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宣道教化 已見人心向道果效

十年宣道教化 已見人心向道果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十年宣道教化 已見人心向道果效

編輯部  2005-01-01 09:50

美國教區培訓人才概況

  (本刊訊)二○○四年十、十一月份,美國教區主院籌備處(西雅圖)及洛杉磯掌院,各自舉辦了正宗靜坐及閉關訓練課程。因為首席膽囊手術後初癒,這次特別授權光照輔教、光中樞機領隊,結合了中美兩地的課務、廚務等輔訓人員,舉辦前後長達一個月的課程,為此地注入了一股活潑的生氣。誠如三期主宰所言:「十年來,維生首席多次親赴美國教區...宣道教化,...由守成而逐步開發,順應內外時空環境之變化,導發人心向道向善的覺醒,已有相當之成果。」

  美國主院籌備處乃是從十月開始,舉辦第二期第二階段、第三期第一階段正宗靜坐班,而洛城掌院除了完成第七期特訓班第二階段課程外,別開生面的因應美國教區的特殊需求,從十一月一日到廿一日,辦理了「天帝教美國教區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一階段」,傳教班有十人(乾三坤七),養靈班四人(乾三坤一),課程設計有靜坐複習、五門功課探討、天人炁功精神以及三期末劫之研究,並著重在師尊與炁統傳承之關係。期能讓學員循序漸進,溫故知新,更能從根源處入手,了解天人實學與時代使命的殊勝之處,並連結起與師尊的關係,透過實修實持,脫離顯化,建立起正信態度,以及對帝教的正確奮鬥心念。

  雖是初辦性質,但閉關中該有的四坐三誥、止語、廿字煉心步及奮鬥日的安排,全部具足,一切按表操課。然因為掌院仍須進行日常活動,除了部份學員不得不往返教院外,一般同奮也出入頻繁,如何減低最多干擾,達到最好的天人運化效果,對於學員的閉關規範,頗費一番思量。

  本期學員有個最大特色─奮鬥家庭,引導員光復傳道師、母親綺德、夫人敏田、兒子嗣慶,一家四人閉關;光符副主教與夫人綺安夫婦雙修;素奉一人閉關,女兒莊敬隨堂旁聽,兒子禪克參教長兼執行秘書隨時護關,其他也都是掌院相當資深的同奮。

  雖然閉關因緣各有不同,有人排除一切萬難,抱著堅強決心來參訓,有的半推半就,從懵懂到心領神會;有的荒廢奮鬥許久,決心從頭開始;有的為了逃避家庭困難,卻有了出乎意料的收穫。身體獲改善是最普遍的變化,靜坐境界層層推進,則讓人終能體悟昊天心法的神妙;而氣質的剛強變溫和,性情的固執變融通,靈性透顯,則歸功於省懺的深入,其中一名學員發出的由衷心聲:「抬頭見正大光明,叩首問心無愧,求道尚未成功,同奮仍需奮鬥!」應可為此次第一階段閉關寫下最好註腳。未來,預計第二、三階段,分別是廿一日及九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掌院目前已漸漸凝聚起一股探討天人實學的風氣,並且逐步加強組織制度的運作,積極培養在地人才,提升教化層次與力量,因應未來國際弘教所需,真正將帝教精神扎根在美國土地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