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誠相感 無言而化

兩誠相感 無言而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兩誠相感 無言而化

台北縣初院/葉淑深  2005-01-01 11:30

—神奇的天人炁功義診經驗

在「打鴨子上架」的一次義診中,
感受到了,天人炁功的有效與否,
取決於施受兩者真誠與信心的相感,
方能達到與無形神媒親和的熱準。

  神奇的顯化,就在一剎那間發生了。

自覺奮鬥不足 天人交戰

  九十二年七月初的某日晚上,當我正往回家途中,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原來是光誦同奮打來的。他一劈頭就說︰「七月廿日在板橋仁愛里國宅管理處,有舉辦天人炁功義診,妳來幫忙吧!」此時我的心情真可用「青天霹靂」這四個字來形容,霎時「頭皮馬上發麻了起來」。心想:我根本好幾年都沒打坐,也因為四月份車禍後右膝受傷的關係,有一段時日沒誦誥了(前一陣子,曾突然變得很勤奮,每日下班後,乖乖到台北縣初院誦寶誥,這主要是因為有一天晚上夢見坤元輔教拉著我的手臂,將我帶到台北市掌院,一進教院,夢就醒了。當下「小小的覺悟」到,或許是暗示我該到教院奮鬥了吧!因此,這才「勤奮了一小陣子」。)再加上「本人幫人做炁功的經驗,屈指可數(印象中大概不超過五次)」。

  想啊想的,馬上脫口而出,將實際情形告知光誦同奮,稍稍解釋本人無法幫忙義診的原因,雖說昔日在練金光和金針時,是有照規定練啦!但是往後的好幾年也都沒再練了。說不定那金針一拿出來―會「比一般的縫衣針還細」,而且「還是生鏽的」喔!所以,我就一直推拒著光誦同奮的邀約。

  後來,他突然說︰「其實,也不一定要幫人做炁功,去親和就好了啊!虧妳還是天人研究學院出來的…。」我一聽忍不住反彈起來,正想「斬釘截鐵的拒絕」時,耳邊只聽見那光誦同奮不斷邀約我的聲音,聽起來是那麼的和氣,又十分誠懇,好像「催眠曲」喔!聽著聽著…唉!我終究還是「不忍心拒絕、硬著頭皮答應了」。

  嘿嘿!就在炁功義診當天早上,「突然又想不守信用」,著實「天人交戰了好一陣子」。最後才決定要「做個言而有信的好同奮,守信赴約」。

彼此親和力十足 奠定炁療基礎

  下午兩點,義診同奮們齊聚板橋仁愛里國宅管理處,在敏鄰開導師的帶領下,完成了廿字真言匾的開光儀式,一切準備就緒後,等著幫人義診。剛開始,只有里長一個人來求診,因為「夏日炎炎正好眠」嘛!於是我就走到路口,和月壹、光馥同奮三人拿著義診的傳單,就此「四處招攬客人」。爾後,在道務中心副執事—華覺同奮的廣播號召下,前來接受義診的里民也漸漸多了起來。於是,我就又進入會場,四處看看(反正只要別叫我幫人做炁功,其餘的瑣碎事情,我都很樂意幫忙)。就在此時走進來一位婦人,說她要「收驚」,我倆隨即就親和了起來。我詳細詢問了她的病情…。

  聊啊聊的,我就對她說︰「妳等等,我請我們道長幫你炁功治療吧!」結果沒想到這位婦人,居然對我說「跟我很投緣,『堅持』要我幫她做炁功」。霎時,我的頭皮又發麻了起來,心想︰「這回糟了,我最害怕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唉!真可說是『人算不如天算』喔!『做』嘛!也不是(擔心砸了天帝教的招牌);『不做』嘛!更不是(因為對方很堅持)。」正當我左右為難之際,只見光冊參教長的太太—教務中心副執事靜珊同奮,拿著對方的資料給我,並對我說︰「妳就幫她做好了…。」此時,我的一顆心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雖說如此,但是我的臉上,仍舊「硬裝出信心滿滿的微笑」,這一切情形,在旁作炁功的華覺副執事都看在眼裡,於是,她悄悄的對我說:「我看,還是請其他同奮幫她做炁功好了,妳都有一陣子沒來教院了。」我說:「我知道啊!可是對方很堅持嘛!」奇蹟似的,當我一說完這句話後,「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突然堅定、踏實了起來」,並且充溢著「無比的誠心」和「十足的信心」—深信:「一定可以將對方治好的」。

  於是,我就請對方唸廿字真言,可是太長了,她一下子記不住。後來,我靈機一動,對她說:「不然,妳就在心中默唸妳比較熟悉的『佛菩薩的聖號』好了。」接著,我就將金光、金針取了出來,就此「心無雜念、誠意正心、信心十足」的,幫對方炁功治療(此時,我還貫念本師世尊、坤元輔教、宗主、觀世音菩薩等眾仙佛,請求祂們鼎力相助)。不久,只見對方哈欠連連、持續不斷,而且相當大聲,到最後,連眼淚都流了出來。治療了一會兒,我就問她:「覺得怎麼樣,有沒有好一些?」她對我說:「胸口覺得舒服多了…,我感覺到『觀世音菩薩』有在我旁邊耶!頭部這裡,再幫我多做一下炁功吧!」我說:「好啊!」就繼續幫她再做了一會兒炁功。接著,我求了一杯「靈丹妙藥」給她服用,再致贈香包並再親和了一會兒。最後,她不斷的說著「謝謝所有的同奮以及眾仙佛們」之類的話語,歡天喜地的離去了。

