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聖恩時節 共渡溫暖平安夜

感懷聖恩時節 共渡溫暖平安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感懷聖恩時節 共渡溫暖平安夜

洛杉磯掌院╱黃正宗  2005-01-01 10:10

緬懷師尊暨洛杉磯掌院成立十週年紀念

掌院教基初奠,尤賴奮鬥之時,
我們全體同奮除了相互激勵之外,
特別舉辦「有獎徵答」抽奬活動,
慶祝並紀念意義非凡的二○○四年,
以深體師尊一生行誼與帝教時代使命。

師尊與耶穌 中西交相輝映

  在美國,一過了感恩節之後,家家戶戶便會陸續開始佈置屋內外的耶誔燈飾,每到太陽西下我總愛開著車沿途觀賞各戶人家炫目的裝飾,那種太平盛世、和平溫馨的感覺就油然而生,此時雖然已是寒風蕭瑟,落葉飄零的季節,却嗅不出一絲炎涼世態的冷酷,想必一年來為生活奔波,被名利羈絆的人們,際此時節也會卸下人道上的那份沈重,暫且還原自我,讓人性的光輝彼此加溫,就在一片熱鬧購贈禮物祝福聲中,互擁著 上帝的慈光,渡過一和諧溫暖的平安夜,為新的一年作好重新出發的準備。

  以上是我多年旅居海外,每當歲暮時分的深刻感受,感恩和耶誔兩大節慶都是在表達人們內心真摯的知足感恩及對 上帝的感懷恩賜,這種強烈真情的表露,代表西方文明對大自然及上帝恩典的高度崇敬,令人印象深刻感同身受。

  不分教派,中西文化交相輝映之下,師尊一生為救劫天命奮鬥不懈,至死不渝,其大仁大愛,何異於耶穌基督為世人贖罪,揹上痛苦的十字架,而每到年終歲末,當我們在美國隨境沈浸於歡渡耶誕感恩惜福之餘,仰蒙聖恩,凡我帝教不乏深切緬懷師尊,加強為教奮鬥的同奮。

深化思想認知 迎向新希望

  今年際茲師尊證道十週年暨蘭州闡道六十週年紀念,又逢始院直轄洛杉機初院改隸美國教區洛杉磯掌院成立十週年,為不負 天帝與師尊對洛城掌院弘教據點的重視,以及掌院教基初奠,尤賴奮鬥的同時,我們全體同奮除了相互激勵奮鬥期許之外,特別舉辦「有獎徵答」抽奬活動,慶祝並紀念意義非凡的二○○四年,旨在加深體認師尊一生的行誼與帝教肩負的救劫時代使命,以下願概述此次活動情形與大家經驗分享:

一、首先由教務中心擬定周詳的「有獎徵答」活動辦法,並經光爐掌教核定公布後,利用親和集會宣達─參加此項有意義的活動等同誦誥功德,鼓勵同奮踴躍參與答卷。

二、徵答範圍均以教內刊物所載為準,答卷形式採是非、選擇各十題,滿分一百分,實施時間自十一月廿日起至十二月十一日晚上親和集會結束為止,歷時約三週。答卷不限時間、地點,歡迎攜卷回家作答,主在鼓勵同奮翻書討論以達溫故知新效果。

三、為避免草率應付答題,是非題採答錯倒扣,以使參答者均能深入瞭解,慎重作答,加深印象。

四、豐富獎品,提高第一特獎,普備參加獎,使參答者不論成績高低皆有中獎機會,達致人人參與,提昇教院道氣之效。

  十二月十八日親和集會舉辦抽獎與頒獎,首先由掌教講述師尊行誼及強調此次活動的意義與目的,接著由教務中心對答卷問題作正確的宣講。最後就是本次活動的高潮-抽獎,特別商請洛杉機華埠第一公主莊敬同奮和正翔同奮聯合主持,俊男美女的搭配,幽默活潑的主持風格,令場面熱烈,笑聲不斷。

  結果大家最期待的第一特獎電視機,由敏源行政副掌教抽中,但她隨即將此一獎項捐贈教院,獲得全場熱烈掌聲,此次將近四十天的「有獎徵答」活動,就在大家的歡樂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