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洛城掌院 感恩喜悅滿行囊

揮別洛城掌院 感恩喜悅滿行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揮別洛城掌院 感恩喜悅滿行囊

台灣省掌院╱廖靜鸞  2005-01-01 10:05

洛城親和溫馨奮鬥之旅

因為認了自己的天命,
因著 上帝及師尊的安排,
懷著感恩的回報心情,
偕同長媳靜證同奮,
雙雙飛來美國支援閉關訓練,
也履行了我的信、願、行。

引言

  因著教訊首頁編輯手記的呼籲:「作品不用華麗,只要真誠的感受,真誠的表達。」於是,年過半百的我,離開學校三十餘年後,平常的工作又是鍋、鏟、刀、具……從無寫作經驗的我,頭一次熱情澎湃的一股衝動,驅動著我、極欲提筆描繪出內心無限的真誠感想。雖然之前每一次接到教訊之時,便急急的詳加「研讀」,在心中羨慕寫作之文筆,流暢之文體,然後發誓下次要用心寫,寄一篇「小品心得」(不敢曰文章),投稿去教訊雜誌社,無奈!礙於個人的思考邏輯所限,又不善言詞,無法將文章作一貫通匯聚,只能片段的將心靈感應的心聲表達出來。

  愚癡如我,如果是烹飪素食料理服務同奮,溫暖同奮的胃,使大家有精神奮鬥,實在是易如反掌,難不倒我。但為什麼同樣是這隻手,拿菜刀、鏟子作業如此順利、簡單,而拿一隻如此輕巧的筆,卻絞盡腦汁、搜索詞句,緩慢的寫寫停停,如此的難呢?今日著手嘗試,可是在光殿上向師尊報備,然後向師尊祈求賜我信心與力量,不要求其他,只要求不要胡言亂語,表達出內心真誠的感受即可。因此有辭不達意之處,還請同奮多加包涵。

心影之一

為什麼? 我在這裡

  我心誠誦誥 諸佛便遙知

  親和光垂顧 盡夜恆守護

  自十二月初起,個人便放下一切手邊工作,全心全力的投入加強誦誥當中(不知何故有此強烈的驅動力?)一天三場集體誦寶誥,加上午課誦一千聲的皇誥,以及晚課一千聲皇誥,一整天下來,至少都可「拼」到一萬聲以上,直到台灣選舉過後之清晨,此地教院大門口、平等堂前之大白板,公告出斗大鮮明的最新選情結果,套句光爐掌教的一句話:「恭禧大家!」今天所有同奮及掌教、開導師心情特別愉快,因為台灣暫時紓解了兩岸緊張對立的局勢,有一線和平曙光。我於政治是懵懂無知,個人只知虔誠誦誥,其實,也是同奮自動自發的召集五人以上,便集體誦寶誥,想必我們在如此人間天堂的洛杉磯掌院,精誠團結集體奮鬥的心聲直達了金闕,在此劫運當頭,為了保台護國,雖然遠在美國的同奮,也結合了奮鬥力量,在無形當中盡一己之力。
2004‧12‧12台灣選舉過後
於洛杉磯掌院,結合同奮精誠奮鬥有感而言

心影之二

人在異鄉 心繫故鄉

  緣於今年七、八月,鐳力阿的第五期傳教班五五天閉關訓練;緣於八十五年曾與光聖樞機等一行人至加拿大溫哥華作弘教義診,曾經過境至洛杉磯掌院落腳一宿,因而匯聚了此次的旅美因緣。常聞高人所言:要成就﹙全﹚一件事,要感恩所有因緣俱足─再套句廣告詞: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來表達此次停留洛杉磯掌院數月的最佳心情寫照。

  個人自許為帝教「忠堅」之基層教職幹部,自七十九年皈師,及至擔任省掌院專職―管理中心副執事至今,十餘年來,秉承師尊大慈悲願精神奮鬥,期能與師尊他老人家在有形無形當中相感相應,同步共振。

  雖然,自入帝教以來,在人道天道當中,充滿荊棘,坎坷難行,磨練考驗不斷,但我知道,所有的人生課題,皆是在測試著個人的信仰、信心是否堅定, 上帝如此這般的應許,也讓我心存感恩的傻傻往前衝刺,真心誠意,坦誠以對的接受 上帝給與我的試煉,也終於讓我覺醒,而更加堅定信念,以更誠敬之心,歡喜的「承擔」無形神媒、師尊的「成全」,那是 上帝愛我的方式,而我就是 上帝撿選的子民,或許這就是天命?也就是認命吧!因為認了自己的天命,因著 上帝的旨意,以及師尊於無形的安排,懷著感恩的回報心情,偕同長媳靜證同奮,雙雙飛來此地支援美國教區第一期傳教班、養靈班閉關訓練,以延續出關前之願力,並履行了我的信、願、行。

心影之三

愛心菜根香 為閉關加油

  光劫掌教抵達洛城掌院的次日清晨,早餐桌上,與我相遇時問:咦?妳不是在天極行宮司廚嗎?怎麼煮飯煮到美國來了?我答說:掌教您記錯了,我是省掌院管理中心專職。光劫掌教誇說:妳最近氣色不錯、滿面金光、笑容燦爛。我想可能是因為內心充滿無私奉獻的喜悅吧!個人抱持著滿腔的真誠熱愛結合廚務工作的夥伴,加滿了我們團隊的愛心、用心,同心協力的製作出美食菜根香,來為閉關的同奮加油,其中所獲得的迴響,不是此隻禿筆可形容於萬一。

  原本預定於閉關結束後即飛回台灣,但因此地的同奮熱情挽留,以及家人同奮的鼓勵,難得一趟千里飛行,多留了些時日,即將告別洛城掌院,相信在光爐掌教親和同奮,凝聚道心,興旺道場的英明領導下,美國教區的弘教大業,救劫的重責大任,將會更加蓬勃發揚光大。最後在此:

  感謝光爐掌教的抬愛與關心,

  感恩光預開導師的治療與愛心,

  感恩光復傳道師的不吝指導,

  感恩敏鐵傳道師的照顧,

  感恩所有洛杉磯掌院的同奮,

  感恩此次輔訓的因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