  2005-01-01 09:15

生命最終歸途 掌握在自決自創中

時間:九十三年十一月廿七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大同堂
場合:在甲申年極院圓滿功德加持法會講話

在今天感恩與加持的集會中,在師尊證道十週年的日子裡,我們深體師尊一生表現出來的感恩心行,我們對師尊感恩,感恩師尊不論在人間或天上,時時刻刻都在帶領我們、關心我們,我們以在人道上奮鬥的成果向師尊感恩,我們以感恩的心直接與師尊親和,炁氣交會,心心相印,並請求師尊給予我們力量,給予我們勇氣,使我們可以在風雨中成長,在風雨中滋生更堅定的信心,承繼師尊未了的天命,完成對師尊的共同承諾。

  又是一年,今年這一年真是面對多少風風雨雨,我們在風雨中成長,我們在風雨中生信心,我們在風雨中救劫弘教,在今天感恩與加持的集會,我們對無形感恩,也迎受無形的加持,幫助我們在風雨中更有信心與力量,特別今年是師尊證道十週年,第十屆的傳道節就在十二月廿六日,我們要有更多的作為,就從感恩開始。

師尊歷經千磨百考不退志 來自對 上帝的感恩越來越深

  師尊一生在人道上奮鬥與天道上的修持,都是來自於感恩的心,師尊留給天帝教同奮的三寶,就是「感恩、知足、惜福」。感恩是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也是中國傳統讀書人所追求的生命價值,師尊的三大天命就是立足在感恩的行為上,師尊一再的說:在人道上受到挫折愈大,對 上帝的信仰也愈深,對 上帝絕對不變的信仰。甚至「誓願以有生之年,獻身帝教,奮鬥到底」。師尊從以身許道開始,一路走來,放下榮華富貴,是對 上帝的堅定信仰,也是對 上帝的無限感恩。

  在師尊證道之後,我從師尊的日記整理出一篇文字,我定名為「師尊的黯淡歲月」,因為師尊在那一段日子裡所面對的挫折,是歷經三十六年長期所承受的痛苦挫折,甚至師尊在日記裡自己寫下:痛苦的願意了斷生命。但是師尊在第二天的日記就告訴自己說:這是 上帝在考驗我,我會有新的天命,我應該感恩。在那麼長久的歲月裡,反反覆覆接受磨考而不抱怨、不追悔,來自於師尊對 上帝的感恩,從感恩轉化成為持續不斷向前奮鬥的力量。

  修道不會是一帆風順,修道本來就要歷經不斷的挫折、挑戰與奮鬥,面對各種不同的考驗,才能得到成長,師尊以自己的經歷告訴我們同奮:奮鬥來自於感恩的心,而且是持續不斷的做下去。

師尊感恩天地間生生不息恩典 念茲在茲 通過祈禱透發出來

  師尊對天地感恩、對國家社會感恩,對父母感恩,也對同奮感恩。因為師尊對天地感恩,所以對生命感恩,師尊看到天地之間的生命生生不息的恩典,這是師尊對生命的關懷。過去在鐳力阿道場內曾經養過一隻小狗,同奮叫牠為小寶,有一天師尊特別為牠點道,同時對小寶說:既然在這裡就要好好修道。自從小寶被師尊點道之後,每天早上師尊四點半起來,五點鐘上光殿打坐,六點半下坐,走出清虛妙境大門,小寶就在門口準時等著,師尊在前面散步,小寶就跟著在後面走,一路上,師尊會看看樹,會看看花,有時候似乎在路面上遠遠有一條蛇,小寶就汪汪叫,好像說:師尊來了!師尊就說:小寶!長道友也在修道!不要影響牠修道。師尊肯定所有的生命都來自於 上帝,因為對天地感恩,所以關懷所有的生命。各位同奮看《上方恩深紀白雲》,這本書分為二部分,第一部分是師尊到華山的記錄,這一段文字記錄到民國三十一年,第二部分是師尊在民國三十五年回上海,留給西安同奮的備忘錄,師尊說:「我在十二年前到西安之後,一直為大西北祈禱。」他老人家是在民國廿四年到西安,一共在大陸西北地區停留了十二年,每天都為大西北的民眾祈禱,師尊在留給西安同奮的備忘錄中特別希望同奮能夠繼續為大西北地區祈禱,祈求大西北淨土不要遭受到激烈的劫運。

  各位同奮再看《天聲人語》,其中有一篇「下華山,到台灣」,裡面有一段祈禱詞,是民國三十八年師尊在基隆港上岸之後,一直不斷祈禱迴向的祈禱詞,在天帝教復興之後,這篇祈禱詞就轉化成為現在教壇課程使用的祈禱詞。

  從西北到台灣,從山之巔到海之涯,從民國三十八年一直到八十三年他老人家證道,師尊心心念念為西北祈禱,為台灣祈禱,這是對民族、國家、社會的大愛,這一份愛同樣是來自於感恩,他老人家喝這塊土地的水、吃這塊土地的糧食,他老人家感恩這塊土地,感恩社會,感恩國家,他老人家發自內心的感恩,通過祈禱的念力透發出來。「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這二句話就是師尊最好的感恩寫照。

