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縣初院成立暨玉弘殿開光 日本國教區再添一處救劫據點

宮崎縣初院成立暨玉弘殿開光 日本國教區再添一處救劫據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宮崎縣初院成立暨玉弘殿開光 日本國教區再添一處救劫據點

台灣省掌院/鄭緒鍊 系列攝影/童光照  2005-03-01 09:15

帝教開春一大盛事

身為空手道剛柔流掌門的緒朽傳道師,
是一位日本和尚,也是一位虔誠的帝教同奮,
他以天人炁功聞聲救苦,十年來累積上萬名病患,
在他捨身、毀家、以全生命奮鬥的精神感召下,
影響了許多人願意投入帝教門下求道,
造就了本次第二十二期正宗靜坐班的開辦,
也為日本原人多搶救一處接引 上帝金線的聖地。

中日同奮齊聚 迎新年辦喜事

  在台灣的民間習俗中,迎接農曆新年為一大節慶,在日本則是在迎接新曆年時。就在日本人民上上下下迎接、歡渡公元二00五年的新年時刻,我們從一月八日到十日,在日本九州宮崎縣,舉辦了第二十二期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訓練,並舉行宮崎縣初院玉弘殿安殿開光典禮。

  為了順利完成這次任務,由維生首席親自率領一群輔訓團成員,有光傑翊教、敏堅副主教、敏膺開導師、光行、光證、光赦、緒我、緒鍊等九名同奮,於一月七日上午八點五十五分,飛往冲繩那霸機場,在等候轉機的近三小時中,有冲繩來的三位日本同奮伊禮緒行、長嶺緒男、宮城緒稼專程來機場,與首席一行人員互相親和。之後輔訓團再乘日本國內班機飛往九州鹿兒島機場,接著搭車一小時多才到達宮崎縣,到了旅館已經是接近下午五點了。

  日本教區方面,有大宮初院的古館光潔開導師、小島敏專、加藤緒清,東京葛飾初院靜昶同奮,北海道野間正賞先生,還有九州的緒鑽、緒誠兩位日本同奮也來協助工作。

不怕凜冽寒冬 學習精神旺盛

  這次訓練班,共有二十一名日本學員同奮參加,坤道十一名,乾道十名,其中有一名加拿大人「凱俐正行」同奮和另一名澳洲籍「安索尼大同」同奮參加。學員的年齡在二十一歲到五十二歲,正值生命力旺盛,朝氣蓬勃之期,所以學習起來顯得格外有毅力,有奮鬥精神。

  學習的課堂是利用平川緒朽自家的樓上,也是平川緒朽教空手道的道場,由於場地不大,二十一名學員加上旁聽的七、八位日本同奮,就已經佔滿了整個課堂空間。日本學員全都盤坐在臨時舖在木質地板上的榻榻米上課。從上午九點開始到晚上九點,中間有兩次會禱會坐外,整天學習,沒有一個有怨言,沒有一個有遲到或早退。學員上午從家裡趕來,晚上九點下課後又趕回家,他們都能堅持到最後一刻,這樣的訓練方式,沒有一點毅力是承受不了的,日本同奮的學習精神,真令人敬佩。

  這次訓練學習過程,和以往略有不同。以往上課是由台灣的講師用中文講課,再即席譯成日語,這次因為有兩位外國同奮,所以還需要增加一位英語翻譯,幸好日本國教區公署洽請在美國旅居多年,至今在基隆市初院擔任宏教的敏膺開導師協助,她的英語非常流利,使得正行和大同兩位同奮能順利完成課程,相較於第一階訓練時,只能給與英語講稿筆記,輔訓人員儘量用有限的英語與之溝通,並以帝教英語網站輔助他們對於教義及靜坐的認識,吸收的程度大異於前,事後兩位同奮都表示,這次學習收益很大,他們非常高興。

  台灣輔訓人員是住在旅館,離上課地點步行要十五分鐘左右。從一月七日起,日本九州地區正逢寒流來襲,夜晚氣溫降至攝氏零度,雖然日本同奮一再表示要派車接送,但是維生首席考慮到不能給日本同奮增加負擔,堅持要步行過去上課。首席領軍,其他講師們當然也跟著首席走。早晨七點多自旅館出發,走到河川旁邊,草坪上覆蓋一層白霜,大家穿戴著厚大衣、帽子、圍巾、手套,一身全副冬裝。說話時從口中冒出水氣,好像身處台灣合歡山上那樣的冷颼颼,但是首席和輔訓人員們卻個個精神抖擻,有說有笑。能為天帝教的弘教工作貢獻一些心力,再大的寒冷也難不倒這些可敬的弘教先鋒們了。