聖訓莫名啟發 恍然了悟真相

  今日,突然心血來潮,心想:「或許可以將自身參與『天人炁功義診的奇妙經驗』寫下來,與同奮們分享。但又怕人不相信,說不定還會以為我自個兒在那『唱獨角戲、自說自話、自我膨脹』呢!這『要寫』好呢?還是『不寫』好呢?」正當我在「徬徨猶豫」之際,就突然「莫名其妙」的拿起了二○○三年元月號《第227期教訊雜誌》,猛然一翻,就翻到了第十三頁。霎時間,斗大的標題映入眼中—「炁功的效果依化的力量、依誠信之心而定,以簡御繁、一切中規中矩自有感應」。現在,且讓我們再來重溫先天一炁流道子大老前輩的訓示吧!

 

先天一炁流道子:

  天人炁功是天人親和之兩誠相感,由親和力透發熱準,發揮治病診心之功效。人間同奮相當注意天人炁功之施治者面對病源時,會有何種反應,可分幾點說明:

  一、依「化」的力量而定。自信心、修持力以及自身體能都會影響天人炁功之「化」之作用,表現在同奮本身平時勤修五門功課,正氣充沛,施治時,靈力、體力保持穩定狀態,一念向善,發揮愛心,天人親和,引動天人炁功之「化」力,立得效果。

  二、依「誠信」的心念而定。自明誠、自誠明,至誠化育,誠則靈。

  首任首席使者在人間傳習天人炁功,乃是「以簡御繁」,言重點,談要旨,不談其他,同奮只要在動作上、心性上中規中矩,自有感應。

  人間於天人炁功之探究,仍需多方探討,累積經驗,不宜遽下定論,理入行入並行,當有助於春劫降臨人間之救劫弘教任務。
(91.12.14. 壬午年十一月十一日辰時)

  接著,又「奇妙莫名」的,拿起了二00三年五月號《第231期教訊雜誌》一翻,就翻到了第四十頁,又乍見斗大的標題寫著「施者雍容大度、受者歡喜接受,應機教化、有緣即度,接引原人回歸」—

先天一炁流道子:

  春劫行運,百毒齊生,百病齊生,天人炁功應運而施,鍼心治病。

  兩誠相感為天人炁功施治之要件,施治者平日之生活作息正常,勤修功課,信心十足,正氣充沛,鍼心救急,自顯其功。

  施者雍容大度,受者歡喜接受,應機教化,有緣即渡,接引原人回歸。
(92.01.27. 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亥時)

  因此,我深信—「想必該是『小女子我(施治者)』當時『真誠以對、信心十足、一念向善、愛心透發』;以及『求診者和本人(施治者)』當時都對『護持炁功義診的無形眾仙佛們,抱持著相當充沛的信心』;再加上『求診者本身高度的求診親力』。於是乎,『求診者、施治者、神力(媒介)』三者間,達到『相當高度的親和力熱準』所致,才會有『如此神奇的顯化』。」就如同《天帝教教義—新境界》第七十六頁中所記載:精神治療(天人炁功)者,「人類之親和力」加「人與神之親和力」之作用而成也。其要訣為「求診者」及「治病者」均須「竭誠為之」,「達到熱準而生效」,否則無效也(請參考《新境界》第79頁:精神治療圖)。也因為兩誠相感,彌補了本人修持功課不足的熱準,如果,本人正氣可以更加充沛,施治時,「靈力、體力保持穩定狀態」,效果豈不更加顯著?各位同奮,您說是嗎?

  走筆至此,突然使我想起近日靈感創作的兩首詩偈,寫下來分享—

齊發善願渡眾生 祈禱世界和平來

  天災天災來得快 春瘟病毒蔓延開

  人類累劫共業因 導致生靈塗炭災

  求神求仙到處拜 不如省懺避禍災

  齊發善願大悲心 祈禱世界和平來

反觀自照懺己心 齊登天台樂開懷

  春劫啟動百花開 百家爭鳴道上來

  返觀自照懺己心 業力盡消得自在

  明心見性緣人來 隨緣渡眾無罣礙

  普渡眾生悟妙理 齊登天台樂開懷
(92.04.28.子時)

  最後,小女子我在此,深深祈願「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聖域化開天人」, 上帝能夠「即時大放親和光、早日廓清妖風魔氛」,致使「三期三同: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的終極目標,能早日達成,是所至盼!
(完筆於92.07.23.丑時)
(本文作者為美國學校補習班兒美部及國小部教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