「一子得道 九祖昇天」 師尊感恩從大孝尊親做起

  師尊說:我的天命有一把鑰匙,這把鑰匙是我的天命的源頭。那一把鑰匙是我的祖父金闕六祖給師尊的二本手抄本,當師尊小學畢業,從蘇州到上海讀書的時候,我的祖母在我的祖父的牌位前燒一爐香,嚴肅地要師尊站在面前,交給師尊說:這是你父親留下來的唯一財產。師尊打開看,是我的祖父親筆抄寫的《太上感應篇》與《文昌帝君陰騭文》,師尊說:在上海讀中學的時候,每天早晨起來,先讀《文昌帝君陰騭文》、《太上感應篇》,師尊說:我在中學的時期讀完這二篇,就是這一把鑰匙打開我的天命。師尊一直對我的祖母盡孝心,師尊強調: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師尊的感恩從尊親做起,因為「一子得道,九祖昇天」,這是最好的尊親感恩的行為。而我的祖父留給師尊的二本手抄本,扶持成長,養成人格,也是道格的養成。

  今年是師尊的證道十週年,師尊一生表現出來的感恩心與感恩行為,反應出師尊一生的道行與修持,而今天同奮在鐳力阿道場的聚會正是感恩與加持,我們對師尊感恩,感恩師尊在人間帶領我們十四年,在無形帶領我們十年,時時刻刻都在關心同奮,同奮受到師尊在有形、無形的關愛,同奮以在人道上奮鬥的成果向師尊感恩,同奮以感恩的心直接與師尊親和,達到炁氣的交會,達到心心的相印,在感恩中得到天人親和感應的體會。

師尊在無形主持春劫天命 首從同奮考驗起 以成全更大天命

  各位同奮!從二○○一年九一一開始,春劫啟動,春劫就像春風一樣,突然來,突然去,像春雷一樣,一聲巨響,乍來乍去,各種行運都是快速的來,快速的去,迅雷不及掩耳,讓人無從面對,所以我特別告訴同奮:春劫是我們面對考驗的時候,尤其是同奮與教院,因為師尊在無形主持春劫,首先要考驗同奮的道心、道行,以及對 上帝信仰的信心,考驗教院是不是團結奮鬥?是不是有正氣?各位同奮想想過去一段時間裡在教院、教堂內發生的事,以及很多同奮周遭發生的事,都是在考驗我們的道心與信心,我在此還是要特別提醒同奮:明年、後年更要隨時提高警覺,時常到教院奮鬥,加強培養正氣,面對春劫的挑戰。

  這一次我接受膽囊切除的手術,我的體會很深,我對自己說:現在做事應該更謹慎了,因為無膽了。從春劫啟動,我就面對家庭的考驗,我的內人賢寬同奮中風在床,躺了三年,我是以教為家,但只要回到台北時,就去看望賢寬,她平常是由我第二個兒子顯中在照顧,每次去看她,總感覺到相見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少了,我體認到春劫的考驗已經從自己本身開始了,我可以直接感受到師尊在黯淡歲月的心境,就是要通過考驗,才能成全天命,才能承擔救劫的任務。

  天赦年之後,天赦的大傘收了,今後的風風雨雨各種挑戰,我們要自己面對,但是我們的力量來自於師尊的支持,我們對師尊感恩,與師尊天人親和,請求師尊給予我們力量,給予我們勇氣,使得我們可以更堅定的面對春劫的挑戰,可以承繼師尊未了的天命任務,這是我們共同對師尊的承諾。

最後要向全體同奮感恩 感恩大家堅定不移支持救劫弘教

  最後,我要向全體同奮感恩,天帝教救劫弘教的經費都來自於同奮的奉獻,同奮面對在人道上的風風雨雨,仍然能夠堅定不移的長期支持救劫弘教活動。尤其今年,有幾項重大的支出,彰化鹿港天錫堂購置新堂,是天錫堂同奮共同奮鬥的成果,但也有各位同奮的支持,宜蘭縣初院建立羅東天森堂,也得到各位同奮的支持,除此之外,嘉義縣初院的整建以及台東縣初院的活動,都有各位同奮的支持,國際弘教方面,在美國洛杉磯、西雅圖兩地,在日本那須、東京兩地,都有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提供的支援。前不久我去了日本教區,在九州地區舉辦靜坐班,這一期的靜坐班有廿四位日本當地同奮參加,我相信天帝教在九州地區的道氣已經起來了,這是得到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的支援,也是各位同奮的支持,最近在台北有一個國際性城市宗教活動,帝教總會代表天帝教是發起單位之一,也是委員會的同奮們出心出力出錢支持出來的成果。我要向各位同奮感恩,謝謝你們的支持。

  最後,我仍然要以「感恩、知足、惜福」送給各位同奮,因為這是天帝教同奮的本師三寶,請各位同奮深深烙記在心中,我們追隨師尊,追思師尊,就要永久守著「感恩、知足、惜福」。謝謝各位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