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持信心誠意 內傷不藥而癒

抱持信心誠意 內傷不藥而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抱持信心誠意 內傷不藥而癒

花蓮港掌院╱劉光陣  2005-01-01 11:20

施治天人炁功,必須正心誠意,
沒有懷疑、一心一意,
沒有得失,自然而然做下去,
如能配合靜坐與誦誥,更有宏效。

  話說十五年前,為治療膝蓋風濕與關節不適的困擾(在軍中服役執行飛行任務時,發生墜機意外,身受重傷復原的後遺症),下定決心參加先修八期正宗靜坐班的百日修煉,而為了要完成十個月內四十萬遍皇誥的壓力,每日下班後即跳上鐵騎自台北市仁愛路四段衝刺到新店始院參加集體誦誥,這是參加靜坐班學員在百日內的深刻記憶,當時的我,不管刮風下雨,儘可能出席誦誥與會禱會坐,而在匆忙趕路過程中,更會想盡辦法節省路程時間,在急燥忙亂中,肇生了意外,也發生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情境:

兩車擦撞大事化小 左腹內傷

  跟隨快速急駛強趕黃燈的轎車旁,自信可以一起衝過馬路,但未考慮到鐵騎是高齡的三洋80c.c.機車,自然趕不上高貴的1800c.c.轎車,眼看紅燈已亮,鐵騎仍在馬路的中間一半,不巧左方對面車道來了一輛左轉的淑女鐵騎,眼看要撞上了,瞬時使出飛行時練就的高度應變反應能力,儘可能向右偏轉,避開正面對撞,說時遲那時快,避開了前輪,卻逃不開後輪的擦撞,在碰撞前的一瞬間,看到對方女生張著嘴巴,慌張的眼神,未做任何的反應處理,直直的朝我撞上來(對方僅是起步的速度,還未到三十公里╱時,她若剎車,定可馬上停住不會撞上來),快與慢的擦撞,鐵騎衝倒在路旁,起身後看到十字路口車輛依然川流不息,似乎沒發生什麼事,那對方呢?發現車子倒在十字路口另一端,女生也起身,看來沒什麼傷,剎時感到有奇蹟,十字路口中的擦撞,竟均衝倒在路邊,未遭到後方來車的撞擊,真是上蒼保佑!感謝 上帝!一心一意想著回光殿謝恩,也不在乎修車賠錢。

  趕上晚課誦誥時,第一個「鞠躬 跪 叩首 再叩首」時發現不對了,腹部左上側方,怎有一塊痛處,細回想,應是撞車摔倒時,鐵騎左把手於倒地時,瞬間撞向左腹,產生內傷,一般情況感覺不出來,在誦誥時,「鞠躬、跪、叩首、起身」時,由於會用到腹部勁道,就感到內傷處的疼痛,此對於練過近十年瑜珈的我,自以為不是問題,於是利用誦誥時的彎腰鞠躬與跪叩動作,以內勁壓迫內傷處進行療理,但沒想到,內傷處像個小精靈似的,會偏移,避開內勁的壓力。在無計可施下,想到了天人炁功,此一因緣際會給予我驗證的時機,同時加強了對天帝教的信念。

個人療傷經驗分析檢討

  事實上,療理內傷並非易事,年少輕狂的我,自負的認為以誦誥、靜坐、天人炁功―以時間換取空間的方式處理,不看中醫不吃中藥,藉此節省時間,因那時生活重點就是誦誥、靜坐,及少不了的約會(那時是熱戀中,天賜的良緣)。雖然違背了天人炁功之原則―配合中西醫治療,但無形可能為了加強我初學的信心,原以為須耗用數個月的時間,沒想到居然在短短的二週時間即治療了內傷,腹部用勁力時不再有疼痛,相當出乎意料之外,經分析檢討,天人炁功應為第一功臣,此外還需配合誦誥與靜坐,可加強療效,更重要的是抱持信心與誠意,聽我述來:

一、於誦誥時,利用鞠躬彎腰與跪叩的時機,以內勁壓迫痛處,將內傷塊逼至身體表皮,以手撫摸患處時會有疼痛感(一般內傷在身體內處,不易感覺到,亦無法於觸摸身體皮膚時感覺出來)。

二、內傷患處已逼至身體皮膚表面後,由同奮以天人炁功療理,尤需以金針對痛處療治,之後再使用金光,喝靈丹妙藥及甘露水,此療程大約進行二十分鐘。(在天極行宮時,曾有同奮為我療理,並看出患處問題,當時沒有追問,同時很抱歉,忘了這位同奮的道名,若有看到本篇,請不吝回覆花蓮掌院,以便表達謝意及請求賜教。)

三、天人炁功療理後上光殿靜坐,靜坐時以勁力推碰內傷患處,儘量使之保持在皮膚表面,以手撫摸有疼痛感覺,下坐後依然如故生活,如不用勁力,則感覺不到內傷患處。

四、此療理期間仍保持每日起床後練十五分鐘瑜珈,每日儘可能保持一次靜坐,能有二次以上則感覺更好,天人炁功療理,亦儘量維持每週三次以上,同時配合誦誥與靜坐。

五、療理期間態度需保持信心與誠意,就是沒有懷疑、沒有問號,就是一直做療理,一直做炁功,直到有改善為止,時間長短不重要,重要在一心一意,像是自然而然的進行,沒有得失或歉意,也就是把心放開了,沒有拘束與顧慮。

運用於親友身上 效果亦佳

  如此持續二週後,在不知不覺中發現內傷痛處沒有了,就好了,經歷此次感應所得,加強了信心,將天人炁功運用於家庭與親友身上,產生不錯的效果,簡略介紹個人的施行體驗:

一、孩童:發生打嗝或喉嚨痛、感冒、流鼻水、脹氣、腫痛等現象,可使用天人炁功中的金光為其療理,再以靈丹妙藥方式鼓勵孩子多喝甘露水(開水),可減緩孩子的病情。

二、大人:身體的病痛,皆可適時使用,曾療理過大妹遭蜈蚣螫傷,以金針、金光療理時,大為減輕其疼痛感,內人腹部脹氣難受時,亦曾以金光療理,短時間內症狀獲得減輕。

三、技巧:個人經驗是,使用金光、金針以距患者皮膚數公分處,自頭、手、胸、背、腳移動療理時,動作須緩慢,感覺掌面、指尖是否有熱度,若該處較其他地方感覺較有熱度時,即為患處關鍵所在,持續於此處加持(以金光與金針),當有不錯的療效產生。

四、使用金光、金針期間,默念廿字真言,可達誠意正心之效,亦較能專注,同時協助發揮無形的運作。

  天人炁功確是天帝教的法寶,弘教的利器,可渡人助人,助人即可助己,以誠意正心的信念,自可感人感天,相信「緣由願生」,堅定帝教的信心,可使同奮們的心願逐漸完成,不悔對帝教信仰的選擇。
(作者為軍訓教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