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與您談心

 2005-03-01 09:05

  九十三年年終的一個餐會上,有人說:大概明後天寒流又來了。怕冷的同奮嘆了一口氣,想到前陣子的嚴寒,身體不禁瑟縮了一下。旁邊有個同奮笑說:「冷才好,冷的時候連細菌都會懶洋洋啊!」是耶!換個角度想,「冷」有什麼不好呢?

  凡是帝教同奮都知道,每年農曆年前,都要先進行一個先跟 教主「熱和」「融合」的盛大儀典,再與親人享受團圓之樂。資深的同奮也都體會過,通常在 教主要來的前數日,尤其要「灑淨」時,寒流會先過境,溫度陡降,風起雲湧,甚至下起雨來,讓人感到昏沉沉的腦袋像被冰鎮過一樣,一下清醒了好幾分。

  更特別的是, 教主在巡天前,還會送同奮一樣大禮—隨著環境的大清掃,身心靈也會來個強力「SPA」,雖然洗滌「宿業」過程中,那種百般糾結、讓旁人都遭殃的面貌,讓人痛苦萬分,再加上「宿疾」發作,怨憎共憤恨一氣,眼淚伴鼻水齊飛,但是,這內外環境的「冷」,可冷得很有道理,趁這個機會,讓身心靈也浸泡在「強力去污劑」裡頭,冷靜反省自己還有多少「陳垢」沒有去除?要用哪種方式才能「刮垢磨光」?

  這就是 上帝的愛吧! 上帝的大能,很容易給我們想要的一切,但卻會讓我們全身軟趴趴,像個要糖就有糖吃的小孩一樣,撒潑耍賴,變成一隻予取予求、忘了感恩的「米蟲」。因此,有時候 上帝得「板」起面孔,「裝」得冷冷的,甚至在你不乖的屁股上「修理」一下;或者,把你丟到攝氏廿二度以下的「冷泉」裡,「凍」一「凍」,以「淬勵」你的心志,讓你的肩膀,從只能扛三斤到能抬一噸也不費力。

  在「凍極」的溫度下,一開始,我們或許會感到腳底發寒、全身打顫,甚至懷疑的吶喊:神哪!您到底在哪裡?但是,我們如果能趁此將熱得發昏的腦袋靜一靜,慢慢地,就會發現自己需要「修修補補」的地方,並且「感恩」的發現:主啊!您還真對我好哪!這,就是「上帝冷泉」的功能吧!只要能夠承受一開始浸下去的冰冷,周身的皮膚熱度便會漸增,而在那些個富含礦物質的氣泡群擁下,身心靈的病變都會慢慢被安置得妥妥貼貼,舒舒服服。

  身心靈潔淨了,我們就會變成一個良好的「導電體」,去除了雜質,「收訊」效果特別好,而在 教主與我們特別相親相愛的那幾天,很容易感受到那種念力相感的迅速;那種不用看到「肉身」,也能感知的「訊息」;那種「萬法唯心造」的不可思議,以及那種滿得要「溢」出來的愛。

  巡天節前後的「天啟」,其實也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縮影,而「天人親和」也就在其中發生了,自然而然,一點也不神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