玉弘殿正式開光 眾人喜形於色

  此地民風誠樸,鄰近沖川河,空氣清新環境優美,一月十日上午九點,由光昌樞機率領的十八位台灣同奮,及時趕到宮崎縣。兩地同奮一同舉行了超薦法會後,接著參與由維生首席主持的宮崎縣初院正式成立暨玉弘殿安殿開光典禮。當時光殿和課堂上擠滿了近六十位同奮,場面盛大,廿字真言誦聲宏亮,氣氛溫馨、道氣興旺。典禮結束後,大家互相賀喜,日本學員同奮個個興奮,尤其是坤道,她們感動地熱淚盈眶,直說:「好極了!好極了!」因為他們從此有了自己正式的家了。日本同奮很感謝台灣同奮參加和支援,使他們真正感受到天帝教無國界,國內外同奮都是一家人。

  這次參加開光典禮的台灣同奮,加上輔訓團成員,共計有二十八位,同奮們始終没有忘記,本師世尊駐世時的諄諄教誨。本師世尊說:「奮鬥不是空談,要以實際行動作後盾。出力、出心、出錢,都要有具體表現,以為弘教事業紮基礎。」(師語一一O頁)。台灣和日本兩地的同奮,在這次行動中,具體地以實際行動為天帝教的國際弘教事業做出了貢獻。

緒朽一家無私奉獻 只為真道宏揚

  在我們帝教同奮中,無私犧牲奉獻的感人事蹟,比比皆是。筆者想借此園地,敘述日本同奮平川緒朽一家的感人事蹟,供大家分享。

  緒朽傳道師在日本九州地區是有名的沖繩空手道剛柔流掌門,人格與愛心深獲當地民眾的信任,他的徒弟遍佈五大洲,有的徒弟已經出師,獨立開館授業。這次學員中,不是他的門下弟子,就是被他精神感化而來的。緒朽同奮是一名虔誠的日本和尚,他更是一位奮鬥不懈的忠誠天帝教同奮。他每天早晨四點起床,從事多種工作,一方面要教授空手道,一方面也要進行和尚行善工作,又要積極投入天帝教的弘教工作,他每星期有幾天必定到各地老人安養院,義務為病患做天人炁功,十年來從没中斷過,經過緒朽同奮施行炁功的人,已超過萬人,治癒了許多病患。

  他為了在當地弘揚帝教,決心在宮崎縣的自家空地籌建光殿。凡是住過日本的人都知道,在日本籌建房屋要花費許多金錢,緒朽為完成這件志業,向友人借貸幾百萬元日幣,但是還不夠,最後決定把自己的終身人壽保險解約(這對他的家眷來說,一定是很痛苦的決定),取回了一些款項,這樣東借西湊,終算蓋起了光殿。現在緒朽同奮,每個月要還朋友四萬多元日幣,連續六年,同奮們聽一聽,這是多麼感人的犧牲奉獻啊!台灣的輔訓同奮們聽了緒朽的太太講述這個事情時,個個感動得眼眶通紅,感慨萬分。緒朽同奮為的甚麼,能如此甘願犧牲奉獻?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了弘揚天帝教,為了弘揚 上帝的宇宙真道,如此而已!

  緒朽傳道師的太太靜核同奮,也是一位賢慧而虔誠的天帝教同奮。這次正宗靜坐班訓練過程中,她是最辛苦的幕後操勞者。她一個人每天要操勞講師們的早餐,中午又要聯絡準備學員的便當,晚上又要一個人做四十人左右的飯菜,整天在幕後默默地工作,而且始終保持笑容及謙虛的神情,大家都非常感謝靜核同奮的辛勞付出。

大群赴台深造 願更深入帝教精義

  緒朽夫妻考慮到,今後天帝教在日本九州地區的弘教工作中,很需要培養一個能懂中文又會講華語的日本同奮為教服務,所以他們夫妻決定把自己的兒子大群同奮,送來台灣學習中文。這位年輕的平川大群同奮,遵從父母之命,於一月十一日已跟隨維生首席及輔訓團一起來到台灣了。平川大群今年二十一歲,正值青春年華,他將在台中的東海大學入學,學習中文,正式入學後,預備安排在東海大學附近的「中區新境界」青年團本部居住。

  筆者堅信,中部新境界的青年同奮,一定會伸出熱情友誼之手,幫助這位來自日本的青年同奮,使他能很快地適應台灣的新環境,安心學習生活,也讓他在日本的父母安心,也讓我們天帝教的愛心充滿人間。

You may also like...